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第一次跨国出差

(2022-04-06 18:59:47) 下一个

疫情这两年多,几乎就猫在原地没动弹。去年夏天捡漏开车去海边儿晃了一周多,没坐过飞机。三月看着疫情似乎好转,各种活动也开始开放。老板说五月我们要去俄勒冈去参加一个会议,让赶紧报名,中午注册上。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老板说,下周亚特兰大那个啥啥会议和展销会没人cover,你去吧!赶紧讨价还价,去亚特兰大,那要不要我就不用去波特兰了,反正你要去,那西岸的谁也要去,你们两去就够了。我说赶紧去取消波特兰的会议,老板说要是取消不了,你就还是去。哪有取消不了的注册,无非是要不要被罚款而已。这年头,谁想多出差到处跑啊?

长话短说,这年头,坐飞机跨境跟那啥是的,要苗证明,还要24小时内的测试阴性证明才能让上去美国的飞机。回来还要苗证,也要测试证明(老农人品好透了,去的时候还要,回来那天就不用了)。加拿大还有一条,要在手机上下载政府的一个App ArrivCan, 要把所有的证明先上传到这个App上,得到一个条形码,才能让你登机。简直就是麻烦得要命的事情,我们已经接待了好几起美国来的供货商,合作机构,他们就飞到附近的美国边境城市,租个车开过来找我们,就是烦了来加拿大又重回美国这一套繁琐的入境手续和证明。

加拿大这边的机场,很多餐馆和food stand 都关了,看起来很萧条。机场也没啥人,不需要排队等候,可怜我提前三个小时去候机(因为不知道有啥妖蛾子,航空公司也要求国际航班提前三小时去)。机场餐馆里连菜单都不提供,傻坐半天等菜单,服务生跑过来说你点啥?满头雾水的看着他,他指指桌子上的条形码,让用手机扫,菜单就出来了。哑然失笑,要是没有手机,也不会用的老年人,是不是只能饿着肚子了?疫情里遭到严重打击的航空餐饮等服务行业都与时俱进了。背包里装了酒精消毒纸巾,小瓶消毒液,口罩,还有一次性口罩,简直就像是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出行的行囊。

到了亚特兰大,一下飞机,感觉回到了人间,机场里乌泱乌泱的人群。这是我喜欢美国的地方,任何时候,它都是活力四射的一个国度。出租车司机是个勤力的黑哥儿们,几句话下来,就说好了回程的时候他可以去酒店接我。记录下他的电话号码,同时给他发了条短信,等着回程当日早上给他确认。出租车司机是我喜欢聊天儿的人群,每个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基本上有一个很大的固定人群。我们这里中东人开出租的多,波士顿,芝加哥,亚特兰大黑哥儿们做出租车司机的多,温哥华很多印度出租车司机。这哥儿们讨厌老川,认为他是白人至上者,也认为老拜比川川是个更好的总统。想想亚特兰大2020年的表现,看看街上黑哥儿们的比例,似乎不难理解了。

第二天一大早去会场,乖乖,没有人戴口罩。戴着口罩的我像恐龙,默默地把口罩摘下来揣兜里藏起来。早餐很丰盛,可惜我已经吃过了。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准备看看展台现。结果一个家伙冲过来跟我握手,原来是上周来过我们办公室的一个俄州的家伙。早上的keynote, 我是好学生,跑到前排坐下不久,有人要借过坐旁边的空位。然后递张名片过来,以色列来的。赶紧递上我的,哈哈,他马上凑过来说,他右边坐着我的同事。这真是一个很小的世界,上帝他老人家真会安排,刚扫过注册名单,没看见一个公司的人的名字在上面。等同事递过来他的名片,原来我们早已通过邮件,只是我从来没见过他。他是我们公司组团跑西岸著名赛事的发起人,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

感想,大家都劫后余生的感慨,面对面的感觉真是好。那么多的展览柜台,整个行业的人似乎都来了。日本的,德国,瑞士,挪威,英国,美加,以色列…… 大家都躺平了。说到疫苗,一哥们儿说,这玩意儿不能阻止你得上,也不能防止扩散,还要强迫打,嗯嗯,谁愿打谁打……

从春寒料峭的加拿大,猛一下子落地到二十摄氏度左右的春暖花开,感觉很好哈。

桃子州的桃子杯

市中心的奥运公园

奥运会组织,现在是不是也蒙灰了?

落花时节又逢君?

这个水公园设计得很有层次

很有点儿小桥流水的感觉

亚特兰大市中心治安臭名昭著看来是真的,在里面跑步,七点钟就被轰出来要清场关门了

赶紧乖乖儿地跑回酒店,不敢在外面晃悠了

可口可乐博物馆,甜蜜的记忆,上次带娃尝试了几乎所有可能口味的可乐

期待世界重回有序正常状态,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放心大胆自由自在地行走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原本以为会害怕,结果发现开心大过别的情绪;-)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痛快啊。三年没坐过飞机了,哪天去机场看看飞机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美国人节棍啊……
亚特兰大治安不好的,就是这市中心也能感觉到的,我的镜头没拍而已。这种感觉还没有在别的地方感受到过。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早在运动会场人山人海的不带口罩了,亚特兰大白天市中心看起来很正常,热热闹闹的。没有网上说的什么危险情况。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祝贺你们离自由又近了一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吼吼,这股自由最可贵的精神,非常非常难能可贵。谁也不要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尤其是政府。所以有那么多独立自由的精神贵族,我宁愿他们一直站着……
看看另外一面正在发生的事情,不做自由贵族,就只能做跪族,活在怜悯之下,可是怜悯在那里,是多么稀缺的东东……
如斯啊,我们多么幸运,尽管心里难过得想哭……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对,我们温村的出租车司机主要都是印度人,几乎从来不遵守交通规则。去过好多次亚特兰大,有一次与太太在飞机场出发坐地铁,整个车厢就我们两个黄皮肤人,其他都是黑哥们儿黑姐们儿。从明天起我们BC省到所有的地方去,都不用那个疫苗证了。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觉得美国人最混不吝啊?抗疫都一股子Yankee的劲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美加之间相对还算容易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你坐坐飞机试试看?美加边境居然关了那么长的时间,昨天还接待了怕麻烦飞到边境,租车跑过来的德州供货商.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国际旅行还是不容易啊!

托疫苗的福,这第一波病毒看来是消停了。我也趁机去了一趟拉斯维加斯,看到很多人不再戴口罩了。不知还会不会再有第二波病毒。理论上是。人快都逼疯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到美国怎么能算跨国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早躺平,早消停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州的疫情结束是靠州长宣布的,喊一嗓子,就结束了,口罩早没人戴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奥林匹克公园那一圈儿有几个可以看看的地方,早晚小心点就没事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病毒不会离开的,流感话。不停的进化,传染性不会降低,危害可控,躺平是唯一的选择。美国真心要测的话,不会比加拿大低。加拿大现在的数据其实很水的,很多自测的人根本就没有上报,也没有进入统计数据。最终的结果是每个人都得一遍,就消停了。大势是不是得不得,是什么时候得的问题。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多次开车路过亚特兰大,从来没有想进城逛逛。下次应该去看看。不过记住晚上就免了。谢谢介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国那边是真趟平了。加拿大说不趟平,每天检出的反而更多,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