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的桃子

(2019-08-14 17:53:18) 下一个

桃子快熟了,一天比一天红,每天都捏捏是不是熟了

种了几年的水果,第一次体会丰收在望的喜悦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桃子很多,压弯枝头

更多的还没开始变红

很夸张的产量,去年大幅修枝看起来很有帮助

枝头的蓝天,格外天蓝

一天天渐变

此情此景

喜悦(21/08)

总结:2016年英国投票脱欧那天买来的桃树苗。此地地处北国,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品种,也没有报太大希望此地可以种活桃树。同一天买的抱着大大希望的枣树没有熬过第一个冬天。原以为非常容易的李子树从种下的第二年每年都是花满枝头,迄今为止果实寥寥。这株桃树,花极小极少(相比李花),最没期待的果树,却是最让人惊喜的果实累累!桃都结果了,英国要脱欧还拖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桃树需要修枝,每年都要修,据说不修不长桃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耐心等待,加密切关注是否有人抢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桃子种得比我好,我的莴笋种的比你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丰收在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刚刚摘了一个桃子,想尝试你说的脆桃,真的很好吃。这下不用等到全熟就可以吃了,可以延长收获季。啥时候来吃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脆桃最好吃了。只有自己种了。羡慕佩服你!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我这儿小动物不要太多,这几天它们集体围剿我的丑西红柿,无可奈何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很开心这桃树勾起你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这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桃树开花结果,大大的惊喜。我也非常喜欢桃子,一天天看着它们慢慢的变大,满满的期待,是一种很好的感觉。我也没有放任何的药,有些桃子看起来有虫咬,有些没有。过几天熟了后看看是什么样子。

你可以试试种桃树,我这儿非常靠北,Zone 5, 其实比大部分的5区靠北。本以为不会活,结果活得最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桃子养得真好。我家两棵桃树也是种了几年后才开花结果。今年雨水太多,大部分都烂在了树上。希望你那里没有小动物光顾。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的夏天水果就是桃子啦。小时候家里种了很多的桃子树,都是和虫子抢着吃的,家里不喜欢给桃树打药,因为家里好几个孩子,怕有人误吃中毒了。所以每年的桃子树都有很多带虫子的桃子。那时的记忆是想要吃早熟的甜的桃子,就要学会和虫子一起分享一个桃子的。:)

看到你家的桃子长势喜人,真的很羡慕。移民后还没有种过桃树,种了几棵别的水果树,都挂掉了,也就不想种了。还有看你写的第一句话就想笑了,因为自己小时候等桃子熟也是这么个动作,我想这个每天捏一捏看看桃子熟没熟的动作也是很多人小时候等待甜桃的美好回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