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离油烟,走向精致

(2016-09-25 13:40:19) 下一个
城里网上一股精致风,从来就不是精致的我,来凑热闹来了。高大上的,咱写不了,就记个日记写给自己看。
 
话要从昨晚开始说起。发现厨房三三两两的蚂蚁到处在爬,因为是厨房,不想轻易用杀蚂蚁的白粉,就想了不少办法。早上起来,发现大部队已经不见了,还剩下些散兵游勇的在台面上。然后就下决心彻底打扫厨房。
 
一上午,洗啊,刷啊,抹啊,胳膊累了,歇歇再来,才发现油烟重啊,到处可见斑斑点点的痕迹。以前每次清洗一次抽油烟机,累得半死,就发誓不炒菜了或至少少炒菜了,可过了一阵,敌不过这张嘴,又忍不住了。今日忙了整整一上午,坐下来看着自己因水里洗泡后粗糙的双手(精致的女人要么不做,要么肯定会戴上手套的,哈哈),赶紧洗干净, 抹上橄榄油:-)。 不禁感慨啊,我怎么离精致生活这么远啊!
 
我想我这一生应该是没有精致过,年轻时没有,现在好像也还是没有。羡慕那些精致的女人,生活有品质、有品味、有情调。有些人是天生爱精致,爱漂亮的,同样的东西到她手里,一翻新,一打扮,就精致了。我不能给自己找理由,是因为生活太忙碌了,有太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没时间没心情去精致;或是说人家命好。其实命运有时候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至少你有时是可以选择过什么样的生活。看看自己忙忙碌碌一辈子,比一比人家,难道到头来,我比她们多得到些什么了吗?慢性子的人也没有比我这急性子的人少了些什么。所以slow down 生活的节奏, 改变生活习惯,改变饮食习惯,走向更简单,走向更健康,向精致生活靠拢一小步,是今日劳动后的收获。特以记此,以监督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同意同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岛水鸟的来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远离油烟~写博~走向精致 +1 :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你知我!你的“逻辑”这篇我就说不上话了,加上发言的水平都太高。那日在家杀蚂蚁,LD一着急,说,跟你这个文科生说不通,哈哈,我的理科太差了。谢谢思韵的来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暖冬说话实在,贴心。你的真性情,不做作就是我眼里的精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盛开”:是啊,我最近也想试着减少上网时间。静下心来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是我所需要的?毫无疑问,健康、简单、舒心,是我想要的,不需要刻意去追求。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上网少了一些,上来就看到在刮精致风。随意随性开心最好,抱一个,咱们一个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地活着,就是精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劳动创造美,带来精致生活。牺牲我一人,带来全家人的精致,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简单、自然、勤劳、健康比啥都美!
没有咱粗糙双手的付出,哪有全家人的温饱和快乐,嘿嘿,自我得意一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谢谢你的warm hug, 就是,我们不care精致,快乐,随意,自在就好。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赶紧hug一个,我也不精致,也不喜欢精致。随性任意就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乔。刚刚散步回来,第一次特意把手机留在家里,戒戒瘾,haha。是的,快乐最重要,精不精致次要。尽量使自己开心些。明天又是周一了。Have a great week!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每天保持快乐的心情,就是最精致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