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一款Costco 的有机豆腐和做法

(2016-09-16 20:55:12) 下一个
以前,我总是喜欢嫩豆腐,看见Costco这款firm的豆腐时,没动过心,脑子就觉得硬硬的豆腐不好吃。五月,女儿回家的一天,兴致勃勃地跟我说起她在学校附近的餐馆吃的一款豆腐,她依稀记得那道豆腐的英文(拼音), 我俩就上网查啊查,才知道那叫“锅塌豆腐”,一道山东菜。看了看网上的做法,好像觉得嫩豆腐做不了,这才挖掘了Costco这款有机硬豆腐(硬度4,不算硬)。
上图,上做法(简易版的锅塌豆腐)。
Costco的有机豆腐一大盒$5.59, 里面有四小盒。
1. 将豆腐切片,水沥干。这么大一块,可以切成7片。Cut the tofu to 6-7 slices evenly, and let the water drain.
2. 水沥干后,洒点细盐和胡椒粉(这一步可以省略)。Sprinkle a little salt and pepper on both sides. ( This step can be skipped.)
3. 碗里打散一个鸡蛋,放入少量面粉或芡粉,加很少量盐,搅匀, 成糊状。Scramble an egg in a bowl and mix well with a little salt, a few spoonful of flour or sweet potato powder.
4. 将切好的豆腐放入盛有蛋液的碗了,两边都挂上糊糊。Dip the tofu in the bowl to wrap both sides with the egg mixture.
 
5.锅子热后,放油(我用的是葡萄籽油), 油热后,将豆腐放进去两边煎,稍稍泛黄即可。Heat the oil in a wok, and stir fry the tofu until it turns brownish.
5. 将煎好的豆腐重新放入锅中,如果还有蛋液剩下,全部倒入豆腐上,然后放点肉丝, 如果想更鲜的话,放入虾仁(我是买有头的虾,去头,剥壳,在虾背上切一刀,去肠泥)翻两下,加酱油,盐,  一点点糖(这个视个人喜欢), 菇类 (增加鲜度) 或大白菜的菜心,然后加水 (加水之前一定要等所有剩余的蛋液凝固之后,否则卖相不好)。如果怕虾煮久了变老,可以稍微晚点放。 煮上15到20分钟,味道进去后,加葱,最后起锅。
Add the fried tofu back to the wok at the very end once stir-frying is almost done. If there is any remaining egg mixture left,  pull onto the tofu. Then add some sliced pork meat, shrimps, soysauce, a little salt, and mushroom (or cabbage heart) to the wok. Add 2-3 cups of water, depending on how much soup you want. Cook another 15-20 minutes. Add green onions, and a dish of tender and delicious tofu shall be ready.
裹了蛋后的豆腐,虽然是老豆腐,还是比较滑嫩,既有蛋的香味,又有有机豆腐的鲜味。天冷了,吃一锅热腾腾的豆腐煲,暖到脚心,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Costco肯定是换了。我开始买Costco的豆腐,也是读了菲儿妹妹的分享用它做豆腐干后,你的我肯定会学做,不过是因为你做的那盘特别诱人,希望能做得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Costco有换牌子们? 我好像没有注意到,Costco的豆腐是有机的,也不太硬,好做,就是煎一下,汤里放鲜肉鲜虾,就会鲜。你试试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谢谢分享!虽然现在Costco的豆腐已经换了牌子,但还是可以用老豆腐来试试,不过你这样的豆腐颜值,不是轻易学得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诱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我也做过炒豆腐的,因为毕竟“锅塌”的做法还是花时间些,而且油烟重。不过这样裹了蛋糊会显得嫩很多。你不妨试试。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俩相似 :)我仔细读了你的要北上看女儿文的,慈母之心跃然纸上。我也买了几次这个豆腐,只会煎来吃有点腻了,你这个办法好,味道丰富多了,大赞!要学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 thank you for the tip. It is even suggested online to squeeze the water out by pressing(using knife). Thanks again.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 yes, half an hour shall be about the time. If you do not sprinkle salt and pepper(which I don't), cook a bit longer after water added to let the flavor in. I've been trying to eat light(吃得淡) these years, so I don't care much if the flavor is not strong enough. The only weakness of this stir-frying is the cleaning issue. Thank you for dropping by.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Step 1. In addition to leaving it to drain, I think you can use towel paper to soak up the water from the tofu slices.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I'd say it takes about half an hour?

We often have the same tofu from Costco and make mapo tofu with it. That's almost the only Chinese dish I cook these days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能干都是逼出来的,我没有阿姨啊,哪像你那么好命啊。谢谢MM喜欢,顺祝周末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凉mm好能干,不爱吃豆腐的我看得都有点心动呢。照片拍得很艺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吃了这个有机豆腐后,就再也不买一般店里非有机的。网上的“锅塌豆腐”方子你也可以参考。个人觉得要有点肉丝,菇类,如香菇,鲜香菇都可以。煎的缺点是油烟重了点。希望是有所值(得煎)的。谢谢你的留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住的地方比较偏远,以前从来没有在costco看到过豆腐(听朋友说过有的costco卖豆腐)。上周我在我们这的costco居然也看到了豆腐,和你图中的一样,当即买下。你这做法看着挺香,明天我也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