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下旬小记- 后院的螳螂, fedex包裹被损

(2020-09-27 11:33:47) 下一个
周五(9/25)下午无端发起了低烧,疫情下,一点点感冒发烧,人就会变得神经兮兮,疑神疑鬼。体温从下午四点左右的37.3度升到晚上38.3度,随着身体感觉异样到肌肉酸痛昏昏入睡,心理上的压力也在某人"你平时很少发烧,今天为什么发烧? 你这星期出去了吗? 回来马上洗澡了吗?"的询问声中渐渐增大。一晚上我醒醒睡睡,不停地起床喝水,喝了足足有两壶多,迷迷糊糊中也担心自己发完烧后咳嗽...... 当周六天空开始发白,睡得腰酸背痛的我再也躺不住了,起床后,高兴地发现烧已退去。
 
褪去了夏热的初秋早晨凉意阵阵。我披上外套,坐在静谧的院中,享受着退烧后身心的轻松。小院中,被染上秋意的马尾巴草在晨风中摇曳,一朵朵绽放的朱槿花,一旁吐蕊的枇杷树,还有墙角几支已经翘起了花苞的昙花都让我赏心悦目。坐在小桌旁,喝上一口热水,让暖意缓缓滑入,然后仰头闭上双眼,让晨风拂过双颊,耳旁不时有小鸟枝头啁啾,偶尔还有一两片枇杷树叶的落地声。我想,所谓的岁月静好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片刻。
 
 
 
 
 
 
 
 
 
 
早饭后,某人也来到后院,当他指着朱槿花苞上密密麻麻的蚜虫说要杀一杀的那一瞬间,发现了那只久违了的螳螂。这只螳螂最初是6月24日在我胳膊上发现的,我们把它放在院中,七月的时候还常常见到它,后来就一直没了踪影,网友魏薇不久前还问起它的下落。今日再见,它绿色的外衣已变成了棕色,身子明显大了很多,身姿也更加妩媚。我们俩忙着用手机大相机拍它,拍它的千姿百态,仪态万千,照片中的它时而张开身体面对着我们,时而翘着尾巴背对,小巧的头颅,纤细的四肢,有时静静地立在那里,一副祷告状,让人着迷。下午时分,惦记着它是否还在那里的我,一个人下楼,在朱槿叶下,看见它四肢倒挂,定睛一看,好像在吃它捕捉的苍蝇,赶紧又取来大相机一阵猛拍。
 
 
 
 
 
下图螳螂抱着在吃苍蝇
 
 
再来一张,不够清楚,不太好拍。
 
6/24 发现的螳螂
 
 
 
 
 
七月八号绿叶丛中的身影
 
 
回到房间,我取出相机里的卡,在大电脑上开始看了起来。一旁的某人看我兴致这么高,开始说笑起来了。"你可知道,螳螂是自然界的冷面杀手,她谋杀亲夫,交配后就把亲夫给吃了?"  我惊闻,不敢相信眼前这优雅端庄文静,如身袭长袍仕女的它会如此残忍? 而上网查询之后,不仅证实了他所说的,还得知眼前这只是个母的(母的尾巴上是六节,公的是八节),联想起这平日看似柔弱,动作悠缓的她今日是如何捕捉到苍蝇的,那得需要怎样的速度和敏捷啊,不仅感叹动物的不可貌相。据说,她交配后杀死亲夫是为了更多更好地繁殖下一代。残酷的动物世界!
 
寄给女儿的火龙果和那箱东西遇难了。没想到一向信任的fedex,包裹一再延误,9/12投递的,一直不见抵达,前后我打了四次电话,到9/23才准备送货上门,最后得知package已经damaged(估计里面的火龙果李子已经烂了),故此又要另作处理。这次寄了一大堆吃的,外加一盒口罩,还夹了一张Costco$200的cash card (她说九月底要搬去另一个公寓,随手买了一张),好在我把现金卡放入箱子之前多了个心眼,将卡号拍了下来。当得知包裹已损坏后,我打电话到Costco, 将卡里的现金冻结。这里要再一次称赞Costco的服务,把fedex甩出不知多少条街呢。
 
虽然fedex最后可能会理赔,但是期间的烦恼和繁琐,以及包裹里所附的情感,sentimental value,却不是理赔所能recover的。不过我也不抱怨了,想来凡事总会有意外的。                   
                                                                 
只是感慨女儿今年没能吃上自家后院的火龙果。周六在院中转着,突然眼睛一亮,发现隐蔽在高高支架间两个刚刚冒出的火龙果的花苞。原本以为已经收尾的火龙果又冒新芽,生命力如此旺盛,怎能不教我心生欢喜和感激。但愿它们能结果,但愿女儿感恩节能回家,或许她还能尝到红肉的火龙果呢。。。
 
 

 

 

 

 

 

The late afternoon sun cast a long shadow of two hikers, dragging four slender legs out of shape as in a magic mirror. Walking in the thickly-dusted trails where footprints and bicycle tire prints crisscrossed clearly, as if carved out clay mold, we glimpsed nothing more arresting in this dry autumn season.

 

The half moon was perching high in the sky while we were waiting for the sunset. That day’s clouds were too thick for the setting sun to penetrate, but its last bloody red appearance before dropping still awed us.  We hiked only about 6000 steps before we decided to turn back home. The traffic on the way was just as crowded as before Covid-19.

因为云层太厚了,没有见到日落前的霞满天,但是那颗像琥珀般的橘红色落日再一次让人心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咨询地看到了螳螂的身姿, 上身苗条,下身丰满。我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棕色的螳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惦记,还没有任何音信或回复,fedex的服务很不好。我也Take it,再等等吧。谢谢你,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fedex的事解决了吗?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 是的,现在最好不要生病:)) 人老了,照片拍得鲜有好看的,所以很少拍照了,就只能拍这些背影啊:)) 谢谢墨墨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院子是小的,但是还是有点东西可以挑出来晒晒的:)) 其实也就这些了。家里的某人怕疫情,现在也是难得能把他拉出来一起爬山了,偶得这样的照片在我也是很难得,故此也拿来一晒。迪儿女儿答应回家了吗?期待你们全家的相聚。我也是最近买了化肥准备给枇杷加营养,刚刚得知果树最好不要用化肥。也是在实践中学习呢。你寄手机寄丢了,这个损失大,有时就是担心什么来什么,fedex的服务效率都很差,到现在都没有下文。不过我已经想开了。谢谢迪儿临博留言,祝新周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怕发烧,深有同感。图片好美好美,最喜欢双人投影那张。幸福,都在这里。

朱槿很像我种的,哈哈!很怕螳螂,赶紧跳过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的总结写得好看,倒数第二张夕阳中的伉俪温馨又浪漫。
你总是说你家院子小,可是特有灵气,尽是奇花异草。疫情让我我家那位爱上了园艺,可惜功夫用得不对,玫瑰先是生病,后来又被他用错药,有得缓了:-)
特别理解你的失望,给孩子寄是东西,更是心意。我以前给女儿通过USPS寄崭新的iPhone,居然寄丢了,没有特别买保险,最终只赔了50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是吧,我们都是高个啊:)) 这个螳螂算棕色是吧,所以地方不同螳螂长相也不同啦。谢谢游士的中秋问候,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迟到的中秋祝福!

我发现你和某人的腿都很长啊!哈哈!

你家的螳螂颜色在美国东部比较少见。我们这里有两种颜色,绿色和枯叶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同祝愿花好月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暖,祝合家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看来螳螂虽然小,不起眼,还是有不少人注意到自家后院或前院有。螳螂是益虫呢。谢谢水沫临帖问候,中秋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某人前两天也嚷嚷着让我看螳螂,一只螳螂趴在我家门窗上,我一看说,那么丑不要看:)哈哈,暖冬观察生活这么仔细,好帖子~~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到细腻,同祝全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真是小甜心,细腻又周到,谢谢你一直的陪伴和暖心,同祝愿花好月圆,地久天长。祝Oncemm中秋节快乐,健康开心平安一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谢谢你的来访和惦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晚我们一起共此时,长相依。祝尼斯全家中秋节快乐,安康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暖冬保重,祝阖家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早醒来跟暖mm说声中秋快乐,愿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网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但愿人长久,东西共此时。hugs~~~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现在一说发烧心就发慌,真是害怕,什么也比不了健康重要,多多保重!

照片拍的真棒,幽默的文字,好文笔,很喜欢!

在中秋之日,遥祝暖冬节日阖家幸福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临博问候,今年的疫情真是给我们带来很多困扰和诸多不便,但是岁月一样匆匆向前,片刻的静美都值得我们去体验。今日看到网友摘抄的辛弃疾的诗词,特此与淡然分享,也给自己留一个备份:

对中秋丹桂丛,花也杯中,月也杯中。今宵楼上一尊同,云湿纱窗,雨湿纱窗
浑欲乘风问化工,路也难通,信也难通。满堂唯有烛花红,歌且从容,杯且从容。

祝淡然全家中秋国庆双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暖冬烧已退就放心了,和你一起感受第二段中描述的岁月静好。给女儿的包裹虽然没能及时送到相信你女儿已经收到了你们的爱心!虽说听说过螳蜋,却从未见过也不知它的习性,从这儿学习了!

祝暖冬全家中秋快乐,平安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谢谢麦子临帖关心,疫情下都不能感冒发烧了,那冬天到了怎么办啊:)) 我们这边天气好还好,东部中部的人会比我们更提心吊胆的。麦子在澳洲,季节跟这里不同。让我们都一起健康安全度过2020! 问候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文美片,跟着涨姿势了。发烧只是普通感冒就放心了。邮递不靠谱,可惜了承载父母爱心的火龙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谢谢你的关心和提醒,现在应该算不上辛苦时期,以前孩子在边上比较辛苦,工作也是混口饭吃,不过我锻炼太少了,要加强。今天晚上三朵昙花开了,这次十几个花苞最后只剩五个会开花,不过已经很高兴了。小小家的应该也快开了。螳螂是益虫呢,希望它在小小家的后花园常驻,多吃虫子。我很盼望刚刚发芽的火龙果花苞能结果,昨天还特意去买化肥:)) 希望女儿能吃上啊。谢谢小小临帖,你一样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要多多保重,别太辛苦,太累抵抗力就会下降,工作上也悠着点,身体第一:))
那个螳螂的pp抓拍的好,文字描述幽默风趣,前天,我家车上也停着一只螳螂,我也拍了下来,是绿色的。
邮包延误,火龙果也坏了,太可惜了,最主要是妈妈的一片心意~~~
问好暖冬,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也病了,hug一个,希望像我一样没事了。你好幽默,看来以后串门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洗澡:)) 我们家那位总骂我大大咧咧,所以一有点风吹草动,他比我紧张,我是因为他紧张而紧张。个性使然。是的,这火龙果没吃到很烦心失望的,还不知道这新的花苞长不长得起来,毕竟秋天了,阳光不够了,不过人总是抱着希望在生活。我们俩都矮都小个,没想到这光影还照出了一点点浪漫啊,我们都不是浪漫的人,这张照片就算是那天最大的收获吧。谢谢Oncemm,你多保重,加强体质,冬天快到了,多储存点fat过冬吧。祝健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这螳螂好像不怕人,不过也不是常常可以看见它,有时不知躲在哪里了。有种螳螂的名字就叫praying mantis,估计就是从它的样子来的。谢谢阁阁临帖,今天忙,看见你新文了,有空来拜读。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今天忙昏了,这才来回复。谢谢你每次贴心的鼓励,今年冬天不好过了,好在南加永远阳光灿烂,天气也暖和,不过还是小心为好的。你也一样保重吧!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今天上来才看到你的文,知道你也发烧了,我昨天开始又不行了。你难得生病,不会是前几天天天来我家被染上的吧?一读到你家那位发问,就没来由地心虚。看来以后病没彻底好不能开家门 :)你要小心,别跟我一样反复了。你的院子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什么宝贝都有啊。看来这只螳螂在你那儿安家了,等着哪天变一窝。好心疼那些火龙果女儿没吃到,你们两人的这份爱心居然被FedEx给耽误了,千金难偿!希望新开的花苞能长出今年最大最甜的火龙果。我把最想说的留在最后 — 太喜欢夕阳里的这对身影了,甜蜜+浪漫,身高更是绝配,以后要多晒晒啊。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观察得好细致,螳螂果然呈祷告状。你这么拍照,它也不逃走,小东西还挺配合的。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流感季节要来了,估计情况不会乐观,边走边看把,保重身体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读暖冬的文章是一种享受和平和,顺便还能涨知识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发烧可能是受凉,但是没有其他感冒的症状,现在好了。谢谢关心。女儿还没有定呢,希望她能回家住上一阵,西雅图的冬天多雨呢。螳螂吃害虫的,所以有它是好事,我这是当宠物似的在拍在写,吃苍蝇也是碰巧遇见了。谢谢遐西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真是要谢谢你,这么有心,早上四点多醒来就看到你的留言和照片,想着等某人醒了一起比较一下,还是先回复你吧。你朋友的这只螳螂跟我后院的好像是不同品种的,你看尾巴部分,我的有一节一节的,你朋友的没有,像是盖子盖着。至于大小,我倒是没有觉得差别有多大(我要问他的反映,我数字概念比较差:))
我相信我的这只是同一只,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色。网上说,有青色和棕色,也有说螳螂为了更好隐蔽会变色,可它在的树叶是绿色的,为什么变呢?
另外是我拼错单词了,你一直写的对的,谢谢你的更正,也谢谢你的留言和照片!我也很喜欢阳光下拍的这张,我们难得有照片,哪怕是这样的背影照。
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伉俪情深夕阳照,赞赞赞!
发烧是因为受凉吗?女儿感恩节要回来,为你高兴!
我家院子里的螳螂和你那的很像,我也被告知,螳螂间也很残酷。你居然拍到螳螂抓到苍蝇的照片,厉害!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我写错了单词,是praying mantis.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看了看螳螂照,捕食苍蝇还用了这么曼妙的舞姿!确实如你所说像古代仕女,不过凶起来也不得了啊。。。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我把螳螂照加在最后一篇博文下了,你去看看。我觉得有可能是不同种的螳螂。还有,昨晚忘说了,阳光为你和你家某人照了张最浪漫的合影!有这张合影,一切就尽在不言中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Grace好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 好! 看来杀手的名声就是不好听,哪怕是赋予了好像比较合理的理由啊:) 这次发烧没有任何其他症状,我这个人的免疫系统比较与众不同,很少感冒发烧的,尽些年算多了,有过几次,所以我都有点高兴身体这种发烧的反映,偶尔发发烧是好的。fedex包裹一事我已经放开了,中间有过烦恼,现在已经这样了,就有它去了。谢谢Grace临帖,祝新周快乐吧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长知识了,原来螳螂是这样成长起来,这样吃虫子,将来还要成为杀手的!
你莫名其妙发烧了,能猜出是什么原因吗?我昨天去打了流感疫苗。是drive-thru flu shots。
那个邮寄包裹的事确实让人很不开心的,完全理解暖冬的心情,大概现在是疫情的关系,很多原本比较正常的程序和时间都被打乱了,稍有不慎,就会耽误甚至毁了客户的邮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你还知道praying mentis,当我老公说它的姿势像在praying, 后来上网查到真是有叫praying mentis,但是我不确定praying mentis是其中一种螳螂呢,还是所有的螳螂都可以称之为praying mentis, 我猜是前者,是一种吧。我昨天看到它就想到你,觉得是因为托你的福呢又见到它了。可能它一直在的,只是隐秘得太好了,不容易被发现。等着你的15cm长的螳螂呢。谢谢魏薇临帖,新周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发烧时的焦虑和担心,好在是虚惊一场。谢谢暖冬还惦记着我。你这只praying mantis 比我这里朋友发给我的体型小很多,是以前在国内时见到的尺寸。不知道它还会变色,这点像兔子。朋友发给我的至少有15cm长!我找来发到博客上给你看看。女儿虽然没能吃到你寄的火龙果,定能体会你的心意,还有机会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谢谢松松惦记我,有时候人就是一念之间,那天就是突然想起拍个照,省了今天claim时的麻烦了,因为超过$100的补偿要各种documentation,很麻烦。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拍下现金卡的卡号,暖暖真是很聪明谨慎,做事很仔细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请坐,给菲儿上茶和月饼! 可惜螳螂太小了,不好拍 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震撼,还是事实本身更让人震撼:) 这个落日像血红的琥珀珠子。谢谢菲儿临帖,新周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幽默风趣细腻的文字,片片太赞了,揭露了动物世界的本质。日出园得像月饼,火龙果一案真让人生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