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零失败的水煮猪肚(补照片一张)

(2021-10-06 08:46:13) 下一个
因为前面的猪肚贴不小心删了一张照片, 等我知道, 贴子已经上首页不能更改.  只好, 在此重新贴上。 本来想下了首页后, 在前面那贴上贴回照片, 然后删了这贴的, 但是网友的留言太长太逗了, 所以决定留下此贴.  后来的朋友可以忽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这个很容易,不够烂就再煮一会。问候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这个火候恰到好处!猪肚看着软硬正合适。祝合家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是挺好吃的,就是怕胆固醇高。南岛新周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吃!这边华人餐馆有猪杂粥灰常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回来啦,波士顿一定很美吧。谢谢你一回来就来看我,今晚爆炒腰花呢,不过不推荐,太麻烦了,还是猪肚容易多,也不油烟。猪肚还是慢慢煮比较好吃,汤也会浓一些。我女儿在家我忙很多的,这两天已经吃腻了我的饭菜,已经开始买墨西哥餐,意大利餐了:)) 当个厨子也不容易的。谢谢小小,祝小小周末快乐!等着你的大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啊,我也喜欢吃卤猪肚,以前都是用高压锅,暖冬说的对,高压锅压出来的太软烂了,味道没有暖冬这个方法煮出来的Q弹,好久没吃了,被暖冬馋到了,下次去店里看看,也买来解解馋:))
女儿回来,暖冬是十八般武艺,样样来啊,这么能干的妈妈是女儿的好福气:))
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不下酒也好吃的,你要不要也自己做一盘? 游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今天在公司上班,手机信号不好,加上忙,工作忙,家里忙,这才坐下来歇一歇。谢谢秋水特意前来告知,孩子们喜欢喝汤也好的,猪肚其实营养蛮丰富的,除了胆固醇高,还是值得偶尔做做尝尝的。今天后来下班去买烤鸭去大华买菜,东西好贵啊。我买了三个猪腰呢,准备做做看。说起猪大肠,几年前,领导的弟妹带儿子来美国,走了一圈,一天说要吃猪大肠,我在美国从来没有做过,买来以后弟妹自己做,好吃啊,就是太太油了,白花花的肥油。我后来也没有再买过。其实猪舌头还蛮好吃的,也容易做。感谢甜心的秋水,祝秋水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好久不见了,这下该忙完了。谢谢你来读我的文,谢谢你的一见钟情,关于培养孩子真是一言难尽啊。。。握手燕儿,hug燕儿,祝燕儿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呵呵,心城,因着猪肚供不应求,开辟了一条养猪的致富之路,看来我功不可没喔。下一盘菜要介绍如何炒猪腰,吃腰补腰,凡是笑得直不起腰的,现接受预约:)) 谢谢心城临帖,你是致富康庄大道的创始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下酒最好了!口水,口水!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来跟暖冬汇报一下战果:)照着你的详细指导,熬出雪白的汤来!家人都很捧场,连女儿都说pretty good:) 小孩只喝汤,不吃猪肚,被我和LD消灭掉了:D 猪肚煮好后我留下一半,下次炒辣椒:)
才知道大华不光有猪肚,还有猪心,猪肝,猪腰,猪大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读了暖儿的《女儿回家》,五味杂陈。。。让我想起了最初读暖儿的文章,一下自就喜欢上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胳膊腿再好使,也不能让我去养猪啊!呵呵!虽然我知道这是条致富的康庄大道。。算了。我就吃吃暖冬的爆炒猪肚就好!暖冬的猪肚震翻了文城一路,路上一道辙。。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啊,最好不要用高压锅,会破坏它的texture,会太软。大华的猪肚一般都是洗好的,你要是不放心,就用面粉再搓洗一下。然后焯水,放料酒,姜,八角,一丁点冰糖,一个干辣椒,如果你喝汤的话,水要稍微多放一些。我是没过猪肚的水,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或中小火,可以变化),一直煮一个多小时,后面再加盐,如果红烧,可以加酱油。希望你今天买的猪肚新鲜厚实,食材本身很重要。一次吃不完,放冰箱下次可以下点面。祝秋水秋好!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正要准备出门买菜,看到暖冬说汤都是白的,动心!你是高压锅煮的吗?这就去大华看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爸爸的猪肚三鲜汤听着就觉着鲜,我昨天又做了猪肚,煮了一个多小时,-汤都是白的,如果再加点蛋丝等等一定也可以是三鲜汤。我今晚就来试试。谢谢秋水啊,等着你东部游的帖子。祝你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暖冬水煮猪肚!看着流口水的同时也想家了,我老爸做的三鲜汤就用猪肚,油炸猪肉皮,蛋饺,鹌鹑蛋,好像还有山药,黑木耳什么的,特别鲜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也喜欢吃啊,猪内脏就是不能多吃啊,所以偶尔做做。山韭菜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啊,下次你颁奖就奖猪,生猪,不是那个金猪, 我就是你请来的猪食大师:)
不能怪我们三姐妹喔,最初是你的主意啊,要不然我可想不起来补笑破的人肚喔。师傅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俺的最爱,太诱人了!问好暖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们姐妹三不把师傅笑死不罢休是不是?这样补下去,一头猪怎么够?回头师傅奖你们一个养猪场,非同一般的,会抛媚眼的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躺平好! 看来要众筹买头猪备着了:)) 我们不能跟心城比,她年轻,胳膊腿好使着呢:))云儿晚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现在要弄条整猪,城城要补腰了!天哪!我看还是慎重点好,补完腰,是挺起来了,可粗成那样,怎么见人呀!哈哈,我要去躺平了,我腰也不行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光顾着笑了。女儿回家了,当妈的是厨子,当爸的是司机啊。我做的就是一些家常菜。谢谢淡然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被你和心城笑倒了,咱们扛头猪来吧,要什么切什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还要补腰啊,我自己肚子都笑破了,猪肚要售罄了,猪腰马上也要没货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问我爱你有几分,爱你有多深,猪肚代表我的心:)) 不对,猪心代表我的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我听见你在说我!我还没走远!云霞姐姐,咱来也来了,来趟也不容易。那就干脆补个全套的吧!谢谢暖冬!破费了哈!都端出来吧!哈哈哈!:)我先补补腰!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呵呵,一条龙服务怎么到我这儿成了一头猪服务了:))
心城这脑子这么灵哪需要补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猪脑可不会做,也不能随便做,吃坏了责任太重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真贴心,帮咱补肚子,又给咱补耳朵,下次还要给城城补脑,排着队啊……不过,这脑儿可不能大补,差不多就行了,脑子补多了,烦心事也就多了,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城城!你逗我,刚补好的肚皮,又破了…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假如爱有天意,猪肚就代表着暖冬的一份深情厚意,这也是爱的奉献。我要好好珍惜才是。哈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最近在王府动脑比较多。江郎才尽了!是不是要吃点猪脑花补补啊!但是你一定要把握好尺度啊!别让我吃太多,我怕补过头,走另一个极端了。哈哈!那样的话就麻烦了。呵呵呵!:))))谢谢暧冬的猪肚带来了欢乐和无限的可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女儿回家了,我们也跟着饱眼福了,美食美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多吃点!不怕笑破肚皮了!边笑边吃,边吃边补。一条龙服务啊!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没问题的,云儿,看在同门师姐/妹的份上,下次做猪耳朵留你一大盆,让你吃成千里耳:))等着我的猪耳朵:))云儿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凉拌猪耳朵,是我最喜欢的菜,真话,必须给俺留一大份!
悄悄告诉咱同族师妹你,俺耳朵长在哪儿,但有点儿耳背(HOH一看这英语替词你知道不?)哈哈,跟我说话,都要“喊”,所以我要大补猪耳朵!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啊,你耳朵这么长,隔着这么远就听到叫声了:))看来下次做凉拌猪耳朵不需要考虑你那一份了。
心城啊,你在哪里? 下次我做猪耳朵给你补补:))
谢谢云儿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啊,吃啥补啥,吃肚补肚:)) 不过呢,我没有想到的,是师傅幽默,一下子联想到了。等着师傅的贴,猪肚不够说一声,我接着做,要保证每个人的肚皮都补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更要好好补一补,我去给你拿洒去,陪师傅一起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听到我多血质师妹,城城的喊声,赶紧跑来,最近王府活动,笑出内伤,肚皮受损,老话说得好,“吃啥补啥”。暖冬这道菜:凉拌猪肚,太及时了,敞开了吃!谢谢暖冬!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个徒儿把师傅的肚皮笑破,另一个徒儿端上猪肚为师傅补肚,这画风。。艾玛,天合之作,天意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不麻烦的,比我们手工做饺子面要容易的。哪一天有兴致你可以试试。谢谢遐西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再次谢谢松松。我们的圆导那是,独一无二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呵呵,爆炒软肋,清蒸龙虾,水煮猪肚。。。王府的活动变成美食大赛了。谢谢麦子再次临帖!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到,怕麻烦。暖冬这个做得很棒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片片真不错,圆导太逗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高颜值,爆炒软肋要谢幕了,建议王妃下次搞个水煮猪肚的征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来Pika也会做菜。糟卤我倒是没有试过。谢谢Pika的方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我没打开怎么就知道是你了:)) 你笑死我了,还拿捏得死死的,猪还幸福啊,心肝都被人吃了:)) 白切猪肚也好吃的,我也是蘸着酱油醋吃。
别人肚子笑破了,你是罪魁祸首,你妙语连珠,笑死人的节奏,估计她们的肚子笑破的洞洞更大,你就排在最后吧:))
谢谢心城,有你这个开心果,王府岂能不欢乐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用糟卤糟一下,绝对是下酒好凉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现在急需补一补!一盘还不太够呢。要么先不端去圆宅了吧!哈哈!哈哈!就地补应该效果更好些吧!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暖冬真不愧为美厨娘啊!啥都难不倒你。把一头猪的各个部位都拿捏得死死的。你这是庖丁解猪的节奏啊!这猪也太幸福了。哪哪都被你宠着。呵呵!我也喜欢吃白切猪肚,蘸酱麻油,再来上一口小酒。岁月静好啊!呵呵!还有啥好菜,都端粗来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这样吧,你哪一天偷偷煮,给他一个surprise,看他下次还说说铁失败:))真的不会失败,而且一点不难,你杨贵妃都拿下了,还怕这猪八戒:))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我的申肚没成功,呜呜呜。家长说你的猪肚做得漂亮,刀工也好,但零失败是要看人的。像我这样的,是铁失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嗯,回头再加上,没想到会上首页的。看来以后做贴要认真检查。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哈哈哈,看见了,好棒啊,回头可以加到上篇文里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可以可以的,赶紧拿去给他们补上:))这贴子没有做好,上首页了改不了了。谢谢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高颜值的猪肚,赞!
我可以拿到圆宅去给客人们补补笑破的肚子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吃了猪肚,从此大家都心知肚明,你和他一样:))
还来貌美很重要,你看,色香味,色字排第一。祝你政审通过!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啊,我还在想呢,那个大猪肚,估计政审不过。:)幸好有这张切片的,哈哈,貌美还是蛮重要的。他正在煮我那些贵妃们呢,这就去馋他。:)))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