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丽花如何在北方过冬?

(2017-11-12 17:43:52) 下一个

大丽花品种繁多,花期长而美丽。北方种大丽花,秋末冬初需要特别关照才能让大丽花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大丽花花多又大,喜欢花期长的朋友可以收纳。今年秋天暖和,一直到十月份都还有花,上周知道要降温了,是时候把它们挖出来做过冬准备了。

每一棵挖出来都是一大堆

最小的一株挖出来的根也不少呢

来个特写镜头,看见中间有个牙眼

晾干水分后用pit moss 装起来,放在通风透气阴凉的地方,我一般用纸箱装起来,放车库里

如果你勤快的话,还可以把它们剪开留种,但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牙眼,确保每一块上都有牙眼

这个上面有清楚的标示,但我发现刚刚挖出来的牙眼没有那么容易看清楚,我又比较忙没有时间,一般都整颗留着,等待春天来临的时候牙眼自己会迫不及待的长出来,到时候再剪开比较不容易犯错误。

我家这个品种植株高大,花期长,花又多又大,喜欢花期长的朋友可以收一株。去年有一株,今年变四株,明年会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唯一的区别是芽眼位置不一样,土豆啥位置都可能芽眼,大丽花块根只有靠近植株的部分才有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大丽花原来是像马铃薯一样繁殖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觉得有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漂亮的大丽花,喜欢,就是不会种,这贴赶紧收藏好,等用得上时,好照着去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北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家园也很美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过奖了,不敢当了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参观了你的美丽的花园果园菜园,阅读了园里所有的博文,太棒了!赞美丽的园主!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全能也!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忘了明年就得买新的种,我希望能保留现在的品种,所以早早挖出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我地里的大丽菊也得挖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喜欢的话就 很值得一试,非常容易长。我的第一年长得一般,今年长得特别多特别好,很开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我是个懒人,很少写操作指南,但是我从好多人的博客里学了不少园艺的tips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很好种的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丽花,就是怕麻烦。被你一忽悠,明年也种几颗试试。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曾种一些,秋天将根挖出,用纸包好,装入纸箱放在地下室。结果今年春所有的根都干了,也许地下室太干太热?看来要放入peat moss 里保湿。明年再种一些试试。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大丽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