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回家来

(2021-10-03 23:02:45) 下一个
后院的火龙果红了,桂花开始飘香了,女儿也盼回了家。
 
周一得知女儿买了周二(9/28)晚上回家的机票,我和某人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我开始收拾房间,洗床褥,打扫卫生。周二去公司上班,中午冲到有点远的越南城,想买她最爱吃的一种绿色糕点,不料高速在修路,出口下错了,我这个方向感极差的人,赶紧打电话让某人远程导航。赶到店里,急匆匆地抓了一些她爱吃的,又赶回公司上班,午休用了近两小时。我是神色紧张悄悄溜回座位的,生怕被老板发现了:))
 
下班后回家,见厕所地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工具、配件,某人吭哧吭哧在修水龙头,说自己今日Home Depot去了好几趟。这水龙头坏了很久了,不见某人动,我将就着用另一个,看来还是女儿的面子大。不过时间太仓促,买的配件不匹配,还是没修好。
 
日子一下子忙碌了起来。几天之内,老妈十八般武艺已经耍了八般,做了一次手打面(周四),一次饺子(周六),一次韭菜盒子(周日),饭桌上又出现了很多高胆固醇的食物; 几天时间,我们去了一次大公园,两次开到海边看日落,看完日落去附近高大上的mall逛夜景。 见她的行李箱里没带几件衣服,今日趁她还在睡觉,一个人又冲去mall里给她买了两条连衣裙(一条喜欢,一条不喜欢,不喜欢的那条准备留给自己穿),两件秋天的外套(一件不喜欢,准备去退)和一件冬天的羽绒服(喜欢,很合身),等有时间再带她一起去买更多衣服。自己老了,希望女儿穿得漂漂亮亮的,青春靓丽。也希望她安心在家上班,能与我们相处的日子长一些。
 
某人对我说,"女儿回家你会忙很多"。我说,"自己女儿,忙点我愿意的。 再说,现在女儿大了,回一趟家都像客人一样。"  
 
以这样的心态,我想我能compromise任何方面的不一致、"看不顺眼", 更何况女儿身上如果有这样那样的毛病那也是either我没有给她生好or没有给她教好,责任也在我。回头看,以前太注重她的学习,其他方面的教育太欠缺。现在她每一次回家总想教她一些别的生活技能,可每次又好像都没有机会,不知道这次有没有? 总觉得女儿在外工作很辛苦, 要多疼疼她。可怎样做才是真正爱孩子呢? 以前自认为是爱她为她所做的一切,今日再看未必是。做父母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
 
还是来贴一下这几天拍的照片吧。大相机的聚焦好像坏了,十几年了,大概是需要买新的了?
 
 
10/01/2021的黄昏海面 (第一张手机照):
 
 
 
 
 
 
10/03/2021的另一处海上日落 (相机不太清楚了):
 
 
 
还是手机的清楚些:
 
这张又是大相机照的,比较模糊,隐约可见停泊在海面无法入港的船只。没有入镜的右侧海面上更是稀稀疏疏漂泊着不少货船:
 
 
上次给女儿寄的红肉火龙果被Fedex延误, 收到时已经烂了。现在枝条上还有三四颗红肉的,可是都很小, 也不见长,还不知道会如何。今年白肉火龙果总共结了六颗, 两颗给了邻居,一颗自己吃了, 还剩下三颗,现在都红了。不过白肉的远没有红肉的好吃,不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周一好! 你一下给我留了三条留言,真是认真周到啊。我就是一个老妈子,忙里忙外,尤其到了周末更是,买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让人想起母牛,吃的是草挤的是牛奶:)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路上就读过看过了,吃穿住行全方位优质服务,被暖冬爱心弥漫感染到了,幸福,甜蜜,美好,暖暖的温情,沉浸其中,很享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夸赞,忙碌而快乐的老妈。水沫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真是一个好妈妈,浓浓的爱,幸福的时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黄昏日落的海面很漂亮,光线也柔和,是拍照的好时机。我也是觉得种东西不容易,我是后院阳光不够,辛辛苦苦种的结的很可怜,只有这火龙果枇杷树爬的高才有点收成。谢谢阳光南加的临帖,祝秋好!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都很喜欢,火龙果不容易,自己开始种东西后,发现结点啥都挺不容易的(捂脸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 谢谢你在博客里回复这么长。我的意思是,我们做父母所做的都会留在孩子心中记忆中。还有你提的梭罗,我会买一本来的。
比厕所更委婉一点的说法是"浴室"? bathroom.
女儿疫情期间没给自己买过什么衣服,她也不是太挑剔,反正在这里不合适都可以退的。谢谢觉晓留言,祝秋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见厕所”,是不是还是国内的用词,家里的用哪个中文词更好?想请教。
你还能替女儿买衣服,很好呢。
火龙果很美,你的院子产量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啊,女儿回来忙很多的,一家人团聚总是开心的,忙一点也是心甘的。再次感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啊,女儿回家了!想象暖冬忙碌的身影,幸福的笑容!
好好享受吧!祝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 其实只要女儿平平安安快快乐乐,不在身边对她们是一种锻炼。波波的女儿很能干,加州天气也好,你就放心让她待在这里。圣诞节也就是两个月以后的事,快了。谢谢波波临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暖冬有小棉袄陪,我家闺女要到圣诞才回呢。 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my friend, for your suggestion. You are absoluteLA right that physical exercises help release stress, and a sound body is just as important as a strong mind. We started to have her join us in the pingpong play at home, but that's not enough. She told me she used to run/jog, but I doubt it she did it on a routine basis. Hope she can recharge well:). Thanks again, my friend!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One good rule I learnt was to go to the physical when I feel blocked by something else.
One vigorous exercise with lots of sweat immediately grounds me and makes my problems feel better.

Hope she gets a great recharge at hom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Pika特意前来告知,当年上海有很多宁波人。祝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不知姐姐最近身体恢复的如何了?
女儿回家自然高兴,不过确也忙很多。越来越意识到孩子要从小培养好的习惯好的个性,否则长大了定型了就比较难改,有时候觉得做父母挺累的,只有付出不求回报。
看了小溪姐姐关于小于连的回复,其实他如果有良心,送几副画给夏荷就够了,当然夏荷这把年纪了也不图这个了。我就是一俗人,有点替夏荷不平的。Oh, well, 就当一个故事来听。
这边的海景确实不错呢,日落尤其漂亮。谢谢小溪姐临帖,祝姐姐早日痊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 火龙果需要的是一个比较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所以在这边能长得很好,我这算差的了,网友"酒后真言"今年一次就收获了50多个。这不是我家的房子,这是海景屋,我们去海边拍摄到的。谢谢弄弄留言,十月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祖籍宁波,生长在上海,所以可以说是浙江人的,因为户口簿上写的就是祖籍浙江宁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了,暖冬的拳拳慈母心,殷殷慈母情跃然于字里行间。感动的同时也为妹妹全家快乐幸福的欢聚高兴啊!跟着暖冬一家欣赏南加的山清水秀,孤鹜落霞,海浪远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回来了好高兴啊!我以为火龙果是热带的呢,看来不一定啊:)你家环境真好,真漂亮,照片好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运动' 的评论 : 收到了,阳光,已回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duo' 的评论 :xiaoduo好!好久不见,希望你女儿一切都好!我最近就在想,我们的女儿真应该离我们近些,在父母身边互相照顾,感情也会加深的,希望她们有一天厌倦漂泊回来吧,不一起住,有一点点距离就好。谢谢xiaoduo临帖留言,祝你女儿快乐健康!
阳光运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我给你发了悄悄话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超级能感受到暖冬的开心啊, 爱娃的心,一样一样的。只是我没有暖冬能干,娃一走,我就后悔没给她多做点儿好吃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 最近有点忙,那天看到你的博文,留言留了一半有事没发成,你还是浙江人啊,我以为你是上海人。我老家浙江的。谢谢Pika的喜欢,祝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运动' 的评论 : 这位朋友,可以的,只是要过一阵,我前一阵刚刚剪过,过一阵我收集起来给你。另外,你这个没有博客怎么联系,不能发悄悄话啊。要不你也注册一个? 谢谢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 你比我更疼儿子,儿子也很优秀。是的,我们对付出是无怨无悔的。谢谢闻香,十月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母亲思念女儿的亲情跃然纸上!那几张日落的照片太美了,堪称艺术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好! Lily说的是,事情多了,有时候也是会烦的,尤其是享受过空巢的安静时光。想起女儿小学时学校组织去outdoor ed,领队的老师对孩子们说,不要以为父母会有多舍不得,言下之意,父母偶尔没有你们也很开心的:))谢谢Lily留言,十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松松有个贴心的儿子,儿子知道给母亲买玫瑰花,松松再辛苦也值了。可惜好吃的红肉火龙果她至今没有尝到,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吃到红肉的。谢谢松松,十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 读过梅华写女儿的事,你女儿很乖巧,知道给你买名牌围巾。谢谢梅华的祝福,同祝愿你们全家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我说的是实话,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有时候不会冲孩子发脾气的。再说孩子大了,凡事都只能好言好语说。谢谢一凡,十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是的,父母为孩子会倾其所有的,真正的unconditional love. 谢谢杜鹃,问候秋安!
阳光运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前几天去看孩子,带了各种孩子爱吃的中国菜以及一个院子里的火龙果(白肉)。我们住得不远,如果你的红肉火龙果剪枝,可以要几枝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爲你高興!女兒回來了。和你一樣,為孩子,就沒有辛苦二字,只是他們大了,需要我們的地方越來越少了。

海上日落很震撼!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到家,爸妈好开心,看得我也开心:)希望暖冬女儿这次在家住得越长越好,直到暖冬烦了为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暖暖,女儿回家了,当妈妈的就是忙得不行。
这回不用寄火龙果了,女儿在家就可吃到最新鲜的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完全理解,女儿归家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祝欢乐健康,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真好,能想象暖冬开心的样子!看到这句乐了:“ 更何况女儿身上如果有这样那样的毛病那也是either我没有给她生好or没有给她教好,责任也在我。” 哈哈,暖冬,我也是常常这么想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漂亮。女儿回家,特别理解暖冬的开心,做什么都愿意。天下父母一样的心肠心思,好好享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玉器,谢谢你的共鸣,还没有放开来写呢:)) 祝你的孩子健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好久不见,问候你! 女儿回来总是开心的,迪儿也一定有同感。这条裙子给她有一点点大,碰巧没有什么腰身,所以我也能穿。基本上我和她的尺寸相近,所以买衣服时试穿一下就知道合适不合适。谢谢迪儿留言,十月快乐!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同感!!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的日子,就是妈妈的节日,再累也是开心的。
好羡慕呀,给女儿买的连衣裙你还能穿。对我来说,大概十年前还勉强穿得进去,现在是差几个码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是的,虽然忙但是是开心的。祝晓青秋安秋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 是的,我们对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不图回报,只希望她们能够幸福安康! 谢谢云儿,祝秋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你明天就要出发去波士顿了,有女儿同行其乐融融,祝你们玩得开心,多拍照,不负秋景!
小小和我一样一样,不过小小的女儿这么优秀,有爱心,小小的功劳不可没的,你就是一个成功的母亲!%
是的,相机可能是需要更新了,手机效果更好。等holiday season的deal吧。小小家的火龙果也应该成熟了。一家人分享硕果总是开心的。谢谢小小,祝小小一家路途愉快,收获多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是的,一家人团圆了总是其乐融融的,也有兴致出去走走的。谢谢京妞的喜欢,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暖冬的开心。风景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心城啊,刚刚一直在开会。要被心城笑倒了,还"暖冬湾"啊,还"来一口饺子来一口面"...机灵如你,师傅要爱死你了。谢谢心城的倾城奉献,心城这个名字起得好,这暖冬湾要送给女儿,永远是她寒冷时避风的港湾!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满满的都是爱,深有同感,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永远在她们的后面,默默地守护?
照片照得很惊艳,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小棉袄回家啦,太开心了,太理解暖冬在女儿回来之前之后所做的一切,亲情感人:))
我们家也是,若是女儿回来,我也总是变着法的为女儿做好吃的,领导也积极挣表现,哈哈!
最后一段的纠结也一样,小时候偏重抓学习,缺乏生活技能的培养,怎样做才是真正爱孩子,真是一门大学问!
海边风景壮美,手机有时候真的比相机效果还好!
火龙果的特写拍的好,女儿可以吃到新鲜的火龙果了,吃在女儿嘴里,甜在暖冬心里:))
尽情地享受与女儿团聚的美好时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我发现我们这代人都很爱孩子,身边的朋友都是如此,点点也是一颗慈母心。谢谢点点临帖,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家庭团聚开心时刻,羡慕; 美大片欣赏,鼓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明白了!莫非师傅是让我来唱上一曲。好吧!恭敬不如从命啊。哈哈哈

晚風輕拂暖冬灣 闺女把家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亲情缘
站在院子的火龙果树旁,一遍遍懷想
趁着晨光微亮中,先把面擀上
那是女儿爱吃的,韭菜盒子也要顾上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温馨的暖冬灣
来一口饺子来一口面 共享美食時光
直到饺子吃不动为止在回家的路上
暖冬灣 暖冬灣 深情的暖冬灣
有着許多的亲子时光
油条 豆浆 水饺 手打面
還有一位美厨娘

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阳落山最壮观。女儿是暖冬的小棉袄,女儿回家暖冬自然要忙里忙外,慈母之心跃然纸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好!是的,真言在家是主厨,满满的爱也尽在点滴行动言语中。谢谢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淡好! 读过云淡的一些文章,云淡也是生活在满满爱的家庭,自己对父母也是付出很多。家就是港湾,是孩子们停靠加油的地方。谢谢云淡,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啊,心城朦朦胧胧最美的,其实她有着一颗"明明白白我的心":)) 强将手下无弱兵,师傅收下的徒弟个个能干,包括我,哈哈:)) 师傅新收的徒弟中,心城最机灵,成为圆府最亮的那颗星,熊熊火光照亮圆宅:))谢谢师傅再次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尼斯是稀客了,要给尼斯上茶。你说的是,不求回报,真是不求任何回报的,只要她快乐健康。天下父母心啊! 谢谢尼斯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周一好! 这两天想了很多,我自己女儿自己最了解,也要从postive一面看,鼓励她,养孩子就像种树,小时候没有扶正,大了不能一下子纠正,否则树snap了问题更大。Oncemm虽然不太会家务,可是你有大智慧,各种处事能力,考虑问题的能力,这些都不是我所能及的,更不要提我女儿了。不过,还是那句话,看她的造化和命了,父母能做能陪她的时间都越来越少。裙子是很普通的裙子,主要还是身材受限制,太露的太紧身的都穿不了:)) 谢谢你啊,Oncemm,一切尽在不言中!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可怜天下父母的心 :)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涓涓流水般的母爱,简简单单的几段文字中,跃然纸上,看得让人泪目感动!让我也想起以前每次回中国,父母对我的额外关爱,还有每次老爸要回中国的那几天,会静悄悄地用手包饺子,卤牛肉等等把我的冰冻室塞得满满的。父爱母爱尽在不言中!祝福暖冬温馨有爱的美满一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你也是当父亲的,天下父母心啊!
林兄说的极是,意见要提,注意方式方法。我们这两天交流很多,孩子是听话的,也听的进去,问题是要朋友她独立面对问题时的反应。谢谢林兄,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 豆浆已经热好,你的油条不是隔夜的吧:)) 心城是颗开心果,走到哪里,把欢乐带到哪里,如果师傅是来送温暖的,你是来送欢乐的:))
读了心城最近的瑞士游记,又补了一年前写的两篇(最近比较忙,没有留言),心城的文章写的真好啊,细腻感人,也是个性情中人。我的文章太普通了,这次这篇更是,没有放开来写,加上文笔就如此这般。我这篇更多的是记录生活。谢谢活泼灵气的心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驾到,有失远迎! 师傅总是来送温暖送夸赞的,其实自己做的很不够,大包大揽不是爱,是剥夺她成长的机会啊。相机要更新了,看看holiday season有什么deal吧。谢谢师傅,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是的,聚少离多是常态了,加上平常我们也不过节,所以孩子回家就是我们的节日。我也是小心翼翼伺候着,希望她这次住久一点:) 谢谢麦子留言,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识朦胧真面目
只缘身在朦胧中

但是,你师姐的爱心,一点儿都不朦胧,朦胧你说是不是?

油条,豆浆,榨菜,火龙果,还有一个城师妹。。

艾玛,这是暖冬的朋糊湾的节奏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妈妈是最高兴的事情,一家人吃个简单的饭菜也是幸福的。母亲的爱是如此简单不求回报,只要孩子平安幸福父母就开心幸福。

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菲儿女儿多能干啊,会舞蹈还跑马拉松,一股闯劲,你只要放手就好。是的,孩子大了,我现在很小心谨慎,说话做事都是,当妈真不容易啊。谢谢菲儿的共鸣,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给亮妈和心城上豆浆,心城说她带油条来:)) 亮妈说的是,过些日子准备让她多参与,那天包饺子时说过等下让她一起包,人家大小姐楼上不下来,就没有再叫,一个人擀皮又包饺子。这两天要到亮妈这里看看有什么新鲜食谱她喜欢的。谢谢亮妈,新周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公主驾到,暖mm家中大兴土木啊。:)跟着暖mm匆匆的步伐,感受着暖mm对女儿的爱,太多感慨。女儿有你们,好幸福。暖mm,你可别自责了,你们付出这么多,而且女儿一人在外已经这么能干,你该自豪的。生活的技能真不重要,看看我,啥也不会,也还苟且活到了现在呢。:)))这几张照好漂亮,但大照相机的照片确实不如你的手机照清晰。希望女儿这回能吃上刚从树下摘下来的火龙果。好好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好想看看你买的裙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兄所言极是。你儿子能听进去真的不错。时机,策略,方式方法都要拿捏得恰到好处才是。哈哈!姜还是老的辣啊!高!实在高!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意见还是要提,只是要注意方式和时机。去年在bitcoin 5万的时候我儿子就买了,我只是简单地提醒他bitcoin风险很大(他当然没有听进去)。三个月前bitcoin 跌倒3万我再次跟他讨论bitcoin的风险,这次他觉得我说的还是由些道理。

------
心中之城2021-10-04 06:42:07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还敢跟客人提意见吗? 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师傅,照片都很清楚啊,哪里朦胧了?一定是暖冬的文章也把你感动了。心朦胧,眼朦胧,所以看啥都朦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还敢跟客人提意见吗? 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似淡淡的笔墨,道出的却是浓浓的亲情。没有华丽的词藻堆砌,没有激昂的感慨。暖冬的文字就是如涓涓细流,不动声色地直击人心。看得我好感动啊..这就是父母的爱。无需更多的语言,一切都在行动中体验,那未曾修好的水龙头,那御寒的羽绒服,那韭菜盒子,那饺子,那手打面,满满的充满了关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父母满心的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还以为是我的沙发呢!来晚了。好在是亮妈的沙发,我是可以厚着脸皮和亮妈挤一挤的。暖冬的茶改豆浆吧,我给亮妈准备油条。。哈哈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阖家团圆的开心时刻,温暖人心的文章。女儿回家了,父母满心的欢喜满心的爱,温馨的画面好感人!
黄昏的海面有一种朦胧的美,暖冬抓拍得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俺也特别理解暖冬的心情。孩子长大离家后,每次回来都是家中的节日,父母总想把孩子爱吃的饭菜都做一遍,让他们充分感受家庭的温暖,然后会多多回家来。暖冬好好享受团聚之乐呀,为暖冬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温馨美好,太理解暖冬见宝贝女儿的心情了,我家女儿要是回来我们也会像过节一样的欢迎她,只是她现在的饮食习惯和我们很不一样,vegan,不知道给她弄啥。也是希望她啥都好,可是孩子大了,好多自己的想法,年轻人又是敢想敢闯,现在都不敢太提意见,艾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团聚开心啊!太能理解你为迎接女儿回来做的一切。你可以和她一起包饺子包盒子啊。正是母女互动的好时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