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蘑菇发烧友

(2024-09-28 08:20:08) 下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是蘑菇发烧友,她顶着一顶顶级大学的生物博士帽子,变成蘑菇发烧友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可是另外一方面她好像又是植物杀手,这是多么违和的一个组合。她变蘑菇迷其实没有几年,但是她真的很狂热,除了参加蘑菇俱乐部,还拜了师傅买了一堆蘑菇宝典书籍。迷妹肯定不会光说不练,她还加入了很多蘑菇群。

不仅如此,她对蘑菇的热情非常有感染性,很想收我当徒弟。而我对蘑菇的热情只停留在拍照闪人的阶段很多年,然鹅,在她唐僧般锲而不舍的感染下,我居然认识了不少蘑菇,而且也开始买蘑菇宝典丛书了。但是,我是个惜命的人,没有她亲自展示给我,无论什么样的蘑菇,不是百分百确定,额是坚决不碰的。

她的蘑菇老巢在渥太华,虽然搬家了,到了蘑菇季节,她会专程回渥太华采菇。这周某天下午接到电话说她回来采菇了,当天收获颇丰。她要特快人肉专递给我们送菇过来,电话里告知她我的晚餐主菜是鸭子。问她要酸菜炖鸭子还是啤酒鸭,她说她喜欢烧的,于是我就烧着啤酒鸭等她带来新鲜野菇。

猴头菇,虾菇,平菇和蜜环,其中虾菇我是第一次见

以前每年都收到她送我的干的蜜环,跟Costco卖的野菇很像,第一次尝试新鲜的蜜环。战战兢兢,很有点儿担心。为啥呢?因为我的胃超级敏感,别人吃了没事的东东,不等于我没事儿。这也是为啥我对采蘑菇没有热情的最重要的原因。

野菇啤酒鸭,非常小心翼翼地尝了一点点,味道的确鲜美,等了一夜,没有特别的不适,放心了不少。

当时没吃完的冻了起来,朋友说这个菇做馅儿非常好,想起了重庆的酱肉包,于是看看视频大师傅,一点点的学起来。

满脸麻子的蜜菇芽菜酱肉包

居然一个也没塌方,使劲儿拍拍自己的肩膀!南方人做个包子简直就是天大的工程

此菇功劳巨大,居然让我解锁了重庆的酱肉包。那是每次回国我老爹都会去排队买两块一个的酱肉包给他外孙吃,去晚了就只有鲜肉包,没人爱吃。 

吃了这么多,只好继续游泳,连续两周每天游至少1500米,游完又有战斗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