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园丁的忏悔和期盼

(2018-05-24 18:09:30)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非常漫长,好几种花蕾都被冻伤,桃花梨花树干上都是因冻伤而干掉了花蕾。因为超厚的积雪,几棵小树也被兔子啃掉了树皮,处于奄奄一息状态中,有些不得不被锯掉,枣树过了一个冬天就翘了。作为园丁的我,非常自责,没有给它们提供合适的生存环境。由此,越发知道要种适合本地的品种,以后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看hardy zone, 不在这个区的,坚决不买,要不然就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还好总有让人感到欣喜的植物和花儿们,严冬也能活下来,烂漫一季,给园丁许多的盼望和欣喜

八千代春牡丹,去年夏天收的新好,三枝骨朵,花蕾有小的鸡蛋一样大了,很快就会开花了,这应该是最早开花的牡丹

岛锦,前年夏天种的,一个花蕾

金阁牡丹,前年种的,去年开了三朵,非常漂亮。今年长势良好,发了很多新枝,这个品种比一般的牡丹晚两周左右。金阁开过,便是芍药群芳争艳的时候

芍药,四年,十几丛,终于有了点气势,非常期待它们次第开放的时节

伊藤牡丹花蕾最小,它开得比芍药还晚,这不同的品种搭配,开花时间长了许多,今年记录一下看看前后能有几周开花时间,现在已经非常不错了

大叶杜鹃,含苞待放

华夏之光,也被兔子啃掉了大部分的枝条,幸存下来了几枝

尽管有许多的风险和麻烦,种植花草树木还是给了我很多快乐和宁静。在侍弄它们的时候,全心全意,真正的放松和平和,这大概是为什么能够一直乐此不疲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这个投入不需要为任何人负责,只为自己开心,这一小片天地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芍药和牡丹其实都很好种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芍药和牡丹都长得这么好,高手了。芍药找到了,我在找牡丹。一定要种起来,圆圆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爱花人都有一部血泪史啊!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经验从教训中来。我种过栀子,桂花,香蕉树,都挂了。现在也是只种安全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你那里的植物我们这儿基本上都能种,但是毫无疑问你们春天比我们来得早,虽然我们这儿被划分为5啊, 但肯定比你们晚两周左右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Meditation 对,是最合适的一个词来描述做个gardener的感觉,花蕾开始开放,一会儿记录下一朵花开的时间:)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牡丹和芍药,期待花开之时。我也一样,侍弄花草,是我的meditation 。当然“meditation “完后,人也累得够呛:)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好看,期待你的牡丹花开,非常同意,养活种树得本地品种,我也是教训累累,我这里说是5a,其实应该算4b,,有些花太漂亮了就侥幸地种下,经常是气候一反常就翘翘了,现在我只选择zone 4,zone 5 的都不买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刚发现有一朵已经开始了,这个周末有花看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等花开之日再来给我们看。我的伊藤快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