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摄影故事活动】南浔古城

(2024-01-13 20:15:21) 下一个

上次是苏州平江路的早晨,这次把在南浔古城的照片也选几张出来参加活动。

南浔是大运河边的一座古城。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有着700多年的历史,曾是江南蚕丝名镇。与苏州平江路相似,也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梦里水乡。

照片是2019年9月29和30日两天。和朋友一起相聚南浔。而且也住在景点中。这样才可以在早上走走逛逛。我觉得南浔属于小众景点吧?人不是很多。

1. 傍晚

2. 大红灯笼高高挂

3. 早晨,也是大红灯笼高高挂

4. 清晨锻炼的人们

5. 迎接国庆,国旗飘满

6. 小莲庄

7. 也有荷塘,没有月色

8. 乌篷船

9. 南浔贡酒

10. 金桂花树

谢谢大家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片片拍得真好,构图得好,也很清晰。喜欢!祝亮妈新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江南美景多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南浔是个好去处,亮妈拍的好极了!我最喜欢第一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最近忙吧?谢谢喜欢。我也觉得第一张和第二张特别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呀,江南的小镇小城都很美。我喜欢在这些地方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原来QQ也是江南人啊。绍兴也是一个很美又有文化渊源的城市。湖州离江苏不远了,但也是江南水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收门票的话去的人应该多了。南浔不大,但很精致。问好边侠。你的印度游记很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呀,这些应该是你熟悉的地方。因为也是浙江啊。我当时是坐火车从杭州到湖州,然后朋友开车接上我们去南浔。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意境,张张美片。尤其喜欢图1和图2, 构图角度倒影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浙江的风景就激动,小时候在绍兴专区住过,不过不是在湖州市。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南浔不要收门票了,人会很多,我看你的照片里还挺安静的,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桥流水,江南古镇,风韵无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请在沙发上坐,我端上香茶,咖啡,还有好吃的点心。问好,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抢到一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