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兰花又开

(2022-10-07 20:36:37) 下一个

去年头脑发热,从中国团购两株兰花。纯属玩票性质,四月收到,养室内几周差点儿挂掉。果断换瓦盆,趁天热扔户外,几乎没管。去年两株都开花给我看了。素心兰青山玉泉雅致幽香,花期很短。

最近又开花儿了,花儿依然很雅致,幽幽兰香,两支花剑,前前后后开了月余,心满意足。网上寻得本地一处兰花园地,专营兰花。春天的时候巴巴地跑去,非常不错的一个地方,只是价格咬手。一咬牙一跺脚搬了两盆正开着的花儿回了家。开完后其中一株也有要挂的迹象,赶紧换盆扔出去。居然活过来了。

在户外待了几个月,九月天短,居然抽出三支,当初的小贵太值得了。这株是我心心念念的芥子园画谱上的兰花啊,还有幽幽兰香。

跳舞兰也开花了,似乎比买来的时候开的花儿还多,数了数花苞,居然有几十朵

赚大发了

活活泼泼的跳舞兰,实实在在像一个个跳舞的精灵。这两盆兰花,短短几个月就复花,真是意外之喜。花农眉开眼笑。https://m.youtube.com/watch?v=Nrd7_b26Xa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非常开心能把它们养活,而且今年能再开花,简直就是中了乐透的感觉。关键它们还这么好看!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看得心漏跳了几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黄色的我一眼看见就走不动路了。换盆扔户外,所有这些植物最喜欢的环境还是大自然。知道花主不在,花痴也可能起了歹猫心肠把你爷爷的花儿顺走呢;-)据说温哥华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的看着好娇嫩。明白了一点,快要挂的时候换盆:)
我爷爷养花在那一片有名,他住一楼,窗前有个小院种了兰花。有一次他回东北串亲戚,临走前嘱咐小奶奶给他看好那几盆兰花,结果他走的当天晚上就被偷了。小奶奶很犯难,我当时觉得很好笑。现在中国也会有人偷。
你就偷着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