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时期的海外老农 --- 马场掏粪工

(2020-04-29 16:17:21) 下一个

北地春来晚,好容易熬到可以准备种菜了。为了生产自救,扩大绿色蔬菜的来源,减少去超市的次数,申请到了把原有菜地扩大30%的许可。这个许可很重要,领导非常不满偶一点点蚕食他的草坪。有了许可以后,不仅可以扩大菜地,开荒这样的力气活也不用俺动手了。刚刚开出来的地,急需改良,改良土地最好的东西是啥,当然是一层厚厚的花园黑土和马粪。

往常这些都不是问题,可是非常时期,这些东东要出门去买就让人犹豫了。黑土要买,先放一边。马粪应该可以去我们常去马场拉,只是不知道他们情况怎么样?先打个电话看看,上周五打电话,结果人家毫不犹豫的让我们随时可以去。说好了第二天去,问他有没有多余的鸡蛋,有的话,给我们留一点。

周六下午,阳光明媚,全副武装(口罩,手套,安全眼镜)出门。出城不久就到了马场,阳光下马场的马儿们看上去逍遥快活,一点也没有受到病毒的影响。给马场主电话,直接把车开到了马粪堆边上。自带了铁锹,拿出备好的heavy duty 塑料袋开始干活。马场主五分钟后拿着工具和袋子来帮忙。赶紧打开车门拿出特意给他准备的红酒和$$(偶然机会认识的人,为了表达我们的谢意,决定应该给一些钱,他很开心)。他帮着挖马粪装袋,还负责放车上。我就成了招猫惹狗的闲人。

狗仔特写,俊俏

他们养了24匹马,主要供城里孩子来学骑马。也有帮人养的,城里爱马人士没有地方养,就养在他们这里。马场主说他们的生活基本没有变化,天天做着差不多的事情,不会发财,但是也不会受太大的影响和伤害。还呼吁大家要买本地产品,帮助本地农业人口共渡难关。

堆成小山似的马粪,他帮我们装的都是时间比较长,沤得很好的部分,里面蚯蚓多多,真是好心人

这片马场不小,空旷地带连同树林后面一大片都是他们的。笑说现在也想拥有一片净土,实现自耕自足的生活。问他这么一片马场价格如何,他说大概要一百万。是不是可以做一下梦呢?不过好像对养动物没有信心。

马真是俊朗美丽的生灵

这个狗狗像个孩子,一直要跟我玩儿,可爱

还有一只小一些的

除了养马,他还养牛,猪和鸡,主要用于自己吃。一直很想从他那里搞点儿肉,可他的却是非卖品。也许可以问他什么地方能直接买牛肉和猪肉

大小不一的鸡蛋一打半买回家,真是开心。开玩笑说哪条去他那里做自愿者,逃避一下隔离的日子。拉回家来几百磅马粪,三袋子鸡粪。海外老农今年的有机菜园可以有保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以种菜就开心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假老农的小日子过得不错嘛!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啥也没做,就是动动嘴来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勤快收成一定好。我也有地方可以去拖马粪,但我家那位懒,不肯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的菜地不大,马粪肥力不足,但是改善土壤很好。几百磅马粪不多的,只能铺薄薄的一层。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你的农田多大啊,要那么多的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嘿嘿,我就是打打电话聊聊天的角色,啥实事也没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啊,居然自己去寻肥料!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我家领导严格规定草坪必须是主体,不能越界。你家太多的奇花异草了,严重羡慕!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逆境中的点滴亮光,有美化生活之嫌。现实生活在疫情中一地鸡毛,我们还得砥砺前行,主动选择抬头看天。抱抱!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家能种菜的地方不多,种满了各种花和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日子太好了,种地消遣,吃有机瓜果蔬菜。
看这粪量,今年又是好收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