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脑袋进水了,不得不低头

(2024-05-26 18:32:54) 下一个

这次也来一个标题党。这脑袋不是人脑袋,而是芍药花的头。昨天一场透雨让盛开的芍药花浸满了水。第一张是下雨前的样子。第二张是下雨后的样子。

其实人脑子里也不能进水,不然就是头重脚轻,要跌跤的。换一个角度说这脑袋里面不能有太多的想法,简单一点儿会比较好。不然会感受到压力,会焦虑,会不省心,会忙中出错。

最近院子里面的花花草草长得好看。挑几张好看的写一篇给摄坛。

1. 

2. 脑袋进水了,不得不低头

3. 傍晚的大叶杜鹃

4. 早上的。花蕊很好看。

5. 这棵大叶杜鹃的花蕊是金色的。

6. 门前的小叶杜鹃,今年开得也很旺。

7. 玉兰花还有几朵。

8. 两朵盛开的芍药。

我发现我家的花是一个色系。虽然好几个品种。感谢园丁同学的辛勤打理,草坪维护得很好。

9. 

10. 

嘿嘿,为摄坛写的博文最快,因为用照片说话。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我也是两年没有看到芍药最盛开的时段。2022和2023的五月全都出去了。今年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面赏花吧:)五月是出门旅游的好时段。问好,新周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长时间出门连着两年都没有看见院子里的芍药盛开,但是今年出门前剪了一堆花骨朵,一个多月回家后都已经晾干了,可以玩各种摆放:)可惜不能把照片贴在这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求自由天空'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就是用我的手机拍的呀。Iphone 13 pro max. 比较大有三个镜头的那种。周末快乐!
追求自由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图片拍的太好看了。请问是用什么拍的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粒粒贝' 的评论 : 谢谢粒粒。芍药花最怕雨。嗯,花儿漂亮,花香扑鼻,就是花期太短。问好,周末快乐!
粒粒贝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院子打理的真漂亮。我家里也有种一样品种的芍药花。被前两天的雨摧残的垂头丧气。特别喜欢紫色这款的花香,淡淡的,甜甜的香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花都送给你,庆祝你家小帅博士毕业!这是一个大里程碑啊!我一直以为你是很年轻的小妹妹,没想到孩子都这么大了。祝他们前途无量。采心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QQ好,谢谢你喜欢。希望你园子里面的芍药很快盛开。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喜欢。大农村的园子简单好打理。我最近几年五月份都在旅,就今年好好在家里面呆着,好好伺候这个园子吧。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我把老皮卡给骗了:)最近没见到你写文啊,一定是比较忙。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来杜鹃的名字就是跟着你家盛开的花起的。今年花开得比往年好。问好杜鹃,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极熊喜欢。这头重真得不行,撑不起来啊:)你看那芍药就知道了。问好,新周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就是奔着标题来的,进来一看,里面更棒!

花开得热烈奔放,都是因为有花见花开的养花人,赞赞:))
XQQ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草坪打理得太棒了,花也开得旺盛。我的芍药正在含苞,焦急得等待中。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是挺抓眼球的,吓我一跳。靓亮妈的园子太美了,那么宽阔,地主咋的。这花园整理的井井有条,非常美观!亮妈好品味啊。我家园子也有很多杜鹃花,紫色和粉色的已经开过,现在是白色盛开,特别喜欢白杜鹃!我最喜欢芍药含苞欲放的样子,都朝一个方向伸出长长的脖颈,特别好看!盛开时也很美,雨后虽然耷拉脑袋,但弯而不折,好品格!超喜欢亮妈家的大花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吓了一跳,这么聪明的亮妈怎么会脑袋进水呢?:)原来是花的脑袋进水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院子花开朵朵,太漂亮了。紫色的大叶杜鹃跟俺家的一样:)芍药的颜色很正,是我我喜欢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 人脑子里也不能进水,不然就是头重脚轻,要跌跤的。” 说得太好了, 亲眼目睹好些例子。
花儿真漂亮,你家院子打理得非常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谢谢顶级朋友。我今年五月没出国。就去了东边小转了一周的时间。 所以才有功夫打理院子。往年五月在我们出门时都是朋友帮着打理。今年他们要出门,所以我们在家照顾两个院子:)互相帮忙。问好,新周快乐!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经常旅游还能照顾这么漂亮的院子,你太能干了,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hoe' 的评论 : Helen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正好早上烤了一盘蛋挞,当然是买现成的。这个院子很舒服。问好,新周快乐!
helensho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美好大的院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