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藤玫瑰梦

(2017-02-14 17:57:28) 下一个

花好看,却难种,落我手里,玫瑰只好自求多福了。

玫瑰,为什么玫瑰是爱情的花儿呢?从来没有考证过。一直不敢养玫瑰,觉得它太娇气太难养。

对玫瑰的真正动心,是以前旧邻居门前有两从爬藤玫瑰,初夏的时候爬满墙.  网上找来一张我梦想中的爬藤玫瑰,这个特象旧时邻居家的玫瑰。每年看见它开的时候就想自己也要种两棵这样的玫瑰。但是不知道这个玫瑰的品种是什么.

去年春天终于鼓起勇气,迈出了种玫瑰的步伐,买了两棵,加上原有的一颗,一共三棵。看看去年夏天开的花,有点怀疑它真能长到四米高啊

另外一种

因为不确信,所以买了两种我认为最为接近的品种,后来开花看出来这株最像我想要的爬藤玫瑰,但是冬天总被兔子啃. 希望入冬前的保护措施不被兔子咬破

为了给它一个好的空间爬藤,移走了一颗铁线莲,可这个花这么大,能爬藤么?很怀疑。

含苞待放的,这种最像卖的玫瑰,买的时候标签说它可以爬三米,看起来不像

 

原有的一株,花很多,应该算蔷薇,不用修枝,每年兔子冬天会把枝条吃得干干净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不确信能够养好玫瑰,没有信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剧团住房子的时候,院中建了一个玫瑰园,黑虎(狗狗)爱追墙外的汽车,最后把靠篱笆那株彻底消灭了。
玫瑰花,就是美!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英文都叫rose,按中文分的确是蔷薇,我买的两株一株可以到四米,另外一株可以到三米。应该是蔷薇,但是开出来象卖的硬杆儿玫瑰,所以我也疑惑了。现在几乎三年内不修枝,看看它们究竟能长多高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玫瑰倒是长得挺高挺快,但我们经常修枝,不知道它们能否爬藤。
第一张照片像是蔷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你有绿姆子,啥都种得好,我不行,种的必须是生命力强大旺盛的才行。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好灿烂的玫瑰!玫瑰好看也好栽,喜欢就多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该说梦里玫瑰,种下了,梦能不能实现,只待时间来验证了. 情人节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一些耐寒品种,长得挺好. 就是要找到合适的品种,还要精心的照顾。我比较大条,所以不是特别有信心种好玫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情人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种玫瑰不容易,真菌太多。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