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乡土川味儿香肠

(2020-12-28 12:47:33) 下一个

“小雪大雪,烧火不歇;

小寒大寒,收拾过年。”

儿时的记忆,会伴随一生?像我这样的吃货,这些记忆似乎全是味蕾的事情。前几天朋友说起,三岁以前味蕾接触的食品,打下了以后一生对食品的偏爱和喜好。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有几许真实。对吃货我来说,好像不是,因为我对新的食物接受度很高。而且饮食偏好也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尤其这大半年长期坚持跑步,发现对饮食的偏好变得越来越简单,喜欢原味清淡的食物。有时候去超市购物,居然有种感觉这些吃食里百分之九十都不健康,有太多的糖盐油还有食品添加剂,尤其是那些加工食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阅读带来的洗脑效果,但是身体的感觉不会骗人。

虽然如此,好吃狗儿还是很喜欢做一些应季的特色吃食。比如冬天来了,香肠腊肉就该粉墨登场,要不然,就像缺了点啥似的。感谢出国最初落脚的地方在几无唐人之所,那时的肠胃非常忠实于原生食品偏好。随我漂洋过海的大众川菜菜谱大全书被翻得烂熟。以至于敢挑战香肠腊肉这样的东西,嗯,我其实一直是个好学生,一直在孜孜不倦的学习新的东西。所以要试香肠腊肉这样打小耳熟能详的东西,心理上是没有障碍的。

新鲜出炉的香肠,真空包装,每一袋里装的都是三种不同口味的,麻辣,广味,五香。进今年新添的冻柜伺候,当然,有很大的一部分会去各路诸侯吃货朋友的餐桌。今年不能聚会,特快专递送爱心还是合法的。

腊肉,风干腊味排骨和火鸡腿。

今年的香肠,被特殊照顾了一下,似乎距最初的乡土川味香肠,更近了许多,没有十分像,九分是有的。

熏过的香肠,真是呀咪

愿大家新年快乐,2021 A Better Year to c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eyoueye' 的评论 : 我们都差不多嘛,难得排个头,当然得做点;-)
areyoueye 回复 悄悄话 嚯哟,你这也是大产量哦!!!!
今年没回成国买酒,只好用伏特加代替。如果用茅台有点太投价了。哈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肯定,刻意加了一些五花肉达到合适的比例,放了剑兰春 ;-)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熏过的的确味道不太一样,来来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哇噻! 这个香肠看着很资格!肥瘦搭配是内行。
就问一句: 加五粮液,或者泸州老窖,或者全兴酒没有啊?
加了非常香,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啊,我坐沙发先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