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2016-03-29 19:41:28) 下一个

 

这句话,似乎有一种魔力,只一眼,就让我的双眼不能逃离;只一眼,就让我的内心开始翻涌。我不知道它好在哪里,我不知道诗人背后的真情,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爱上的人都要像你。也许,正因为如此,我才会觉得它好,我才会终生都在寻找那个像你一样的女子。

 

有人会说,这样的爱情不公平,但是爱情又怎么会是公平的?你若爱他,就是爱他,不顾一切。你若不爱他,就是不爱,无法改变。当然,你不要误会,我不是在谈爱情,因为我根本就不懂爱情。我只是在谈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我只是在谈我脑海中对爱情的想象。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也许,都会有这么一个人。他从小就陪着你,他从小就跟着你。是的,你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年少真好,因为那时候除了玩耍,对什么都是傻乎乎的。你不需要去羞涩,你不需要难以启齿,你不需要躲在一边,你不需要一看到他就不知所措;你不需要担心流言可畏,你不需要顾虑别人的嫉妒,你不需要去想天长地久,你不需要害怕有天他会离开,你不需要担心哪天自己会老去。是啊,那是人生一段最美好的岁月,因为那里有最好看的青梅,因为那里的心是那么的纯净、洁白。所以,当青梅枯萎,当那段岁月真的老去,你还是会觉得满地芬芳。

 

是的,我们长大了,我们开始分离。我们开始放肆,开始妒忌,也开始孤寂。我们开始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我们开始为了自己四处奔波,我们开始在某个人生的路口迷路,跌倒,哭泣;我们开始为了自己说谎,欺骗,妒忌;我们的心开始不那么洁白、纯净。是的,我们开始不那么像我们自己了。因为,我们开始遇到爱情了。我们开始在爱情里兴奋、窃喜、受伤、流泪、找寻、得到、失去,最后我们的心开始变冷,变木,甚至变老。是的,我们开始怀疑这一路走得对不对,我们开始痛恨这个世界,我们开始讨厌自己,我们开始拒绝爱情。因为,到了这时候,你才知道,那个人对你是多么的重要。你才开始,又想起他。你开始怀念所有关于他的事情,所有关于他的影迹和回忆。你突然醒悟,原来你一直都没有忘掉他,原来他一直在影响着你,原来他一直在你的心中。你开始想念,想念从前,想念竹马还年轻的那段时光,想念曾经陪在你身边的另一个自己。是啊,那个如影随形的自己就是他,就是他的的一颦一笑,就是他的点点滴滴。尽管此刻,他离你好远。是的,此刻,他已经离你万里。

 

是的,这就是爱情,它总是悄悄地来到你身边,然后走掉,然后在你的心里面烂掉。它似乎已经跟失去绑在了一起,是的,从这句话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失去,是时间的流逝,是美好的逝去。青梅,竹马。奈何,匆匆。是的,我们错过了青梅,错过了竹马;我们错过了青春,错过了爱情;我们错过了时空,错过了星辰。最终,我们错过了一双流泪的眼睛和一颗渴望重逢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