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鸟的第一个半马

(2019-09-07 18:56:33) 下一个

运动菜鸟年度目标完成,跑了人生的首个半马。成绩居然比训练的时候快了二十几分钟, 看到结果的时候,很难相信速度比预期的快这么多,给自己一个high five! 一下子看到目标定得低的好处了,整天傻乐!

当然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的训练实在是太水了。也许是比赛时候现场的鸡血,不知不觉嗨起来。刚过起跑线时,心里有那么一点点激动,差点掉眼泪,自己心说:Hi, buddy, here I am! 虽然一个人也不认识。

激动了短短的几秒,就得面对严峻的现实,天气潮湿闷热,跑到八公里的时候,心说为什么不报十公里呢?太热了!纯属找虐!

知道有饮水站,不知道饮水站之间的距离。背了两瓶水,这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天太热了,每一个饮水站都喝水了,还是喝了一半自己带的水。十公里过后,出汗太多。喝了两次电解液,吃了一个胶,后面只想喝水。十六公里处,看见有个姑娘一瘸一拐的哭着跑,问她有事儿不?她说她OK。 超过她继续往前,不远处看见有工作人员,跟他们说后面有个姑娘需要帮助。

跑到十八公里的时候,觉得快到极限了,可想想肯定能跑下来,再坚持一下就好了。跑过终点线的时候,听见自己的名字,感觉非常搞笑 ,心说:有必要这么夸张么?转念一想,是哦,为了这一刻,我准备了很久很久了。挂了牌子拿了义工塞手里的一瓶水,找棵树荫下老老实实拉伸,很开心跑完了!

拉伸完坐树荫下好好享受这一刻的宁静,看陆陆续续到达终点线的人们,看见一个担架车被推过来,到医疗处。结果车上躺着那位十六公里处哭的姑娘,脖子上挂着半马的牌子。不知道她怎么坚持下来最后的五公里。

回想五月犹犹豫豫中注册了菜鸟跑步生涯中第一个半马。刚刚注册时如同打了鸡血,网上找了一个菜鸟训练计划,按部就班的训练。前面几个星期无论是里程还是循序渐进的加量,都进行的有条不紊。进入六月,一直在出差,东京八天行程,几乎每天十公里晨跑。回来忙完一周安顿好来访的爹娘,又跑温哥华一周,时差关系,每天早上起来慢跑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再去干活。

六月疯狂训练的结果带来了七月八月的懈怠期,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跑。跑了一次十八公里,然后跑了一次二十点五公里。心里有数,知道可以跑下来可以达到跑完的目标了。休假的时候没跑步,有许多长距离hiking。

总结:很开心报名参加比赛,对于我这个自律性不强的人,报名参加比赛的好处是要经常训练。如果不报名比赛,我也会跑,但是不会这么有规律也不会刻意去一点点拓宽自己的极限。感谢城里乐于分享的同学们,你们的备战精神非常感染和鼓舞像我这样的菜鸟。如果不是你们,我不会有勇气去尝试,一点点拓宽自己的极限。这个自我探索,成长的过程非常美妙,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初一就能跑马。我一直是体育后进生。好奇你怎么会发现多一块骨头而不是受伤引起的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阿邑鼓励,继续跑是一定的。这个难得建立起来,建起了就要保持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跑马的人,不,熊,大大的送给你一个熊抱!话说,我就是初一第一次跑马(也是唯一的一次),发现自己的右脚踝多一根骨头的。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伸出大拇指,说几声历害了我的妹!然后再加一句,妹妹你继续大胆的往前跑:)。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不厉害,目标低得傻乐,不跟别人比,只跟自己比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我体育不及格,八百米跑需要补考的人。体育不及格的人,现在还是很慢。只有坚持跑完一个目标,去做了。每一个人想做都能够做到而且会比我做得更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汗颜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熊熊太有毅力了,佩服!第一次就超过预期了不起。我从小长跑就不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佩糊极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那时的八百米没达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肯定超过我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太历害了,咱一生最长的就是大二的八百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俺在后面使劲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谢谢应物兄的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虫儿,不厉害,跑步的姿势,走路的速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大部分时间葛优躺,偶尔伸伸懒腰踢踢腿;-)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极熊。 祝贺!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葛优躺的白熊能跑半马。英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