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秋的第一场雨

(2016-09-13 10:52:54) 下一个

今早醒来,外面阴阴的。七点多在楼下做早饭,抬头看见窗外的地面已经湿了。下雨了!

如果说春雨贵如油,那么南加的每一滴雨水都如此,无论春夏,无论秋冬。我打开门,准备去上班,扑面而来的细雨伴着秋风秋意,丝丝扣人心肺。看着行人打着的雨伞,竟然想起十多年前的一幕。

那时家中只有一辆车。那日,我带着女儿步行去学跳舞。走着走着,天空变暗,竟然下起了小雨。我没带伞,或是这里的天气基本不需要伞。我背起女儿,加快了脚步。一辆车在我行走的人行道边上迎面渐渐慢下,里面是个亚裔面孔的男子,他摇下窗,倾过身,手中拿着一把伞,向我的方向递来,没有说一句话。我惊讶之余,犹豫片刻,第一反映是,这伞我要是拿了怎么还人家,再说雨也不是很大。我对他说了句“No. Thank you though",  然后看着他的车在拐角处开走了。

他自始自终没有说一句话,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中国人。我想,我们那时在他眼里一定是无助的一对孤儿寡母,让他顿起恻隐之心。而这么多年了,我始终记得那素昧平生男子眼神里的关注,让我今日想起来依然心生温暖,无法忘怀。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谢谢闲闲,我们心相通,性情相同。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好运气。和你相距不远,可我这还没见一滴雨呢。冬妹妹又细又柔的心,渗透在妹妹的每一篇文章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啊,对!尤其当自己是好人时,遇到的好人更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时隐时现”:多日不“见”,谢谢你这么有心,又一次的来访留言。我给老友沏茶,摆上月饼,咱们千里共婵娟!祝全家中秋快乐!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借雨抒情,借雨记实。好文笔!祝冬夏MM全家中秋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素昧平生的一个小举动,够我们感动一辈子。和暖冬同是性情善感之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乔的喜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种随时记录心情的小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