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时期的菜篮子工程初见收获

(2020-07-16 15:10:42) 下一个

四月,市长在新闻发布会里号召大家后院里生产自救。上一次政府发动大家积极庭院种菜是二战水深火热的时候,上战场的人太多,耕种的人太少。今年因为疫情,农业生产预计会受到较大幅度的影响。这给原本就热爱田园生活的老农一个很好的藉口扩张领土面积。开荒种地的苦活重活部分,有求于人,不得到领导首肯,这个事情是推动不下去的。有了现实和舆论的支持,扩大菜园子的游说计划进行得比较顺利。将原来的菜地扩宽一米左右,再加长一点,把本来散落着种些蜜莓花草的那一部分也画进来。工程不是太大,完工后测量比原来大概扩展了一倍。

隔壁邻居也响应国家号召,做了一个长18尺,宽五尺的菜园子。因为疫情,关家里的人太多,许许多多的人趁机更新自己的栅栏,打理花园。以致Home Depot 和类似的商家货物供不应求。这大概是因为疫情而受益的极少的几个地方。我们重做了栅栏,在朋友和邻居的帮组下,把菜园子做了一个木头框子,再加上一圈金属网子。后院几乎变成了一个迷你的梦里田园。邻居去年拆了游泳池,今年加了菜园子。那个时候,我的果树们正在争奇斗艳,他们两商量着要种几棵果树。看来我的田园追求还是不错,影响身边的人行动起来。他们已经种了一棵苹果一棵梨再加一株桃树,杏子要等到明年才能有苗。很快就会变成一个迷你果园儿了。

初夏的收获,这瓜和那瓜

色彩斑斓的瓜瓜们,五月去苗圃的时候,能选的品种不多,有啥买啥

黄色西葫芦非常高产

早上一筐子花花,炒鸡蛋加点葱花儿,味道绝佳

大蒜收获了

白色茄子,第一次收获,我种的菜菜们,不拘一格,品种非常多

挂在枝头的

这种瓜,非常美味鲜嫩

需要留一个老瓜做种子了

七月的田园,收获满满

红莓成熟的季节,便是夏日的味道,今年品来,多了些酸甜苦辣

葡萄第一年结果,期待

-------------------------------------------------------------------------------------------------------

23/07/2020

豆角,今年第一次种的新品种

西红柿开始红了,赶紧收回来,怕松鼠君,在家里放两天就会变得很红

西红柿换了方法,修枝撑杆儿,效果似乎不错,业余老农开始慢慢学习专业知识

疫情期间,苗圃里的苗品种有限,喜欢的长茄子没有,买了白茄子和圆茄子两种,看看效果似乎还好

这似乎是从compst里长出来的瓜瓜,不知道是啥

这也是未知瓜瓜,不认识,等着长大后再揭晓

豇豆开始收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个旱黄瓜在我这里长得特别好,产量也高,味道很好,非常有黄瓜味儿,是最常种的品种。那种绿黄瓜也还可以,产量不高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外面的皮扔了就干净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短小粗的黄瓜,东北叫旱黄瓜,比绿的长黄瓜贵。你这个更值钱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能有这么干净漂亮的大蒜,小棍儿熊太厉害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年变成很好很实用的一个hobby, 还解决实际问题,很难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菜园子围起来,再在桩子上挂上一溜矮牵牛,菜园子立马漂亮了,明年我要好好设计挂菜园子上的花儿,会更好。今年五月底就实现了蔬菜自给自足,成就感爆棚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这些个summer squash 是土生土长的植物,好长,产量高,结果也早,味道非常不错。我今年的品种很多,尝试不同的东东,技术含量不高的,关注少的,以后就继续种了。不用买蔬菜,可以减少去超市的次数,很赚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现在蔬菜可以自给自足了,偶尔还能支援下朋友,很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羡慕!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白熊的菜地种的太棒了,种的这么美。看得我心里痒痒的,明年也种菜,秋天就开始种大蒜。
你们的市长也要夸,让你们种菜,这点子多么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的蔬果,品种真多。能干的北极熊一定乐坏了:)。明年我也试种那可爱的scallops squash。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硕果累累啊,祝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植物兀自生长,我只管种,谢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好歹疫情还是有正面影响的,让我们看到,生活可以非常简单。谢谢夸奖,喜欢你的ID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那个黄色的扁扁的叫Scallop Summer Squash, 产量挺高的,比较嫩的时候就摘,切片撒点盐,加青椒快炒,非常美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了不起啦!赞!!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天,这太赞了!我发现这次疫情有个很好的副作用:很多同学发现了自己开辟第二职业的潜能呀。北极熊家里的蔬果比专业的不差呀。而且自己种的,完全知道用的啥土啥肥,放心,太赞了。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赞! 那个特别好吃的瓜(扁黄色) 英文名是甚么?
我也种了许多瓜菜, 生菜每天都采作salad and sandwic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