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零失败的水煮猪肚

(2021-10-05 22:10:32) 下一个
以前好像有个说法,吃什么补什么。按这个说法吃猪肚是补胃的:)) 
 
很多年前还住公寓时,教会小排聚会轮到各家是要准备晚餐的。常常一个人要忙一天,准备十几二十个人的饭菜,那时每家的孩子都还小,大人小孩一起来好热闹的。记得自己菜单上常常有的一道菜, 就是煮猪肚,简单,不需要煎炒,故此不油烟。有个朋友吃后,也想自己学着做,跑去大华, 从架子上抄起一盒拎回家煮,煮完才发现买的是猪耳朵:)) 这些年自己教会不去了,小排也不参加了,写到这里,竟有几分怀旧之情。。。
 
虽然猪肚营养不错,但是内脏这些东西吃多了不是胆固醇高,就是其他什么指数会高,因此女儿不在我不买的。这次女儿回家了,借机解禁,买了一大堆猪肝猪肚猪耳朵五花肉猪大排,接下来还准备买猪蹄膀猪舌头猪尾巴,还有猪心猪腰:)) 搞的好像跟猪有仇似的。
 
应Oncemm之邀来post两张猪肚的成品照。昨晚煮了一大个,没想到拍照,已经吃了一半(基本女儿一个人吃)。今晚还剩下一半,做晚饭时回锅热了,切片入盘并拍照。祝Oncemm申肚成功:))
 
这是从冰箱里拿出来昨晚剩下的另一半,已经煮熟了的,上面还泛着白花花的肥油星:
 
 
重新回锅煮开后切片入盘,浇上一些汤汁,如果不够咸,另外准备一小碟酱油醋:
 
 
 
 
现在华人超市买的猪肚基本上都是清洗干净了的,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用盐或面粉再搓洗几遍, 如果不想太油, 可以扯掉附在猪肚里面那些白白厚厚的像肥油一样的东西.。
 
具体步骤如下: 
1. 焯水: 将洗净的猪肚放入清水中,水没过猪肚,烧开后,将泛着 泡沫的水全部倒掉。这一步主要是将猪肚再清洗一遍。然后猪肚重新放入锅子,加入料酒、姜片/块,一小块冰糖,一个干辣椒,一两个八角,如果红烧就加酱油,白切就等煮到后面了再加盐。加水,水大概差不多要没过猪肚。
 
2. 大火烧开,改小火,大概煮一个多小时。注意水不要烧干了,猪肚汤最后要留一点浇在切好的猪肚上。 如果最后水烧干了,那就加水,如果汤太多了,那就把火重新开大一些。如何检测猪肚是否软糯了,拿一只筷子戳一下,以此判断猪肚烧软了没有。猪肚要烧得软一些比较好吃。
 
这是不是零失败的recipe啊?
 
我这个方法很简单,有人也放胡椒粉啊等等的佐料。另外切片后,也可以炒芹菜、青椒红椒之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记得小溪姐姐刚来时住人家家里,负责老太太的饭菜/猫的,不知道姐姐那时有没有买过猪肚。现在猪肚相对贵了,东西都贵很多,我平时也不买,胆固醇太高了,女儿来,爱吃,做过两回。谢谢姐姐阅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猪肚,也是白煮后,切丝,拌麻油,酱料。那会刚来美国时,特便宜,经常买。好久不吃了,被暖冬妹妹勾起馋虫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好! 我明明写着提味的,怎么变成体味:) 今天这边下着雨,冷冷的,估计你们那边也是冷天,暖暖的猪肚暖胃喔:)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那我马上去加糖,刚煮了10分钟,等成功了上来报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我刚刚吃完饭,正巧,没有冰糖没关系,加一点点白糖一样,就是体味的。你到时候用筷子戳戳软没软,小火要煮一个多小时呢。只要用姜去腥了,猪肚本身新鲜,其他最后蘸酱油醋都可以的,一定会成功,一定会好吃。等着你的成功,Oncemm!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怕你不会看qqh,只能在线问了,我在煮猪肚,忘了买冰糖,能用其它东西代替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女儿喜欢吃猪肚猪肝肉啊什么的,我自己也喜欢吃猪肚,但是不敢吃了,我们家领导胆固醇高,女儿不在,我连肉都很少吃了。他说自己好弄,其实不然,有时做多了要说,还美其名曰说是为我好:)理解秋水说的,一个人吃懒得做的。做煮妇也不容易啊。谢谢秋水临帖!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有注意过华人超市有卖猪肚的,被你的水煮猪肚诱惑到了,回头去大华看看。
哈哈,看到暖冬说你家某人吃的东西比较挑,比较简单。我家那位也是,说是简单,其实很挑:D 我家俩小孩也不吃内脏,只我一个人吃做的兴趣就不大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好久不见,问候你! 女儿是有口福了,老妈忙啊,每天为三餐吃什么发愁呢。谢谢你来看我,周末快乐!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暖冬的大餐了,多幸福的女儿 :)
祝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啊,猪肚真的很容易做,这里卖的猪肚都是洗干净了的,不像国内要自己洗。女儿爱吃肉,海鲜,现在每天为换花样头痛呢。再次谢谢淡然,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吃猪肚,但从未自己做过。暖冬能干呀,"买了一大堆猪肝猪肚猪耳朵五花肉猪大排,接下来还准备买猪蹄膀猪舌头猪尾巴,还有猪心猪腰:)) ",这阵势,估计不久就烩全猪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啊,我想猪肚没有煮软不能炒的,你那另一半没有肉味会不会是猪肚本身不新鲜了。无论何种烹饪,食材的新鲜最重要,否则大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意。广式的点心在这边也很受欢迎的。谢谢弄弄留言,又快周末了,祝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唐人街有一家肠粉做得特好吃,每次去我都要吃。有一天我在超市随手拿了一盒看似猪肠的东西,回家打开才发现是猪肚。上网查了,一种炒的看着不错,趁他们不在家,我炒了,结果特硬,根本没法吃。后来我就想炖吧,就把另一半炖了,也许放盐少了,反正吃起来啥味没有,连肉的味道也没有。我没了胃口,以后不买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你可以做给儿子,如果他喜欢中餐的话,我们自己也只能偶尔吃吃,胆固醇太高了。女儿嘛,当然回家有口福呢。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做过猪肚,谢谢暖暖的好分享。暖暖的女儿这回有口福了,天天吃好吃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时间是有点长,焖着慢慢煮就好。圆圆是走到哪儿把笑声带到哪里的人。谢谢水沫来访,祝秋安秋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你要不要试试? 容易做的。问候一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久没吃这个了,虽然零失败,不过要煮好长时间,楼下圆圆的话笑坏我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吃了。暖冬这个方法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很简单,你买了自己试试吧。问候康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多年没吃,是不是怕胆固醇高啊。偶尔吃吃没事的,我们平常不太喝酒,等周末来点? 谢谢亮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嗯嗯 简单,没有油烟,摇红可以试试。问候摇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吃到了,太馋人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只记得小时候吃过,好久好久没吃了,这是下酒好菜。女儿回家多喝两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简单易学,下次也去尝试一下。谢谢美食分享!祝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强爷' 的评论 : 强爷好! 这个问题问的好。我想是这样的,零失败是因为只有你加了料酒姜等除腥的东西,咸淡无所谓,可以后来蘸着酱油醋吃,时间上也是可以自由掌控,煮上一个多小时应该软,如果觉得不够软,再加时间,加水,煮到你自己觉得软糯为止。
不好意思,最初想出这个标题是为了鼓励Oncemm做,而且我自己确实从来没有失败过。当然猪肚最好要新鲜些。谢谢强爷留言!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請教一下,零失败的关键是什么,时间,配料 ?,谢谢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淡好! 看来大家在王府里玩得很开心啊,我师傅很快就会拿到王府,给大伙补补的。谢谢云淡捧场,这贴做好自己没有细看,少贴了照片了。云淡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好! 很简单很好吃,试试,问候鱼儿!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水煮猪肚太应景了!王府里的渣渣们正抱着笑破的肚皮唉声叹气呐,快给她们补补!
暖冬写得真逗,什么猪耳朵,什么和猪有仇了,哈哈哈,我的肚皮也快笑破了!暖冬好手艺,点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水煮猪肚,一定要试试!Yum(^-^)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以前在国内,猪肚买来要自己清洗的,猪肚里面有很多粘液,洗起来比较麻烦。这里超市基本都洗干净了的。点点要是喜欢,可以试试,不会有什么腥味的。谢谢点点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就是吃的开心,活得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没想到这贴还上首页了,你昨天说了,我晚上就顺手拍了两张,还把重要的一张弄丢了。呵呵,猪不高兴呢。吃猪脑会不会人也变成猪脑了:))
昨晚睡不好,今早起晚了,现在手忙脚乱的。祝你申肚成功,这样他就可以常常吃了。我还特意加了两个字"零失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这是零失败的,我这里有一段乱了,贴在后面,等下了首页来改。谢谢麦子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你这个洗猪肚的方法有启发。我在广州待过,吃在广东的,我好像也听说过猪肚里面煲东西的。谢谢京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 好像记得墨墨贴过一个做菜的贴,一下子想不起来了。你也是很会做,这个猪肚煲莲子白果等等都好吃的。谢谢墨墨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好! 是的,不能用高压锅,会破坏它的口感。师傅你太幽默了,你要不要端去王府,给大家补补:)) 师傅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啊,两个人的时候我是孤掌难鸣,他吃的东西比较挑,比较简单。这下女儿回家了,我也有用武之地了,跟着有口福:)) 谢谢杜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经常吃猪肚,因为我妈妈爱吃,暖冬做得真好,那东西不好弄着呢。好像闻到了卤猪肚的味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喜欢,,开心欢乐,健康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提醒,我昨晚明明贴了:)) 上首页改不了,贴在后面一个帖子里了。菲儿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是的,可以白切,蘸着吃。我也喜欢吃的。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mm,吃什么补什么,是不是吃了猪肚以后咱俩更心知肚明了啊?吼吼吼, 我得赶紧收藏好这暖版肚片的做法,等哪天政审通过,嘿嘿。。。看你买下了猪肚子里所有的货,干脆抗头猪回来算了,猪的浑身上下可都是宝,连猪脑袋都是delicacy 呢。:)))一大早,满眼是猪的美好形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厨艺,总觉得猪肚做起来复杂,你这个方法好,先收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过了。 南方有一道菜是“肚包鸡”, 把鸡塞进去一起炖的, 然后切片。好吃。 我记得小时候, 家里阿姨洗猪肚用碱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猪肚,卤着吃或者炖莲子。暖冬这个方法也好,炒辣椒很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收藏!以前总做不好,后来用高压锅烧过一次,太软了。
暖冬这个贴太及时了,吃啥补啥,在王府笑破肚皮的人有福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来,暖冬天天做好吃的,好妈妈。猪肚不好做的,好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可以再放一张切好的片片。我家领导爱吃,我好多年不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猪肚,酱着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