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庆祝王府再开张!

(2023-11-28 17:38:09) 下一个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王府再开张。心里面这个高兴啊,这个美呀。为什么呢?

因为去年夏天的蔬法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原来害怕王府不再搞活动了。我这些蔬法只能我自己欣赏了。

知道王府的大主管是谁吗?咱们的王妃娘娘。咱去年的菜园里种了黑色的番茄,用上了。我摆蔬法都是用的紫色做背景,只有娘娘的用了红色。咱老北京城墙的颜色啊。所以红色非王妃娘娘莫属。

先把王府的链接放这里,明天活动进门方便。高兴看到王妃娘娘回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

王府的全称叫王府剑客。这王府有四剑客,分别是,乔剑客,喜剑客,茶剑客,和禾剑客。看看咱摆的剑客的剑字,多漂亮!时间是2022年8月31日。这一等就是一年多呀。

四大剑客的单字:乔宁乔老爷:)

茶儿

喜清净,喜儿

燕麦禾儿

四剑客在王妃娘娘的带领下举办过好几届活动,大家在一起猜作者,读文,评文,回帖互动好不热闹。这次会有更多的网友参加应该更热闹。

 预祝2023年王府活动圆满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你绿珊瑚。看到我给你做的奖了吗?还有你在我逛逛文下面的回帖也在闭幕式的文章里面。非常棒!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棒。巧思盈盈。
终于知道四剑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今年感恩节让我很满足,因为和孩子们一起过。两个孩子都很贴心,我再忙累也开心啊。也祝你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欢迎你回来。国内日记写得很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亮妈的蔬法,真是宝藏,可不能藏着!王府活动是城中一景,等着看热闹了!
读着亮妈的感恩节篇,一对离巢的小鸟儿又回到家里,你家的节日过得好温馨,亮妈文中浓浓的爱,更是让人感动!
祝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身手,出手不凡,四剑客撑起了王府盛宴,谢谢提醒,让我赶上了末班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我现在有时还跟学生一起跳皮筋呢。算是我们的活动之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看看这个专利应该怎样申请:)茶字很美,我也很喜欢。好秋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真会玩!你们几个在一起时,应该像小女孩一样跳跳橡皮筋,哈哈。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摆字的功夫真是一绝,应该申请专利了。最喜欢茶儿那个茶字,配色和形状都很舒服,真是赏心悦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剑客好。高兴知道你和儿子都喜欢香菜。儿子随妈对吧:)那个草字头是家里面的小秋葵。不是我们在店里买的品种。短园做草字头正好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在旅途中还给我回帖。王府大幕马上拉开,又可以热闹了。你在外边玩好哈。估计还是有时间来王府玩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你这么一说我猜注意到那豆角和秋葵上的胭脂色。漂亮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啊,我说的是番茄,西红柿啊。只不过这西红柿的品种是黑色的,珍贵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QQ. 你的网名可不好拼。就那两个圈圈得让我费点心思。也可以,把西红柿切成片,掏空了就是圆圈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呀,这次有你参加吧?大作家的文笔没得说。就看我能不能判断出属于你的风格。希望可以猜对。 采心评得好。那黄色就是皇城根非王妃娘娘莫属的颜色。红的黄的都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平教授一定会猜对的。明天开张我拭目以待。这次看我能不能猜出你写的文章。希望成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多打了一个“子”,立马跑味了。不过也对,我儿子也喜欢香菜。的确,那人字香菜,好像翩翩起舞,欲扬欲飞。神来之蔬笔啊!还有那草子头,非常独到。用的什么蔬菜?茶儿不知其学名。幸亏有王府活动,不然咱们可就欣赏不到亮妈这么精美传神的蔬法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oh 谢谢!祝你们玩得开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在旅途,祝贺王府活动即将开幕,亮妈的独特蔬法再次闪亮登场,惊艳全城,隔空使劲鼓掌!
cxyz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香菜群和那抹胭脂色太妩媚了!
祝贺王府再开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得上班去了,回来再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这次你同时参加两个活动,有忙的了。希望你拿下唱坛好声音的奖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这次你有参加么?王府12月一日开门。我把日期搞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的名片换了,是不是特别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不知道这次故事大师有没有参加活动。你的文笔和故事都太精彩,所以也应该容易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谢谢码农。你一定喜欢书法,点评非常到位。好戏在12月1日登场,我把时间搞错了。抱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喜欢书法,家里一大套笔砚纸墨,就是没时间练习。等退休以后再说吧。拼蔬法很好玩,其实比手写要好看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茶剑客驾到,我赶紧远接高迎。高兴知道茶家公子喜欢香菜。我怎么这么有预见力呢。我当时想用香菜的叶子代表茶叶。另外茶也是万里飘香啊。这茶字应该是带香气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得给领导之路了。估计忘了还有另外一片天地。领导要有秘书才能读好参加活动指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我家豆角特别会长,给了我好多笔划:)价格上应该不便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我就是爱玩儿,但什么都不行。全能也可以说是全不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
王府剑客。黑贝王妃建了这个博客和其他博友一起搞过几次活动。这次我没时间,燕麦禾儿带着大家玩儿。来参加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茄子?那你的扁豆得多长啊!:)
XQQ 回复 悄悄话 亮体威武,伸大拇哥!
期待八仙过海 各显其能的王府盛会!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知道四剑客都是谁了,好几位“女剑客”,飒!

“黑”字底下的蓝莓色泽饱满,还有“妃”字的两滴明黄色,都让“王妃”的气场更华贵。“剑”字英气十足,细看还调皮,小辣椒把不好惹的那股劲儿摆得冲冲的,幽默而富有创意:))

脖子抻老长等看王府活动。也为能把日子过成诗的亮妈,送上很多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妈说王府开门了,俺赶紧穿上刘姥姥的服装混进来,哈哈哈~~~

第一次逛王府好开心,先谢亮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亮妈是等不及了。 你还别说,我已经提前猜了哪一篇是你的,希望这次不会猜错了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疏菜艺术是文城的一道风景,同期待着王府开门,博友们欢聚一堂,读文猜文,欢声笑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这里真热闹呀,惊喜又见亮妈的蔬法!娘娘都露面了,王府怎么时候开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头像改了差点没认出来,哈哈哈!茶剑客也来啦!:)

禾儿啊,领导不上王府上哪里呀?哈哈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蔬法独树一帜,堪称一景,美哉美哉。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字都有独特的韵味,特别喜欢剑字,感受到了剑客的潇洒与恣意风流。
点个链接,是不是好戏尚未登场?我就搬个小板凳,在台下等着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蔬法太令人惊艳了。以前看到的都是小图,今天看见大的,才能体会其中的笔锋。亮妈应该是书法爱好者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会仔细一看,每位剑侠的名字各有特色。造型茶儿的菜还带捎上了香菜飞舞翩翩,那可是茶儿子喜欢的配菜。回头和我的文一同搬回茶园。给亮妈一大熊抱,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惊喜哦!王府活动,提前开张了,怎没上首页呢?
亮妈这蔬法,举世无双,太有创意了!谢谢亮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可能是又找错门了吧,去橇的是王府剑客的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豆角值千金啊,赞!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补充!对亮妈的景仰,又翻了好几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我文中有链接啊?里面有很多次活动的好文章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欢迎硅谷居士,金融专家来小园。我家菜园不大,但品种不少。你看有些蔬菜做汉字的一笔一划是不是特别漂亮!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在哪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剑客好呀!那个剑字是不是特别漂亮?而且把剑的犀利都表现出来了。正如聪明勇敢的你。都搬回去吧。你要是喜欢,我还有燕字和麦字。不过剑客禾儿更适合你。
原来禾儿没忘领导啊:)这次活动你辛苦了。我把开张的时间搞错了,还要耐心等两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哇,杜鹃微信的头像是你的蔬法名片啊!开心开心。我想这次杜鹃也是活动参加者之一。期待你的大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寒墨。菜园不大,但夏天可以自给自足。吃之前摆字玩锻炼脑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我就是觉得蔬菜本身的笔画自然天成,比手写的还漂亮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王府搞活动,不然王妃娘娘和四剑客的名字就只有我自己欣赏了。当时摆的时候就想着下一次活动发出来。这一等就是一年半呀。因为等不及了,还把王府开张的日子搞错了。应该是12月1日才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也特别喜欢这个剑字,那笔锋就是出鞘的利剑。这个字和舞蹈的舞字是众多蔬法摆字中最漂亮的两个。合在一起就是剑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领导还能没有密码?虽然是在美国吧,这领导优先,咱还是知道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亮妈是全能冠军!什么都擅长:打球、唱歌、画画、朗诵、书法、烹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抬爱,这么多美言给蔬法,不敢当啊。你是看到这篇的第一位剑客,同祝王府活动圆满成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会把“剑客禾儿”四个字,搬到我的博文《妈妈的办公楼》里面去。大谢亮妈赠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哇,这次活动也有丹哥啊,太棒了!王府活动可好玩呢。我也只参加了两次。这次是第三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到王妃娘娘来了太高兴了。那黑子下面的四点是黑色的小番茄啊,蓝莓太小显示不出娘娘的功力。那个黑色的黑字很大的。咱们活动时离圣诞节还远着呢。你是可以坐镇指点江山的。我就帮着禾儿打杂就好。希望喜儿能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怎么还没有密码?你问问禾儿。她是这次活动的总指挥,她应该知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我想这次你会参加吧?我很高兴有这么多朋友一起搞活动,写写写,猜猜猜,特别好玩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让我们一起开心玩个痛快!谢谢你给王妃娘娘和四剑客占沙发。咱们大桌前团团坐,我再端上好酒好菜!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亮妈不仅菜种得琳琅满目,搭出来的汉字,也是别出心裁、巧夺天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就是再忙,也要给我们在王府坐镇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亮妈展示“绝招”了!太帅了!有亮妈的蔬法大招开场,这次王府活动一定会红红火火大热!

好喜欢小小的评论,“那个‘剑’字,真有剑出鞘潇洒犀利的味道!”————神韵传递得太绝妙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亮妈蔬法,太赞了。我这次回国,家人问我微信头像是啥意思,我告诉他们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亮妈蔬法,都惊叹不已。

班主任也回来了,同学们都准备就绪了,王府又要热闹了,期待:) 一并问候楼下众亲,不管你们是故作镇定,还是哈哈哈打岔,你们此刻的留言很可能留下蛛丝马迹哦:)))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手艺。厨艺好,种的蔬菜也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蔬法很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蔬法是你独创的亮派仙书!信天游,神龙运,梅超风,百果灵。。。
+1,乔老爷说得好!亮派仙书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期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亮妈“蔬法”,漂亮!亮妈好创意,黑字采用了黑西红柿,背景是中国红:))
还有那个“剑”字,真有剑出鞘潇洒犀利的味道!
同祝贺王府再开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太棒啦!
这蔬法是你独创的亮派仙书!信天游,神龙运,梅超风,百果灵。。。
同祝王府开张大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巧妙的祝贺呀。
我是第一次参加城里活动,凑凑热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收藏了再说我有多喜欢,北京红墙?一定要红的,亮妈的美意我照单全收!你这蔬法可是越发炉火纯青了,黑字下面的蓝莓子甚合我意:)谢谢!
这次活动要仰仗亮妈好好帮帮麦禾儿和茶仙儿,我妹和外甥女都在我家过圣诞,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时间,王府就交给你们操持了。喜儿不知道来不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哈哈,我可不敢说话,容易暴露。到现在还没有密码呢,闹不好错过了。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热身大帖太赞了!我今天才知道四剑客是哪四个,又见亮妈的蔬菜书法很开心,赞赞赞!期待王府隆重开幕!祝亮妈周中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给王妃,四剑客乔老爷,禾儿,茶儿,喜儿占沙发,亮妈真棒,赞赞赞,同等王府开张,迎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