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时期老农与时俱进地春耕育苗

(2022-03-28 18:24:27) 下一个

自从疫情初期被拉进本地的菜群,就像跌入了一个深坑。里面各路大神,什么路数都有。待得久了,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武艺也变高强了。春根育苗,本来只局限于发买不来的丑西红柿苗。这两年被忽悠的,只有一个感想,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什么育苗加热垫儿,大棚,育苗灯,各种神器。

被忽悠得久了,不跳坑就显得特不诚恳。于是发苗大业的进程中,挑了自以为最关键最容易的下手,好歹对得起那些种子。要不然我育出来的苗都像后娘养的,实在拿不出手。

发苗最关键最容易的是啥?窃以为当然是育苗灯啰,第一天换夏令时,下班的时候,日头还高高挂在天上。老农我拐进了轮胎店。懒人找都懒得找,直接问店员,发苗灯在哪里?

顺着手指的方向,找到了,乖乖地隆冬,各种发苗灯,发苗神器,高大上摆了一溜儿。最便宜的发苗灯打完折后还要六十刀,管他三七二十一,顺个最便宜的回家。室内发苗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光照不足,而温度过高。苗们会陡长寻求阳光,最终的结果是个个长得像豆芽菜。容易先天不足,出来的苗禁不起风雨,适当补光很有必要。自己发苗非常琐碎费神,后期还需要搬进搬出,练苗,让温室里长出来的苗苗们逐渐适应户外的环境,要不然移栽出去就嗝屁儿了。

丑西红柿苗,在发苗灯下茁壮成长

辣椒苗,怎么看怎么觉得是育苗灯的功劳,这叶子都长得大大的

茄子苗,第一次挑战这么高难度。这茄子种子是菜友来拿佛手瓜种给我的几粒宝贝,杭茄和绿茄,每种几粒。如果她给我一大包,估计连试试看的兴趣都不会有,可是包装得金贵无比,我的好奇心完完全全被吊起来了。没想到发苗率还挺高,长势也很不错,在发苗灯的日夜照耀下茁壮成长。

去年种的最失败的鱼翅瓜,信誓旦旦地说今年要把它踢出局的。今年成了第一个发苗的瓜苗;-) 那谁说的,女人心 海底针,在这里充分体现了。

一边发鱼翅瓜苗,一边网上找秘笈怎么种鱼翅瓜,去年种的实在太差强人意了。居然看到有个人说,她在一元点买的发苗灯非常好用。于是兴冲冲地跑去找,怎么可能有这么便宜的育苗灯呢?趁关门之前冲进去,照旧没有耐心,直接问。这次人家说,好像没有呢,不过那边儿有卖灯泡儿的。冲过去找,一眼就看见一个灯泡儿包装上有西红柿辣椒。拿来看看,果然是育苗灯。跟我那六十刀的育苗灯比起来,这简直就是不要钱,当然无脑地决定,买!

回家路上想,这么个灯泡买来,我还的拉根灯绳子,还有安装灯泡的顶在哪里呢?会不会挨骂呢?我肯定不会拉灯绳的了。后来一想,不对啊,拿盏台灯,把灯泡换掉就好了啊?一下子解决了一个问题,开心得来。我的菜苗苗们一下子改变了后娘养的生活方式,白天一个灯,晚上一个灯,昼夜不息,24/7日夜不停地长,今年会不会长出巨无霸菜苗来了?这么想着,北方老农看着南方盛开的樱花,满怀希望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