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色桑葚

(2018-11-30 18:37:57) 下一个

朋友去年八月买了房子,前房主是个园艺热爱者,院子里种了许多稀罕玩意儿。去年秋天朋友邀请我这个伪老农去指导怎么修剪维护她的花花草草。欣然发现她们家门口有一棵桑葚树,只是不知道这棵树是男是女。

转眼到了初夏时节,朋友来电,问我如何判断桑葚熟了没有?伪老农信誓旦旦的说,红了偏紫就熟了。过了两天,友急电,

--- 我家桑葚变白了。

--- 什么?变白了?肯定还没熟。

--- 没熟?为什么鸟儿飞来飞去在树间啄食呢?

--- 奇怪了,要不,我来看看。

--- 快来吧,快来吧

 

于是驱车前往,到门口,没按门铃,直接看了一眼门口的桑葚树,不是有红红的果子嘛?哪来白的呢?正纳闷儿间,朋友开门,把我拉进后院儿。指着一棵高高大大的树,你看上面的桑葚果!

--- 啊,这棵树是你说的桑葚树?没见过,不认识!

--- 你看看这果子

揪一粒白色的果子,东看西看,还是不确信是不是桑葚。小心翼翼的放进嘴里,唇齿之间,哇,是熟悉的桑葚果子的味道。只是比黑紫色的更甜。

再来看看,发现浆果有一个特点,在成熟之际,会突然膨大。这个图片中绿色的是还未熟的果子,跟熟的白色的比起来,小了许多。最让人惊喜的是,这棵树非常大。有许许多多的桑葚果熟,采起来太开心了。

很快就采了一大盆(这是朋友家和面的大盆子)

去前院采几颗红的,无论是个头还是味道,还有产量,白的都秒毙红色的桑葚

好奇心起,做一点点研究,原来白色桑葚原产于中国北方,正式名字叫Morus Alba, 可以长到十到二十米高(晕倒)

太好玩儿了,以后每年都有白桑葚吃了。老中医还说,这玩意儿还可以治白发,包医百病:)

Reference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Morus_alb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白的就是甜味儿很足,很容易有饱足感。维基百科说这个原产中国北方,看来是有道理的。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相比紫桑葚 ,白葚子味道更好。国内市场上甚至有卖的。

有桑之家,真是幸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吃过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见过“世面” :)。见过这种白桑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觉得稀奇,分享一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中医是维基百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刚知道还有白色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想知道,老中医有没有白发?哈哈。

白色桑椹比较少见,稀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