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冷煲汤-------- 天麻乌鸡汤

(2017-11-18 15:39:06) 下一个

感恩节是个庆祝丰收,感恩老天赐予,细数得到恩典和祝福的日子。加拿大的秋季收获时间比我们的邻居美国早些时日,感恩节在十月就迫不及待的过了。但不妨碍馋猫们在天气日短,气温凑降的时节煲锅靓汤,回馈自然的赐予。

今天来一锅天麻煲乌鸡,从锅到料,首先要感恩的是俺那爱心满满的老妈。这砂锅是某次回国的时候她早早买好,仔细打包,装好了让我从重庆背回来的,满满都是妈妈的爱心和关怀。天麻是上次回国她硬塞进行李箱里,跟她说不要,我不知道怎么吃。是我弟弟专门找人从云南产地买了寄给她的,她觉得是好东西,就非要给我。

材料:

乌鸡一只,天麻一枚(最好提前24小时泡软,我没有提前计划,所以没泡),山药两片,红枣,一枚无花果干,姜一大块,几粒白芸豆

干料

步骤

1) 乌鸡整只洗净放入砂锅,放满清水,大火煮沸,撇掉浮沫。

2) 加入盘中干料,加入绍兴花雕两大匙,转小火

3) 半小时后捞出天麻切开,放回汤里继续煲

4) 两小时后,肉烂汤浓

喜欢枸杞的话,可以加几粒稍炖出锅。

有情饮水饱,有爱汤水浓。热气腾腾的汤水足以抵御外面的寒冷天气

注:据称天麻乌鸡汤可以治头晕头疼,有没有疗效我不知道。但是有一点绝对可以担保,治馋虫有特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嗯,我们这儿亚洲店里有卖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奢侈,还有乌骨鸡,羡慕。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老乡握握手,以前我外婆有高血压,头晕,我妈妈会给她用天麻炖鸡给她吃,我们也会跟着沾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的确从广东汤谱里学了些招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估计天麻是西南特产。无花果干或者蜜枣都可以用来煲汤,一枚足以,出来的汤水有种鲜味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只比拳头大不了多少的一只乌鸡,很瘦,还是会出点油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冬季的确是喝汤的季节,又舒服又有营养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也是重庆人哎,小时候吃了不少天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纯粹的广东靓汤啊,好想喝。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天麻,第一次知道无花果干可以炜汤。我也得试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只乌鸡很肥的样子啊,好吃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的一锅大补汤。冬天喝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