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正文

东京的日式料理--------生鱼与和牛

(2019-11-12 18:59:39) 下一个

日本饮食因为地域,历史文化的原因,自成一体。颇有些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意思。去日本之前,我颇喜欢去日式餐馆,尤其是温哥华的日本餐馆,他们的生鱼片料理一流。因为温哥华就在太平洋边上,有着极为丰富的海鲜资源。又有不小的日裔社群,温哥华的日本餐馆是我在这片大陆吃到的最好的日式料理,尤其是生鱼,每次有机会去必吃。以至于我以为自己最喜欢的日餐是生鱼。

到了东京,怎么也要尝试

但是的但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端上来的生鱼的时候,突然理解了很久以前的一个传闻。老布什参加过二战,打过日本。当选总统后访问日本,国宴端上来生鱼,他当场呕吐。当这盘上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有相似的生理反应。以前吃的都不是正宗的日餐,我对生鱼的热爱是叶公好龙:(

把盘子掉了一个方向后勉强可以继续吃了,真的,我对生鱼的热爱因为这个而大打折扣了。就像李敖看见胡茵梦的黑脚丫以后要跟她离婚一样

一路生吃到底

这个下面的米饭团子太大了

这个是东京逛筑地小店的时候跟好吃狗儿朋友寻觅到的。我们决定要多要几个不同的品种,每样分量小一点,这个鱼要了半条,还好没有把鱼头和身体端上来。

离开前夜,几个吃货说,无论如何也要在日本尝试一下日本和牛。侍应生告诉我们多少就够我们吃了,结果一帮吃货点了两次

盛名之下

脂肪太多,尤其是稍微烤久了一点的,吃起来全是油的感觉

跟和牛配的蔬菜不错,这一餐价格也很可观。然后呢,一帮人觉得还缺点啥,我们转战另一家咖啡馆:)

抹茶甜筒,真是不亏待自己啊

吃了这么多,不来杯消食茶就得去跑步,还是茶比较适合大餐之后的现实。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还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以后有机会一定争取跟你一起走日本。鱼生本身很好,就是被这个presentation 惊到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高质量的生鱼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你你面前那盘生鱼都是高质量的,以后我坐你旁边替你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真正地道的消受不了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哈哈,日本吃的还好啦,至少味道还不错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标题本来写的是鱼生,可是怎么看那个鱼的头和骨都觉得是生鱼,然后通通改成生鱼了。这个正宗的刺身把我刺激到了。想起以前朋友的父母从河南到成都,他们极喜欢河南的川菜。到了成都吃了成都的川菜以后宣布成都的川菜不地道了,把我们笑得。我看到了我自己也是这样的毛病:)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您看哈,日本的生鱼片也算一种饮食文化了哈!可您这么喜欢吃还一口一个“生鱼”的叫着,听着像爱斯基摩人一样多野蛮血腥啊?!:))
试试颠倒过来叫“鱼生”是不是感觉好多了呢?!:)要不然就叫日本名字“刺身”,要不就叫英文名字“Sashimi “!:)? 反正叫哪个都不能叫生鱼:) 哈哈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去了三次日本,最吃不起的是青菜!真的金贵!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日本寿司,但眼睛直愣愣看人的,同样受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