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院的蜥蜴

(2022-08-12 11:58:47) 下一个
夏日的夜晚7:40多分,暮色开始降临。我推开门,准备给后院的花草果树们浇浇水。跨出一只脚后马上很快停了下来,因为看见那只蜥蜴一动不动地躺在院子中间,四肢和肚皮紧紧地贴着地面, 像是要把这一日最后的余温全部吸入体内。我脱口而出对着它说,"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啊?"
某人在房间里听见了,讥笑道,"这么温柔,你这是在跟儿子说话啊:))
 
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后院有蜥蜴的,反正刚住进来的头几年,因为房子新,后院也没种什么东西,是没有蜥蜴的。随着后院的东西越种越多,一年四季的树叶铺在裸露的土壤上(因为这边的土壤是板结的,太阳太毒),滋生了不少虫子,加上这些年自己沤肥,浇灌施肥的同时难免引来苍蝇飞蝇,而这些多多少少都引来了蜥蜴。
 
真正注意到蜥蜴经常在后院出没是最近两三年。疫情间在家上班,后院就是我的getaway。当冬天的阳光照进后院,当我想到后院活动一下,推开门,常常看见蜥蜴比我捷足先登,它抑或贴着墙,或是撑着前面两只爪子,大模大样地在晒太阳。它追逐着阳光,随着阳光的移动从小院的一边转到另一边,有时躲在不起眼的地方,有时则光明正大地趴在院中央的砖面上。当夏天来临,日照增长,气温升高,聪明的蜥蜴会从早晨的全身日光浴退而变为中午的半身日光浴,下午则彻底钻入阴凉处。
 
像其他动物一样,蜥蜴虽小也知道占地为王。所以一旦占领了地盘,就容不别的蜥蜴来侵犯,否则打一架见分晓。如果有两只蜥蜴同时出现,能和平相处,那大概率是一只公的一只母的。应该说,这两三年陆陆续续来过好几只蜥蜴,大的,小的,有一只还是断了尾巴,后来又慢慢长回来的。最有意思的是,好几次看见泛着蓝光的蜥蜴在地上或墙头做push-up。第一次看到时很好奇,当后来得知这是雄蜥蜴在练muscle, 等时机成熟遇见心仪的雌蜥蜴就可以一展雄姿时,就不禁想笑。后来果真在后院发现一对蜥蜴,并排躺着,一只蠢蠢欲动地要爬到另一只身上,估计就是在mating了。
 
 
 
 
 
不过这一对好几个月前就已经不再光顾小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小蜥蜴(并非baby lizard那么小,以前倒也在后院看见过很小的蜥蜴)。 有没有可能,这对蜥蜴夫妻把这块风水宝地传给了下一代,自己又去别处开疆拓土去了? 所谓的风水宝地,是因为我觉得,这没有猫狗等宠物的后院,不仅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有阳光(当然冬天的阳光不多),而且食物充足,环境安静,铺盖着树叶的地面有不少藏身之地。更重要的是,不仅宠物没有,连来后院子的人都好像只有一个,一个见了它会绕道而行的caring女主(自诩一下),和很少涉足后院的careless的男主,这就更让蜥蜴肆意行走,无所顾忌,仿佛它才是这家后院的主人。                   
   
 
说起这只小蜥蜴,它还真是在我眼皮底下长大的。我是看着它的肤色一点点变深,身体一点点长大长长,压在地面的肚子也渐渐圆了起来。它应该是每天会来小院,喜欢趴在有点小坡度的地方,如葡萄藤根部又短又粗的枝条上,想来,带点斜度的藤条一定比平卧舒服。有一次后院的一根大圆木柱的底部有点腐烂了,我把木柱子横倒曝晒,却不料成了蜥蜴的新玩具,只见乐此不疲地歇息于此,从圆木这头晒到那一头,头仰着,尾巴拖着,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好不惬意的。而我呢,为了不惊扰它,常常站着远处蹑手蹑脚地绕着它走,偶尔会去拿大相机给它拍拍照。它时而直着尾巴,翘着头,时而将尾巴卷起,做慵懒状。夏日黄昏时分,更是全身彻底放松,紧紧贴在地面,四个小爪子软绵绵地"躺平",一动不动,不仔细看还以为它死翘翘了呢。
 
 
 
 
我生平最怕的动物是蛇,包括四脚蛇。小时候在老家见过壁虎,那种从玻璃窗户上爬过的小动物,都没有太好的印象。蜥蜴生就一副麟状的皮肤,背部花纹花花的,眼睛小小的,第一眼见它,绝非是什么赏心悦目之物。或许是在日积月累科普知识的学习中,知道它是吃害虫的动物,也或许是在那三年的爬山年月里见到过不少野外的蜥蜴,这些都在潜移默化中帮助自己渐渐消除了对它的偏见。
 
疫情两三年长时间的居家生活,让后院的一草一木,一鸟一石一步步走进了我的视线,其中也包括了这几只频繁出入的蜥蜴。我想,留住蜥蜴的是这个在世人眼里并不完美的后院--不够整洁,有时还飘过沤肥气味--而这些不完美在蜥蜴眼里却又是完美的,因着沤肥和落叶,才有它们的美味佳肴,才有它们躲藏的地方。而厌倦了需要每隔一天清洗爬满蚂蚁的蜂鸟糖罐的我,在摘下糖罐后,也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蜥蜴身上,开始享受着另一个小生灵无声的陪伴。日复一日,它那静静的身影渐渐变得生动了起来,它爬过落叶时悉悉索索的声音也越来越熟悉。遂又想起澳洲记录片里的那只聪明的八爪鱼(octopus), 那只懂得人的情感、知道与人相处的深海八爪鱼。 或许,蜥蜴也很聪明,也有人把它当宠物养。但是于我,就这样远远地看着它,知道它今天来过就够了。如果有一天它带女朋友回家,要完成它的使命,我一样会远远地看着它们祝福它们,因为我知道大自然需要它们的健康繁殖,一代又一代,而我们只需学会爱护大自然,尊重生活于其中的生命便好。
 

My intrinsic dread of snakes luckily does not extend to the other reptile family, namely lizards. Neither does that translate to any fondness, at least not initially. The change however is gradual, after being exposed to the wilderness and nature, where reptiles as small as lizards live. As my knowledge about them accumulates over the time, so are my feelings towards them. My neutral stance started to tilt up when they appeared in my backyard a few years ago.

My backyard is small. When I first moved in the new home, the backyard was bare earth and the clay soil was as hard as rocks. As an enthusiastic grower, I tried all means to transform the soil, digging and composting and tilling. Leaves are purposely left over the surface, to protect the earth from being naked and baked by the sun.  Years of hard work brought hearteningly rich soil, where plants are grown sprawlingly, along with insects and lizards. This unkempt backyard may look imperfect to humans, it must be perfect in lizards’ eyes, and for years, it is home to them.

Lizards are territorial. Like lions fighting ferociously for their territory, lizards are just as brave chasing off the intruders. Hence it is more likely to see one lizard living reclusively in the area, but if it happens that two lizards co-exist peacefully, lying side by side, they must be mating. However muscular the male lizards are when practicing their pushups, they are interestingly gentle and timid at courtship, approaching a female one gingerly.

Since April, my backyard has been frequented by a smaller-sized lizard, who clocks in and out every day, expectedly basking in the sun or lurking in the bushes for food. Until summer comes, when it is too hot to stay in the scorching sun, the lizard knowingly retreats to the shade in the afternoon. But don’t ever be fooled by its lethargic outlook, the lizard is in fact a speedy running in face of danger.

I was gifted under the pandemic the opportunities to sit in front of the window and watch every living thing outside, including a reptile as common as lizards. Their presence is a boon to the garden, and to me, as I enjoy its quiet company in a place called home, to me and to the lizar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特意来提醒,我会泡盐水的,泡过盐水的菠萝会甜一些。谢谢细心的遐西,这两天就来做菠萝色拉! 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提醒一句:生吃菠萝的话,别忘了切好后,浸泡盐水5分钟左右再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我们都会犯这些简单的错误:)) 我是碰见仔细看到了,生活中的我一样是马大哈:) 没事,如果蜥蜴的故事太惨了就不要写了,勾起你伤心事了。谢谢麦子还特意前来告知,恭祝你的百万收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专门跑来感谢细心的暖冬,我说要向你学习,果真!我确实晕得可以,连两年三年都傻傻地算不清,蜥蜴都得嘲笑俺。:)想写俺家后院的蜥蜴了,但悲剧太惨了,有些下不了笔,过一段缓缓再写。祝暖冬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问候! 不急呢,写文章不急的呢,我是常常兴致来了才写的呢。姐姐已经很高产了,不要有压力啊。谢谢姐姐特来问候留言,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妹妹!刊了你后院的蜥蜴,就一直也想晒晒我家后院的,但动作慢,至今没晒出来。祝暖冬妹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临帖,喜欢和input.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冬最后一段的感言,我也看过《八爪鱼》,人要学会与自然相处,动物不论大小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野外应该不少,你家后院大,更是。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害怕啊,我也想到有些人可能会怕,所以第一张的很不是近镜头的,希望害怕蜥蜴的人就此绕过:)不好意思,让你害怕了,其实完全可以绕过不读,反正都是些小文章。辉蘑菇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老友尔东的问候,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祝吉祥如意,周末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昨日在后院抓拍了一只很小很小的,绿色的,好开心哦!周末快乐,急需用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得太有趣了:)可小声说,我读的时候目光尽量躲开图片-我害怕哦,哈哈哈!暖冬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充满乐趣!问候老朋友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 你不去碰它,它不会伤人的,这就是小小的蜥蜴而已,熟悉了,一点不可怕的。谢谢,又快周末了,祝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动物以前在佛罗里达看到过,应该不会伤人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有一阵不见你了,问候你! 谢谢你的来访和阅读,很高兴你喜欢啊。祝你早秋安康!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把小蜥蜴写的好可爱,喜欢(? ω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你家后院一定太大了,它有更大的地盘可以活动,自然就不容易抓拍到了。谢谢你的来访,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拍得妙,我家后院也有个别,我都抓拍不到哦。学习了,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for pointing it out, my friend. I did not feel it very right to use the word "disguise" somehow but did not think again. It's good to have you out there reading and correcting.:)
It is very interesting to know the word "sauria", referring to reptiles like lizards, dinosaurs or crocodiles. So lizards and crocodiles do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at least when tracing to the origin (?) or at least they are all reptile. Thanks, my friend, for reading an comments.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nstead of 'disguised,' I'd use 'fooled.'

I was only interested in 'lizard' the word from which I traced 'saurian,' which shares the root 'sauros' with the names of many larger reptiles. Then there is the name 'Sauron,' the main antagonist in Lord of the Ring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周一好! 很高兴你喜欢,这篇也是花了一点点心思写的,在脑子里想了很久。你的这八个字,相遇相知,相依相偎说的太好了,这也是我看到两只蜥蜴并列排着时的感觉,惊讶动物世界的神奇。雄蜥蜴对待雌蜥蜴很温柔的呢,从动物看人,也是有意思。谢谢Oncemm的阅读,新周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篇写得太生动有趣了,应该载入生物课本,这可集趣味和知识于一身!这些图真是惊到我了,你把蜥蜴一家的浪漫生活浓缩在此,从相遇相知,到相依相偎。:))) 看得我笑死了。只是它们隐私没保障,不过谁让它们在大庭广众show恩爱呢。:)暖mm,你家后花园故事多,等着更多的精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有一阵不见迪儿了,问候你! 谢谢迪儿来阅读点赞,这篇是写一个朝夕相处的小生灵,挺熟悉的:) 你这么一说,真挺像的,鳄鱼和蜥蜴的一身皮囊挺像,我甚至觉得蜥蜴有时候几分像青蛙呢(某人说不像)。大自然是很奇妙的! 迪儿新周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这篇写的真好,特别的生动形象。在你的观察追踪之下,不起眼的蜥蜴变得可爱起来了。
春天的时候去了佛罗里达,拍了不少鳄鱼的照片。一个是庞然大物,一个是小爬虫,但是仅看照片的话鳄鱼和蜥蜴长得似乎一样。我专门查了一下,它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关联,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早,已经回复了。周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请查悄悄话,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谢谢王妃夸赞,因为相处久了,闭着眼睛都能想起这些细节的:) 蜥蜴喜欢温暖的地方,所以巴厘岛见到不少蜥蜴不奇怪了,它们喜欢吃飞蝇,蚊子,蜘蛛,甚至蟑螂:) 所以是益虫的。谢谢王妃,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是益虫啊,我家的后院小,它每天来,我每天看到它,日久生情了。遐西家后院大,种的东西多,可能不会像我这么明显,一眼就看到。谢谢遐西留言,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可爱!在巴厘岛的时候,每天房子里都有蜥蜴跑来跑去,说它们吃蚊子,所以没有人会在意。蜥蜴作窝,你家要有邻居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观察仔细,文章细腻入微。我家后院也有,最早看到时还有些害怕。得知它们是益虫,这几年相安无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是的,第一次见到很好奇,后来联想到人就想笑,有时候它是一个人在做俯卧撑,有一次看到它远远地对着另一只在做:)) 我是不是想多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写不了一凡这样的小小说,只能写这些纪实短文,能把这些短文写好就不错了。谢谢燕儿的阅读点评,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 是嘛,我们想到一块了,其实蜥蜴还真是很可爱的,安安静静,有时翘起头来看看你,我也不能太自作多情了。今天我还扔了几粒葡萄(切碎了),也没见它吃:) 等待canhe姐姐的诠释和佳作。姐姐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说,暖儿写的这篇关于蜥蜴的故事,像一凡写的童话微型小说一样好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蜥蜴要push-up,是雄蜥蜴在练muscle, 可以一展雄姿。”暖儿的蜥蜴故事写得太有趣了,有好多处都引得我笑出了声。:)暖儿可以像一凡那样,写一篇关于蜥蜴的童话微型小说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妹,我们心有灵犀啊!我也正想晒晒我家后院的蜥蜴呢!暖冬仁慈之心,后院的蜥蜴就是你的小宠物,好好与他们相处吧!他们会给你带来乐趣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也是个感情很细腻敏感的人,才会写出这么多好作品。于我,这蜥蜴已经不知不觉中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几乎天天见它啊:) 谢谢一凡,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暖冬对着小蜥蜴一句"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啊?",触动了心底的那一处柔软,竟然有要泪目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 人家是在讽刺我啊:)) 是的,心理上情感上有时会影响我们的喜好或是厌恶,还好,我从一开始并不讨厌害怕蜥蜴,现在更是看着可爱。谢谢小C,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温柔,你这是在跟儿子说话啊:))
- 领导真幽默啊。
我也最怕爬行动物。相处的时间长点可能能够克服恐惧心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Lily阅读点赞,这些观察到的也是这两三年日积月累下来的,写起来好像就在眼前。确实,每个生命都有他精彩之处,世界也因此多姿多彩。Lily周末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观察细致入微,文笔生动有趣,照片也拍得专业。读了暖冬的文,感叹小小蜥蜴的世界也如此丰富多彩。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的精彩和自得其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我和蜥蜴真有点朝夕相处的感觉,所以了解比较多,写起来自然好像知道很多似的。谢谢松松谬赞,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 你怕蜥蜴啊,写这篇放照片时有点犹豫,怕那些害怕蜥蜴的网友看到了会毛骨悚然。对不起啊,希望你没有那么怕,有时候是心理因素,就像在这里长大的女儿很怕蜘蛛一样,因为他们从小从书本上学到的都是关于蜘蛛的恐怖的内容。谢谢沈香的谬赞,我根本算不上什么才女的,沈香才是,文城太多有才人了。祝沈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观察仔细,文笔细腻,对野生的小生命温情可嘉:)我们这里也有蜥蜴,常见他们受惊后匆匆逃走,很久没停下来仔细看他们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暖冬大才女好文!后院的蜥蜴也能写得那么的有情趣和浪漫。我平时很怕蜥蜴,就跟怕蛇和壁虎一样,暖冬对蜥蜴生动细腻的描写让我一下对蜥蜴有了好感,下次如果再看见也许不会害怕了。暖冬是爱动物之人,很赞!谢谢暖冬好文分享!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竹风! 猫要抓蜥蜴啊,那是不安全了,我知道蜥蜴的天敌在野外是road runner,那个走娟鸟吃蜥蜴的。谢谢你的临帖和分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等待你分享故事啊,我们家没有什么宠物,所以蜥蜴很安全很安静的。谢谢麦子读我的英语,不敢呢,最近发现英语写得很累的,都在想啊,读的英语都到哪里去了:) 谢谢麦子鼓励,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 这篇写蜥蜴真是因为日久生情了,谢谢杜鹃喜欢,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你家后院大,蜥蜴很多吗? 是不是割据一方啊:)) 你看我这个照片里,雄的比较大比较长比较黑,这是一对夫妻:) 蜥蜴是值得保护的,又因着它们比较安静,不太搅民。有几张照片拍得不够清楚,相机不好使了。谢谢小小喜欢,希望你们家瓜果丰收,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大地主好! 我也是对蜥蜴有点点感情:) 对松鼠那是嫉恶如仇的:)) 在等你的歌啊,农场不忙时,可以考虑考虑。最近天气很热,stay cool! 周末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蜥蜴,不是蟋蟀。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猫小的时候,专门抓蟋蟀,抓够了,还把人家给嚼了.....不得已,经常要猫口夺食,蟋蟀是益虫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也有蜥蜴,但从来都只看到过一只,不同大小的,还发生过悲剧,将来有空也写写。暖冬这篇不仅文字生动有爱心,而且还科普了,让我们了解到蜥蜴的生活习性。今天的英文篇感觉像是《新概念》中的文章,简短有趣,非常喜欢。祝暖冬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文笔细腻,把蜥蜴拟人化了:)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蜥蜴在心地善良的暖冬的笔下是那么的生动有趣,我家后院也有许多蜥蜴,是不是一家不知道啊:))我没有暖冬观察的那么细呢:))但我知道它们是益虫,吃害虫的,所以也是躲着它们,悄悄地看着它们~~~
也看见过它们出双入对的,原来是夫妻俩呀,好玩!:))
pp拍得真清晰,问好暖冬,周末愉快!:))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笔下的小壁虎好可爱(对其他人实际上大概没那么可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新加坡这么热一定会有蜥蜴,不过我真没见过蜥蜴的屎,倒是在后院见过老鼠屎,或许是因为蜥蜴的屎拉在草丛中的缘故吧。理解弄弄,一旦它们登堂入室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就不可爱了。弄弄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是的,后院不是那么干净,有蜘蛛啊,虫子啊,苍蝇,所以蜥蜴喜欢来,你别说,如果它吃植物叶子的话,我真可以给它喂一点的:) 雄蜥蜴蛮温柔的,看到它们追追赶赶,但是看它们并排躺着就觉得蛮好玩的。谢谢京妞阅读,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你看过蜥蜴做仰卧撑吗?很搞笑的。这里照片里的是一对,不是做操啊:) 游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某人喜欢讽刺我。本来应该拍的更好的,家里的大相机不太好用了,常常聚焦聚不了,所以只有这几张。人就是感情动物,想不到自己会写蜥蜴的。菲儿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 暖冬的后院一定是非常适合这些 lizards - environment,food,friendly people。 记得 它们是卵生,专门去查了一下,确实如此。 但少数品种是胎生。
“However muscular the male lizards are when practicing their pushups, they are interestingly gentle and timid at courtship, approaching a female one gingerly.”。 haha, seems better than some male human being, isn't i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刚刚去查了查,壁虎和蜥蜴虽然长得像,却是不同科的,壁虎身上没有麟的,我们这边倒是没有壁虎,蜥蜴常常见到,其实还真是人的感情在起变化。点点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阅读! 有人还养蜥蜴当宠物的,一定是个可以调教的动物:) 海风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阅读点评,确实是日久生情,观察很久了。水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蜥蜴排队做早操!暖冬的院子生物多样性很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暖冬好文,好片,感觉你拍片片的时候用了感情,是爱小动物的人。最喜欢看你家某人和你的对话,充满了情趣!我们也是在波多黎各,墨西哥,佛罗里达见过这样和绿色的lizard。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住的地方一定很温暖,蜥蜴好像喜欢热的地方,我们这特多,家里也有,因为厨房客厅常年开放,他们就顺势进来了,墙上老有他们的排泄物,很讨厌。不过是小号的,没你家的那么大。暖冬很有爱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就是小时候看见爬上窗户的吧壁虎,我也很害怕。但是去过几次佛罗里达和波多黎各以后,开始感觉它们其实挺可爱的,只是样子丑一些罢了。暖冬描写细腻,还很有爱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文,蜥蜴观察得那么仔细,挺有意思的。据说蜥蜴会带来吉祥呢:)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观察细致,文笔细腻,心有爱心,处处生暖,好文好片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这个应该不是壁虎,它们天黑了就不见了,这种蜥蜴叫Western Fence Lizard,这边很常见的。谢谢晓青,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菊花枸杞茶! 是的,我看到你家后院的燕子筑巢,停在晒衣服的绳子上,我以前后院还会有蜂鸟妈妈来筑巢,这几年四周有老鼠有松鼠有鹰,估计蜂鸟都觉得不安全了。其实蜥蜴也很可爱的,一直想写,今天把它写出来。谢谢亮妈临帖,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是壁虎啊,它们黑天了才出来呢。一般喜欢在灯亮下趴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笔下的蜥蜴非常生动。看得出你是爱小生命的人。照片抓拍的也好。后院的动物成为你家的宠物。我家也是,小燕子一家已经有三年在后院做巢生儿育女了。看着它们很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