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老农的梦想--- 当个吃瓜群众

(2021-07-10 18:14:22) 下一个

话说种花种菜多年,老农这顶帽子抢手里很多年了。我的老农生涯始于大学的公共菜园,在那里有样学样学会了种植适合本地气候条件的植物和蔬菜。最常见的比如西葫芦,西红柿,豆角,黄瓜。东土大唐的蔬菜,因为气候原因,心底里一直以来以为是难度非常大的事情。尝试过几次,都以失败告终。

去年,被热爱种菜的朋友拉进了本地菜群。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些大神们啥菜都能种出来,而且收成很好。这激起了我科民的好奇心来,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朋友春天给了我两棵丝瓜苗,到了九月才勉强开了几朵花,堪堪收了两三个丝瓜,还都是歪瓜裂枣的模样。朋友家有吃不完的丝瓜,接济给了我十余条。这是出国这么多年吃过的最好吃的丝瓜了。

在本地苗圃发现有瓠瓜苗,买回家种在菜园子的角落边上,让它往旁边的树上爬。很快就爬上了树,吓得我找工具把它们拉下来。瓠子植物长得很茂盛,就是不结果。到十月收了三两个小瓜,还伤痕累累的样子,树上有刺,小瓜很容易受伤。今年开春,我说我再也不种这个瓜了,简直就是浪费表情。朋友说这瓜产量很高也非常好吃,那个汗呀 ????。看来,老农这帽子抢来也没用。

今年老农的梦想是争取当个真正的老农,业余时间都在专研怎么做个合格的种瓜老农,这样才能变成真正的吃瓜群众。网上各种种菜种瓜的视频多如牛毛,可是真正有意义,能够简明扼要直抵问题实质的没有几个。很多人云里雾里讲一大堆,看的人半天不明就里,看完还是满头雾水。更坏的一种视频是本来还有点点明白的,视频拍录者故弄玄虚,看完后本来明白的那一点点不仅丢了,还更糊涂了。不过老农拿出查文献读文献的精神,多看几个。看看最后的结果,再决定人家说的是不是靠谱,值不值得跟着学习。嗯嗯,so far so good!

现在瓠瓜长成这样,比去年强太多了小金瓜,最早结瓜的summer squash, 也是最美味的一种。比西葫芦好吃很多

静物

每天都有收获

一次收这么多,妥妥的吃瓜群众

来一筐送朋友

新收的大蒜,跟风学亮妈编毛毛虫大蒜辫子

以前的老办法

感觉新办法更容易,唯一的问题是叶子太多,不容易干,湿度高的话容易发霉

第一次把盆栽的君子兰搬到室外阴凉通风处,君子兰反应热烈积极,两盆都开花了

每个独立的植株都有花柱,也算创造纪录了。唯一做的就是给一年生盆花施肥的时候,顺带也浇了一点点给君子兰,它们居然积极响应

前前后后种了四次瓠子,今年立志要做一个吃瓜群众,做了不少研究,终于get到要怎么才能种好瓠瓜了。这个大的有1.5k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这个瓜蛮好种,也很高产,关键是嫩的时候很好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听起来是个好办法,明年试一试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菜种的太好啦!最喜欢这个小金瓜,只在菜场见过。,明年一定种几棵。谢谢分享。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蒜挖出来后不要马上辫,放两天,等水份挥发掉蒜苗变软后再辫。不然水分太多,干燥后蒜辫子就太松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好几个人看上这大蒜了,很容易编的。我得想想办法克服一下湿度太大的问题。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的君子兰一直是室内养,这是第一次夏天放户外,似乎它们很喜欢户外的环境,花儿开得很欢快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瓜吃不上,看上白熊的蒜辫子了。真不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君子兰养得真好!平时都在屋子里养吗?
我的常年在室外,花开好看,叶子却没那么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应该是第三次种,去年种的爬到树上去了,疯狂长藤不结瓜。不懂怎么管理,今年看起来好像方法可以了。收了三个,现在看起来也会有很多的瓜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哇!绿母子!我今年第一年种瓠瓜,没有想到这东西长那么快那么大,现在除了送邻居就是不断地想办法吃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扁担瓠瓜,这么搞笑的名字,记住了!这个瓜不需要绿手指,需要霹雳手,打顶打枝,伸手够不着的地方剪掉,它就欢快的结瓜。我去年小心翼翼的伺候,除了疯长藤蔓,就是不结瓜。所以每一种植物都是有自己的特性,不断的学习是老农不二的选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扁担瓠瓜,利害的绿手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新吃法,我一定尝试。这个瓜清甜鲜美,我用虾球或海鲜烧,也很好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熊熊妹终于成为名副其实的瓜农。南京人称这个瓠瓜为户子(上海人称之野开花),和西红柿一起烧,味道鲜美。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我在本地苗圃里买的苗,标签上的名字叫sicilian zucchini。还有别的名字,长得很长,及时打尖修枝的话,产量很高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在老美的园艺店都有苗卖,“Snake Squash”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瓜攀爬能力超强,不小心就越界。去年不知道,任由它到处爬,反倒不结瓜。今年玩儿命修剪,现在看起来会有很多瓠瓜可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黄瓜很难种,我的还没有开吃,但是昨天莫名其妙死了一棵,上面很多小瓜。研究了半天,发现根坏了,不知道如何补救。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很好吃,清爽有点点甜味儿,是一个意大利品种的瓠瓜。我没有在商店里见过有卖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夏天是菜农的幸福时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ckmaster' 的评论 : 这个瓜可以长到一米六还很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后院邻居种的长爪爬我们树上,摘下来吃了几顿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当个吃瓜群众,到现在为止,只吃到黄瓜,别的颜色的瓜没吃到,东西南北瓜也没吃到:)。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长的长长的瓜还是第一次见到,好吃吗?怎么吃?超市里有卖的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收获满满。特别有成就感
Duckmas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瓠瓜可太强大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