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回家过年了

(2022-01-31 13:23:43) 下一个

2020疫情大家被结结实实地关了几个月以后。家里有人坐不住了,他们颇有居安思危的想法,尤其是我父亲他们那一代。当时的情况是他们非常怕全世界找中国算帐,要是战争来了怎么办?

那几个月我爸妈天天从住的高楼十楼从楼梯悄悄走下去,绕道地下停车场,躲过门口的守卫,偷偷溜到江边去散步。我爸爸,叔叔,还有弟弟和堂弟商量的结果是去老家我爷爷奶奶留下的老房子处,把原来的老屋拔了,重新修一栋可以避难的房子起来。

这个操作难度系数较高,因为几十年没有人住在那里,也没有户口,而且现在乡村都在集约化,城镇化。好在中国是个人情社会,我爹认识很多人。既然他们有了想法,就去找人啰。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疏通关系,得到许可得以在旧屋原址上造房子。

房子在去年底造好,今年他们第一次去这个地方过年。我爸妈,弟弟弟媳和孩子,还有叔叔婶婶,堂弟弟媳和孩子们,很热闹的一大家子。从弟媳妇儿的朋友圈儿视频截屏几张照片。不馋吃的,馋和父母家人一起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一定想你父亲了,老人家还好吗?
希望能够早点恢复正常啊,看着他们,远在天边的感觉很不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房子院子都很好,跟你一样馋在一起的时光。平静后我也想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房子不豪,绝大部分时间没人住,所以加了门围起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别墅很豪啊!四川人能干,做的东西很好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居安思危的思想在作怪,我倒是蛮支持他们的做法。春节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房子看着建得不错。春节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阿邑过年好,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消停消停,我们能有机会去探望父母亲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熊熊过年好!乡下新家很舒服。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回国和家人一起过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