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现场看球,体验球场热闹氛围

(2023-12-26 12:30:23) 下一个

这场球是11月18日看的。有照片有录像就是没有时间写出来。我的游记还有好多都没写呢。这2023年马上就过去了,现在以一天发一篇的速度赶上来吧:)先看录像。

匹兹堡大学女排是最近几年表现不俗的新军。曾经夺过多次NCAA全国冠军的宾州大女排由于明星教练Ross退休,最近几年战绩不佳,目前排名不如匹兹堡女排。Penn State是Big Ten里面的,而匹大属于ACC (Atlantic Coast Conference). 我们去看的这场球属于ACC的比赛。比赛对手University of Lousville来自肯德基,也是2022年全国女排赛的亚军。知道这两支队伍水平不相上下,比赛一定精彩,所以我们决定去现场看球。 

那天天气非常好。先进城吃顿午饭,往体育馆开的时候看到学校主楼,顺手咔了一张。

这次来看比赛的人数创下记录,共有8千多人。亮爸去停车,我先买票。这是买好票后在外面等他拍的。匹大的颜色是天蓝和金黄。我那天也穿了一件匹大女排的T-shirt. 

朝着天空拍一张,蓝天下的黄色起重机翼就是匹大的颜色。红色是Lousville的颜色。

下面链接是看球球馆对携带小包的要求。我当时看到有人背着小包被拒绝入场。还得走回停车场把包放回去。https://www.peterseneventscenter.com/security-policies

进入现场是不对号入座的。很多好的地方已经坐满了人。我们找了一个角落这样看球头不用两边摇晃,两边场上情况也能看得清楚。手里面拿一个摇动的黄色彩穗给匹大加油。

匹大队员进场时观众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欢迎她们。

比赛开始,前两局Louisville打得比较主动。她们队的两位主攻手身高并不高,但弹跳力出色,手控制球的能力强,变线清楚,得分频频。

前两局Louisville以2:0领先。这是现场指示牌报出观众人数创新高的记录。

后面两局匹大队跳发球造成对方一传到位率比较低,快攻掩护失去作用。而且匹大拦网又抑制了Louisville的有效进攻,连胜两局,追成2:2平。 

第五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4平,然后15平。最后Louisville 一传不到位,后排进攻失误,匹大夺得决胜局。大比分以3:2 赢得比赛胜利。也奠定了最后进入决赛分区赛一号种子队的位置。What a game! 

因为匹大是分区赛的第一号种子队,分区比赛也在匹大进行。后来又是匹大和Louisville决分区赛的冠军。胜队进入全国前四名。我们想去现场看球,但票都买光了。所以在家看的电视。匹大又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夺得冠军,争得参加全国半决赛的席位。

12月14日,在Tampa举行两场半决赛。我们看的电视转播。第一场匹大对Nebraska. 0: 3就输了。她们连续三年打入前四名,连续三年在半决赛中惜败,没有进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威斯康辛队对阵德克萨斯。威斯康辛场上队员14号身高6英尺9英寸(2.10米),是本次比赛身高最高的队员。

最后德州大学队3:1胜威斯康辛进入决赛。

决赛中又以3:0轻松取胜Nebraska卫冕冠军成功。我和亮爸看这些场球感觉关键还是发球和接发球。现在是每球得分制,发球失误就是给对方送分。德州队在决赛第二局连续跳发球直接得四分,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一般比赛很少看到发球连续得四分的情况。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发球和接发球依然是排球比赛取胜的关键。

很多NBA男篮球星的女儿都在打排球。德州队的Madisen Skinner是全队得分最高的选手。非常全面。

我觉得在国外一定要找机会去现场看球。气氛是不一样的。谢谢看帖,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放一个2019年进城看球的录像。那是我第一次听Sweet Caroline. 

还有20219年全国女排决赛在匹兹堡打时我们去现场看球录制的史丹福大学跳舞的松树。

再看一遍还是特别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现场看球特别亢奋,有这个体会。谢谢分享!
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来美国了?欢迎欢迎。到东边来么?LA离咱这儿有点远:)玩好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你也是排球队的? 哇!匹大队也就是最近几年战绩不错。原来Penn State 领头的时候,匹大就像你说的,成绩都打进不了play off.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伦敦机场读了亮妈这一篇,到了LA发现留评没发出去:)冒泡给亮妈点赞,排球女将转播解说排球比赛, what a treat!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PITT 原来是我们一个的confernce : Big East,那时她们水平一般,我们打她们基本完胜. 换了几个教练后,招生,前训练大不一样,彻底翻身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好呀,谢谢你的大奖。我估计这次可以得猜对奖。新年快乐!看到你和小盗们回来是最开心的事儿!再抱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你,祝你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好,女排当年是全国人民崇拜的队伍。那时候只要聊到排球,谁都知道些球场术语。短平快,平拉开,每个人都是头头是道滴。你们一家人的圣诞节好温馨快乐,祝新年快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亮妈的精彩节目。谢谢分享。
想起亮妈那惊艳的一跳,又帅又酷又美,定格在圆脑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网是我一直想看现场的。但时间上是我们春季学期刚刚开始。等退休吧,一定过去看球。你们近水楼台,一定要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冲着娘娘说的我也得从明年找个队参加比赛。争取能在大体育馆里打场球,请娘娘过来给我加油。好,明年新年的Resolution就是它了。娘娘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1

我球赛只会看热闹。亮妈的圣诞美食好应景漂亮,一起在这点赞了!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靓妈写女排比赛的大帖绝对是专业专家级的!现场包括场内和场外的气氛紧张热烈,读的时候仿如身临其境一般。我们早年读书时,都是只粉女排的:-)祝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外只看过澳网,马上又要开始了,今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兴趣去看呢。不过要是亮妈上场我会坐飞机去看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鹿葱姐来看球咱一定当好解说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体育比赛很好看,特别激动人心。问好好姐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看了北京奥运会呀,真好真好。那年郎平带着美国队跟中国队打比赛没少挨骂:)布里斯班奥运就在麦姐的家门口啊,真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场面真宏大!应该随亮妈看球,等于有个专业解说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排球场亮妈终生追求的风标,热烈又激烈。和女排铮铮风骨亮妈一起感受排球的力量和魅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排球女将亮妈真没少看球赛,我看的现场比赛最多的一次是北京奥运会,下一次等布里斯班奥运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是玩心很大,估计是体育人的特点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你说得对,现场的气氛不是看电视能比的。你这么一说我还想起来去现场看过冰球比赛。但足球比赛和橄榄球没去过现场。你是超级足球球迷。要不要来美国看梅西踢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太可爱了!咱不是什么都想玩么.体育人的特点就是爱玩:)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排球是一辈子的热爱,也喜欢其它体育项目。看比赛总是让人感受到满满的青春活力。每年总要去现场看场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排球的普及性和那些经典体育项目比还是差些。观众也不多。另外没有职业队,都是大学生队在比赛。但水平并不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文武双全的亮妈,见多识广的亮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靓妈是排球健将,看排球比赛是情有独钟,把我们都看得热血沸腾。我只在现场看过足球比赛和冰球比赛,气氛和看电视直播完全不一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1

再加n条:+讲故事的高手+文城著名活动主持人+可以到处淘到无价之宝的可爱的“逛逛”:))

提前祝亮妈新年好!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既是美厨娘,又曾是排球名手,所以对现场排球情有独钟。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现场看球看过NBA,US open(网球),还没有看过排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去现场看过橄榄球啊,真好。我当年上学时就没去场地里面看橄榄球,光没事组队打排球了。以后一定要去现场看橄榄球。篮球,排球,棒球,网球,体操,滑冰都去现场看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听江歌评球觉得你打过排球,是行家呀。我那是充数呢,个子小也跳不高,所以打不上去。现在依然喜欢看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排球以前还是总打的。最近这些年不敢打比赛了,改成打pickleball了。足球队有中老年的对吧,能跑就能踢。弄弄年轻啊,一定要参加一支球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是的,看现场更加激动人心,特别是你支持的队赢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现场看球气氛特别好。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看了现场的大学生橄榄球赛,虽然对橄榄球一窍不通,但也被感染得热血沸腾~~~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靓亮妈去看球那天天真蓝!打排球不主要靠身高,反应力和弹跳是硬技术。咱是一睹了靓亮妈排球场上弹跳的风采,好高!现在知道了为啥亮妈对排球比赛如此情有独钟。
亮妈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定想上场比赛,参加个中年球队吧,开开心。要是有中年足球队我就想参加,虽然不会踢,我能跑步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看现场肯定效果不一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