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月亮的中秋

(2022-09-12 10:33:13) 下一个
9/11/2022
 
一早读水沫的博文(水沫的文《不再圆满的中秋》链接见此),读得泪流满面。她娓娓道来的文章里有自己的影子。八月,故乡该是金桂飘香,而我却过着日日麻木不仁的日子。是水沫细腻的笔触一下子戳到我心里深处的那块柔软之地,心中积攒的情绪一触即发。
 
好久都写不出能让自己感动的文章了,觉得自己文思已竭,心也随着年纪一日日老去。每日端坐桌前读书读英语,笔尖却像凝冻住了,流不出来好词好句。
 
昨日阴天,还下过毛毛细雨,这也给了我一个不去赏月的理由。而实际上是,吃完饭,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电话刚挂,就去了隔壁刚搬进来不久的国人邻居家帮忙,她英文不懂,账单不会付,需要我帮她设自动付款,和跟HOA打交道的信。九点多回家后就开始包粽子,准备带给女儿,一忙忙到快12点,腰酸背痛的,等躺下床,才想起今晚一直低着头做事,都不曾抬头望一眼有没有月亮?
 
买的那盒月饼也没有拿出来打开,想着周一要验血,想着吃下去会不会到时候验出来血糖太高,想着还是带到女儿那里一起吃。昨日早晨去学太极,回来发现膝盖又有点不舒服。今早本来有学舞的,犹豫了再三没有去。人啊,等你有时间有心情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却发现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行了,开始要担心这担心那了。等我想着尽兴舞一把,却发现舞不动。悲哉!
 
这日子过的。想起出国二十多年了,好像只有其中一两年的血月、超级大月亮,颇有兴致地出去好好赏过,拍过照片,而大多数的中秋就像其他节日一样,不仅没有仪式感,而且越来越淡忘。离家久了,一切都渐行渐远。
 
如果记忆不曾出错,这是唯一一次中秋节连着两天阴天的日子,而且从来没有过的潮湿(湿度83%),故此也应该是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
 
只愿心中的一轮明月能高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关心! 膝盖回来会看一下专科,看看怎么说,我想我这个还是早期的,希望能恢复能再生。Oncemm,你也要保护膝盖,人就像机器,是会wear and tear的,所以需要加油,润滑。我现在相信台阶啊,爬山太多了确实会对膝盖不好。你也要小心。昙花走的时候开了五朵,其余的估计这两天都开了。再次谢谢你,周末快乐,好好休息!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读暖mm的中秋感言,不由特别想念国内的亲人,三年没回去了。。。今年朋友送了盒流心月饼,好像也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暖mm我记得你膝盖时常不好,是不是要去看看医生,拍拍片?不要拖着。我这次在外每天走路两万步以上,在porto走很多台阶时还跟我家那位说,这坡度膝盖不好的暖mm千万不能来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漏掉了云儿这个留言了,对不起。今天刚刚到西雅图 天气不错啊。谢谢云儿的阅读和留言,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字,真诚感人,我也是在忙碌中度过,看了月亮,没功夫细拍,最后以月饼和花拼了花好月圆图,算是过了中秋,特来道一声,中秋快乐!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理解,早没事了,就这点小情绪惊扰大家,不好意思。海风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 康康的这个要接受现实说到点子上,我的情绪主要是因为膝盖不舒服引起的,就是不能接受为什么我父母都好好的,我却有问题。谢谢你,你很忙,又是独女,父母需要照顾,也是不容易。谢谢康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看到你最后一句歌词就忍不住笑了,你太有才啦! 你等着我来"还债"。我没事了,一时情绪,还上首页,还广而告之:) 不过,城里的网友真暖心,心城更是,看来这个中秋很多人都没有看到月亮的。谢谢你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不好意思,今天在公司上班,手机根本没有信号,回复晚了些。你说得是啊,我太矫情了,父母双双健在,就是我最大的福分。点点一直关着门,看心城和我们都着急了呢。谢谢你的留言,周中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现在我都没时间伤感了,事情太多,我是父母的依靠,生活就是这样,要坚强地面对,并且要接受现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来晚了,都没能及时地安抚下泪牛满面的暖冬!其实今年中秋我也没看到月亮呢。好在我特别忙,还没腾出时间感伤一下,中秋节就过去了。希望暖冬的膝盖慢慢恢复起来。虽然不能起舞弄清影,但暖冬可以放声歌唱:
你看你看,月亮偷偷地在改变,
你看你看,亮妈悄悄地送温暖。
中秋已成往事昨天,
亮妈的蔬法依然风光无限,
你看你看,暖冬的头像也在改变。。。

哈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南加天气反常,难免影响心情。好好睡一觉,起来又是好心情了。祝暖冬快乐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艾玛!暖冬厉害啊,把点儿也震出来了。隔空问候点儿!还想问你中秋过得如何?是不是出去玩了呀!你家大门紧锁,我差不多要贴寻人启事了。呵呵!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始终是幸福的!还可以给家里打电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 七月读出来了:) 不过现在没事了,我这个人来得快去得也快:)还是你看得开,潇洒,其实这人活着就是要舍弃一些东西的。谢谢七月,周二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暖冬这篇是有一丝感伤啊。 If it makes you feel better, 我们这么多年也没有好好过过任何节日。 压根没有仪式感。 当年在国内的时候我们也是愤青的模样,或者是逆反吧,就是不随大流过任何节日。 到了美国,一下子感觉好自由啊,不搞仪式不庆祝节日,也不会被邻居问。 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你这么忙不用读贴留言的,大家相互之间都很理解的。祝弄弄一切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星期四早上的飞机。这贴发出去还有点后悔呢,这么没有营养的无病呻吟,不过最大的收获是得知打太极拳伤膝盖,要不然我一直会觉得是跳舞的原因。非常感谢燕儿的信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这么热心啊,感动! 药已经看到了,我现在有贴中医的膏药,有点帮助的,也在服用液体的glucosmine, 希望能好转,能像你一样活碰乱跳的练舞。
西雅图还是有点远,去一趟也有点辛苦,现在越来越少出门了,想想就麻烦。还是小小好,女儿离得近,以想看她开车飞机都能到。希望你女儿可以回南加工作,也希望若干年后我女儿也能回加州。非常感谢小小的信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你自己刚刚经历丧母之痛还来宽慰我,跟你比起来我这是矫情,没想到好这么多网友来安慰。文城真是温暖啊,有你们还有什么不能化解的。谢谢沈香喜欢,你自己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心态,要向你学习啊。女儿确实高兴我们要过去看她,不过我们自己现在有点怕出门了,怕麻烦。谢谢京妞,我就是无病呻吟的,大家这么热心,我都要不好意思了。新周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忘了看月亮了,希望是个好看的月亮:)太忙了,马上又得走。中秋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没有受伤过,估计就是劳损了,我已经停止活动一阵了,看看会不会自身修复。谢谢晓青,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是的,亮妈的蔬法很好看呢,可惜我写不出像你们大家这样的感言。松松也很忙啊,节日也没有好好过呢,我们这算是报团取暖了:) 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发给你了,请查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要去女儿那里呀,什么时候动身?健康上出点状况的时候,最容易情绪波动,平时有意识地注意调节就是了。不要练太极,太极伤膝盖。我有个朋友,膝盖好好的,练了太极之后,就坏掉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暖冬,我们这里也一样,那两天阴天,也没看见月亮~~~ :))
沫沫说得对,有点小情绪好啊,生活多汁多味,也是一种奢侈,就怕忙碌起来,没有时间多愁善感呢:))
暖冬惊喜的事一件又一件,昙花的盛开,拯救了小蜥蜴,收获火龙果,给女儿包粽子,准备带给女儿的各种美食,还有马上要与女儿团聚的欢乐,连我都羡慕呢:))
膝盖的不适是暂时的,回想一下运动的方式,减少运动的损伤,慢慢恢复,适量运动,膝盖不适会好起来的。
我妹妹给介绍了一种外用药,她也是膝盖受伤疼痛过,用后很有效,我等会拍个pp给你看看,可以找医生开来试试。
只要咱们积极对待,不用担心,会好起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test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写得非常好,虽然有淡淡的忧伤,但都是真实的情感流露。月有阴晴圆缺,经常中秋见不到圆月也是正常,如同一个人经常有不同的情绪一样,允许情绪波动,尊重自己的内心。暖冬做得很好。暖冬马上要去见女儿了,这也是很开心的事,我都为你高兴。祝暖冬开心快乐每一天!秋安吉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请查悄悄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月有阴晴圆缺, 人有喜怒哀乐,很正常啊。 如果是我烦闷的时候就会睡觉, 一觉醒来云淡风轻。 暖冬马上去看女儿了, 还包了许多粽子, 多好呀。 J公主肯定要高兴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中秋我这里也下雨。受伤了还是要休息一下,以利再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暖暖,我们这也是连着几天阴天下雨,看不到月亮,而且中秋节那天也是忙碌得没功夫和心情欣赏月亮了。喜欢暖暖的新ID图片,亮妈蔬法很好看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大地主好! 说的是,昨日的天气有多闷热啊,在这住了二十多年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天气,腿上还到处是蚊子咬的包包。再望眼全球,长江干枯,欧洲大旱,极地冰雪融化,海平面要升高,我们这里更是旱情严重。还有回国的路这么难。我们这代人的好日子到头了吗?谢谢大地主留言,大家都保重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啊,你就是聪明啊,说的多好啊,有情绪也是人的一种奢侈呢,如果终日为生计奔波发愁,何来这样的无病呻吟。谢谢你的好文和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佩服主流的这种境界! 就是,看看杨老就没有这样的境界,辜负人家一生的。这世界越来越乱了,自由了,人性的丑恶一面暴露的更多。你的家庭这么牢不可破,还是因为有你这样的好男人的。不过呢,人生苦短的:)) 谢谢主流的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 正在吃呢,谢谢你的建议,希望为期不晚。我就是想不明白啊,我的爸爸妈妈都七八十岁了,两个人都没有什么问题的,尤其是母亲,骨头硬朗的很,为什么我不是这样的基因呢。谢谢林兄!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暖冬!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前几天南加热死个人,马上又疾风骤雨。这还是南加吗?难怪这么多人心情不好!
但愿命长久,万里无核酸!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真有这样的老男人啊,那肯定是病了。我跟我同学聊天时就说,我很鄙视老男人找比自己年轻十五岁以上的,无论爱不爱,不要浪费人家女孩子的青春嘛!男人到了五十,精神上的依恋开始完全压倒肉体上的依恋,失了老婆的男人一个人过的话,挂得比较快。我的自由啊,就是精神力专注于子女开始转向于社会和世界。至于年轻貌美聪明的女生,暗暗欣赏即可,撼动家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暖冬,人有时候就是要有点情绪,有情绪生活才有意思,其实情绪也是一种奢侈,太过忙碌的时候哪有心情多愁善感~~~我们这儿也没有月亮~~问好暖冬~~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很多人都有膝盖痛,可以吃一点glucosamin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辉蘑菇! 谢谢理解,女人嘛,其实总是情绪化的,很难做到很理智的。我们这边原来是365天,330天是晴天的,所以不习惯。谢谢你的喜欢,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家家好! 国内现在这样的防疫政策何时是个头啊? 真是烦心。好在双方目前都还好。我是郁闷膝盖的问题,父母八十多岁膝盖都没问题,why me? 目前暂时不想乱动,但是最终一定是要恢复锻炼的。谢谢家家,希望我们都能早日回去看父母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啊,我两个晚上都没有出门寻找或是抬头看有没有月亮。回不去啊,关键是看不到希望。 我中午刚刚去抽血,回来,什么葡萄枣子猛吃,好像亏待自己了。你还提前一个星期节食啊,我就一天一夜克制了一下,希望查出来一切正常。谢谢秋水啊,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主流好! 那日看到你的文,都没好意思说了。这个话题有点大。八月下旬去朋友那里聊天,听朋友说起他的一个朋友/同事/同学,late 50多岁了,突然离婚,回国找,要求对方30岁一下,很快就找到了,回国相亲了。所以你还有大把机会:)) 我这是在教唆人家学坏啊:)
我就是偶尔无病呻吟一下,没想到还上首页,这下搞的:) 谢谢你膝关节的经验之谈,但愿我的也能自我修复再生。谢谢! 祝SD之行平安顺利! 祝你女儿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文,再暖的人,也会有感觉凉的时候,发泄一下挺好的。我们这边好像也没月亮,还是我也没抬头看?~~“只愿心中的一轮明月能高挂”,喜欢这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送的美丽蔬法! 昨晚试了无数次,早上又试了,现在好像有时稳定,有时又跑回去了。文章昨晚开始写了个头,写不好,那就短一点,反正我大多数的文章都很短的。谢谢你的宽慰,我们双方的父母都在,希望他们都能健健康康!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暧冬,我情绪也会有低落的时候,每当这时,去运动运动,出一身热汗,心情立马转好。不知道暖冬的膝盖什么问题。我一个朋友膝盖不好,坚特hiking,爬山后(不是太陡的)反而好了,因为腿部的肌肉发达了,很好的支撑了关节,她现在膝盖一点也不痛了。

本来想回国看看老妈,游游西湖,到处走走,可是一堵三年,想想都….好在还可以视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again, my friend, for your anti-fragile concept. I know I cannot live without exercise, otherwise, if my knee is OK, other problems arise. I will wait until what doctor will say and choose a safer exercise to exert my body! Many thanks again!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菲儿谬赞,我这个真是无病呻吟的,昨天写好了没有贴,今天早上脑子一热就贴出去了,这下还上首页:)) 其实就是一时情绪,菲儿是高情商高智商。我也是同情邻居,初来乍到,一个头两个大。唉,这年头各有各的难。谢谢菲儿,头像上去了就好。菲儿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中秋那天我们这边也是阴天,月亮被云层笼罩着,没有那么明亮,心有戚戚焉,回不去的国。。。
中秋夜暖冬还是做了好几件让人感觉温馨美好的事呢,帮助邻居,包粽子带给女儿,好暖心!
哈哈,看到暖冬说周一验血,怕吃了月饼血糖升高,我笑起来了:)我每次体检都会提前一周控制饮食,尽量吃得健康些:))
暖冬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谢谢迪儿跟我说这么多。我都还没有写这层。是啊,国内的情况真是不乐观,没完没了的核酸,看到抖音里说,有一个人从上海--嘉兴--杭州-温州,24小内做三次核酸,嘉兴不认上海的核酸 ,杭州不认嘉兴的,温州不认杭州的,真不知道在搞什么。现在有家回不去,我们这代人的好日子是不是到头了。
你膝盖没事就好,不过还是要小心,我是拍片出来有点问题,等回来后再看专科。你不妨买点move free之类的辅助药试试,据说有用的。谢谢迪儿宽慰,我们都尽量stay healthy and positive!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最温暖柔和的人之一,你看,把温暖都给了别人,自己却感到有点寒冷。不碍事,生活中什么都心想事成了,偶尔就会有点懈怠再也正常不过了。:-)

我左右膝盖都因为打篮球而先后受伤,是年纪到了自然伤的那种,慢慢地都能恢复过来,诀窍就是先慢慢走路,再小跑,再加点力。不要说跳舞,篮球都能继续打!

想起上次你说你先生恼你怎么反复听同一首歌,生活中不就是和同一个人过一辈子嘛!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暖冬。想起来2019年金秋时节回国的日子。西子湖畔欣赏美景。你和水沫都是来自那边,所以想家是必然。希望国内能够早日开门,你们都可以回去重游西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换头像有一个滞后的时间段。有时候要等几天:)

============================================================================
重要一点,为什么我的头像改不了,试了很多次要把亮妈送的蔬法送上去,就是没法存住。大家支一招。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Can't say much about your knee but remember the idea of 'anti-fragile.' You may want to stress it, let it recover, stress it more, let it recover, stress it even more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头像已经变了,特别的美,暖冬心思细腻,情感丰富,我现在是整天啥也不想混日子。好有爱心的暖冬,你让邻居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听听音乐,和某人外面走走 。再见见女儿,心情就会好起来的。祝阖家中秋快乐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这个中秋有点伤感。现在父母年迈我们却无法回国,儿女成年需要有自己的空间,面对正在老去的自己,不悲秋都难。我这边也是,秋雨没有带来凉爽却推高了湿度,动一动就是一身汗,仿佛回到了江南。好在就要见到宝贝女儿了,冬妹妹一定要开心些。
我的膝盖几年前开始不舒服,下楼时有痛感并且使不上劲。我不愿意放弃爬山这个让我身心快乐的活动,依旧穿着护膝爬山,并接受了膝盖会越来越遭的现实。不过这两年,膝盖的不适减轻了许多,我已经不用护膝了。我觉得人体的修复能力还是挺强的,你不要灰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无病呻吟的文章还上首页了。大家ignore.一时情绪,现在又活蹦乱跳了。
重要一点,为什么我的头像改不了,试了很多次要把亮妈送的蔬法送上去,就是没法存住。大家支一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my friend, for saying that. No worries, I am OK now. The problem is now with the knee issue, I can no longer hike, or do any exercise that adds pressure to the knee. Thanks again, my friend, and have a great week!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Knowing me, you probably know what I'm going to say. But I'll say it anyway: "If you feel stuck in the mind, go exerting your body." You can't feel depressed when running/hiking/lifting/etc., at the same tim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