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时期,来碗剩菜面

(2020-05-18 07:36:28) 下一个

宅家日久,天天顿顿做法,真是为难坏了厨娘。中午这一顿,常常就是胡乱对付,力求快好省,保证营养就好了。面条是最容易的,川人煮面,跟山西人差别很大。山西人的面有刀削面,手擀面,炒面,汤面,焖面…… 万变不离其宗,面的形式和花样很多。四川的面,像要管3721妹妹的,我期待她写一个川味面系列出来。成都的担担面,牛王庙的怪味面,排骨面,牛肉面,海味面,甜水面,煎蛋面…… 重庆的小面,豌杂面……

那些经典的,我坐等要管3721的专栏。

午饭用剩菜剩汤煮锅面,加点新鲜蔬菜,一人一碗,十几分钟搞定。

牛肉面,这是带筒子骨的牛肉砂锅慢火炖出来的

羊肉汤面 (想要山寨的是羊肉米线,可惜没米粉了,用了日本细面条)

咸水鸭面 (剩下的咸水鸭,放面里补充蛋白)

酸辣排骨粉丝 (没加炒黄豆),加点儿剩的红烧排骨

天天做饭,亚历山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受宠若惊啊,哪里哪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大厨的范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喜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本来是要说:剩汤剩菜都这么好,我的天呐!不知咋得啦 ‘这么' 两字溜了 :)可能是去偷吃你的面了 ;)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没有剩汤剩菜,面就煮不起来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我好像只用剩汤剩菜煮面条。煮面就是为了偷懒,没有剩汤剩菜俺不煮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剩汤剩菜都好,俺的天呐 :)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按图索骥到这里的,面面不错。我也喜欢用剩菜剩汤做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是快手午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哦,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几碗面看上去太漂亮了,色香味俱全,每一碗都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