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刀郎的【花妖】歌词配图

(2023-11-17 06:20:12) 下一个

 

这些天迷上了刀郎的花妖。从前些日子听暖冬唱的普通话版还有潇潇姐唱的沪语版开始就喜欢上了。下面链接你可以听到暖冬唱的花妖。她还把歌词翻译成了英文。她唱的是我听到很多翻唱版本中最好听的之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2309/20075.html

这个链接可以听潇潇姐的沪语版的花妖。唱出了江南女子纯真的爱和花妖的妩媚。也是翻唱中少有的佳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69/202309/22884.html

一下子喜欢上这首歌的词和曲调。于是做饭时开车时都反复播放,认认真真地听和学。基本上把歌词记得差不多了。曲调还差些。把握不了那么准。还得多学多练。这个过程中更加佩服暖冬和潇潇姐对歌曲的把握和她们的好嗓音。

最近拍了不少照片,就加在这里给刀郎的歌词配画吧。

绝对业余,唱了好多遍才把节奏跟上。曲调把握的还不好。气也不足:)放上来是给自己这么多天努力学习的一个鼓励。

我是那年轮上流浪的眼泪

 


你仍然能闻到风中的胭脂味


我若是将诺言刻在那江畔上


一江水冷月光满城的汪洋

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


尘凡儿缠我谤我笑我白了头


你看那天边追逐落日的纸鸢


像一盏回首道别夤夜的风灯

我的心似流沙放逐在车辙旁


他日你若再返必颠沛在世上


若遇那秋夜雨倦鸟也淋淋


那却是花墙下弥留的枯黄

君住在钱塘东 妾在临安北


君去时褐衣红 小奴家腰上黄


寻差了罗盘经 错投在泉亭


奴辗转到杭城 君又生余杭

前面的照片都是最近拍的。上面这张是2019年秋在杭州时拍的。花妖的故事发生在杭州城。那就再加上几张这座美丽城市的照片吧。也许茶山里面住着花妖呢。

西湖边,柳树下你是否能闻到风中的胭脂味呢?

真希望这对相爱的人儿投胎成自由自在的鱼儿,在池中游戏。而不要在时间的树下痴痴等候。那种相爱不得,来生也不得相见的爱情悲剧还是不要发生了。

西湖有很多美丽的花儿。最后上下两张是参观西湖博物馆拍的。当时馆里的老先生给我介绍西湖十八景。每个景点都有故事。我想这些美丽的花儿都是花妖的化身在每个时段展示自己的美丽来等心上的人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西,你的鼓励和肯定非常重要。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花妖唱得好!
为亮妈点赞,为亮妈鼓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呀,谢谢你一口气读我这么多篇。谢谢你的祝贺。电台挺有意思,我读完一册席慕容的散文集,还有动物36计故事。发现朗读和阅读还是不一样。朗读不会错过每一句,而阅读容易一目十行。现在窗外的秋色都成为过去式了,所以要拍下来留下秋的美丽。特别佩服你的计划和执行力,这次回国行程上安排得真好。我如果回去也按照你计划的那样。不过不会去新马泰,会去日本和台湾。提前祝你感恩节快乐,等着你更多的游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握手小C,我在你刚发的文里面看到中国拉丝菊了。你用这个名字很贴切啊:)刚想说感恩节快乐,转念一想你们加拿大感恩节都过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早在床上上网,耳机不在身边,只能先欣赏亮妈拍的美丽照片,回头再来听歌了。这不影响我继续补读因回国错过的亮妈的美文,发现亮妈开了个电台,恭喜了,回头一并听!
恭喜亮妈和亮亮一起获得年度大奖,好棒的母子!还特别喜欢那张窗中五彩的照片!
亮妈厨房再找个时间进了,否则一早把自己搞得太饿,没法集中精力工作了。
预祝亮妈一家感恩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却是花墙下弥留的枯黄
— 哈哈 我也有这中国拉丝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咱不是自娱自乐吗,大家开心最好:)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上次也打不开亮妈,今天又试了一下,发现点最右边的地方,就可以听,赞亮妈的刀郎,别有风味,广播也有特色,全方位的大厨前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你会吹笛子,应该试试吹这首花妖。我想会很好听。谢谢你鼓励。我也是蛮喜欢这些照片的,而且和歌词还挺搭。唱歌我是献丑了,差距太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照片还是很好看的:)我就不谦虚了。歌还要好好练习提高。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先赞摄影,照片都美美哒。再赞和歌词搭配贴切,好创意。三赞好歌声好唱。这首歌唱好不容易,鼓掌!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照片真棒!歌喉也棒。
祝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不用特意听我的歌,等我再多练习,贴更好的歌。祝你新周快乐。我昨天去看排球比赛,球场上又唱Sweet Caroline. 我边跟着唱边想起咱们一起看足球的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刚刚又听了一遍你唱的,每个音都特别准。你说的对,还要多练多唱,直到背下来,烂熟于心。谢谢你写长文听歌,评歌,还有配图。等忙过了这一段,我做个视频,希望到那时能唱得更好。祝周日快乐!

回另外一贴,我的嗓子和你差远了。羡慕你的好声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暖冬唱得的确好听,亮妈的我还是听不了,没准是我这边的问题。等得空了去亮妈的电台听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小说的,你的嗓音跟我的有几分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都比较厚实,比较稳。我自夸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对我这首歌的喜欢,如今很少有人愿意静下心来听别人唱歌了
亮妈,honestly, 你唱的很不错的,这歌适合你唱,你的音色不单薄,比较厚实,有气场,有些地方特别好听,比如“寻差了罗盘经”这里,还有其他几处也特别好听。有个别地方不够熟练。我学唱这首歌花了很多时间,唱了很多遍,录了好几个版本,前面的版本有几个音唱错了,后来又重新唱。想起以前一个歌友“秋水天长”说过,一首歌要唱好,首先要词曲都烂于心,这样才会最后不出错。而且,歌是会越唱越好的。亮妈接着唱!
你的配图很有意思,有几张很有意境,比如,“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等到秋叶满树要凋零,等到白雪皑皑,仍不见你的身影。还有下一句“尘儿凡儿笑我白了头”,也很应景!
谢谢亮妈的分享!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刚得机会听歌,真棒,鼓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赞扬,主要这些天都是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然后发现拍到的照片有不少和歌词很搭,就贴上来。然后就想为何自己也录一首。我现在重新贴音频了,应该可以听。不过不听也好,比暖冬和潇潇唱的差太远。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谢谢你告诉我,我重新贴上应该可以播了。我唱歌是业余中的业余。我要是有你的好嗓音一定会多录多唱。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你听上面刀郎唱的,非常有韵味,他的嗓音很独特,唱出了无奈与沧桑。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暖冬唱得非常好。我为了学歌听她唱好几次。我开始唱的时候自己都听不下去了。贴上来这次算是没有太离谱:)谢谢你。估计你唱出来也非常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西湖有天堂般的美景,要不然这么多文人墨客都写她赞美她呢。还有这么多关于她的传说。梧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这首歌曲调看似简单,真正唱起来,唱准不容易。要不说天天听歌学习呢。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亮妈,你的花妖捉迷藏了,点开不动的。
我跟着链接去听了暖冬和潇潇的版本,亮妈的听不了,就只好听着刀郎的歌一路看下来,亮妈的照片配得真棒。我不喜欢花妖的故事,不喜欢那种不给希望的伤感,但亮妈的照片都是亮色的、充满生机,感觉就改变了歌背后的故事氛围,很赞!亮妈多才多艺,等链接修复了再来听亮妈唱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打不开亮妈电台的声音?听不到亮妈的歌声?试了好久就是不动,听不到,太想听了,就是听不到。暖冬和潇潇的花妖版本我都听过,她们唱得非常好,各有千秋,都喜欢。亮妈太有才了,给花妖歌词配的照片非常漂亮,很适合词意,文字解说也很美!亮妈拍的片片很棒!祝亮妈周末愉快!冬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拍摄的照片都很耐看,张张精品。
花妖听的不太多,故事太伤感了,但亮妈在电台唱的要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有创意,给刀郎的歌配图,赞!:))
亮妈爱心满满,同希望:“那种相爱不得,来生也不得相见的爱情悲剧还是不要发生了。”
听了亮妈的演唱,很棒,嗓音有点像暖冬呢,欣赏,我也很喜欢暖冬的演唱。这就去听潇潇的演唱。
亮妈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西湖垂柳世界唯一,真美,东方独特的美。赞亮亮妈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秋意浓浓,《花妖》难度大,暖冬、潇潇和亮妈的歌声各有千秋,使劲鼓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还有时间听歌啊?对啦,现在是农闲了,就有时间了。谢谢鼓励,我继续努力。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好久不见,先隔空抱一下。我这些天像着了魔一样,脑子里全是花妖这首歌。你的鼓励很重要:)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唱的真不错啊,赞一个!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刀郎的歌可不好唱了,亮妈唱的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握手咱俩都喜欢拍照片,经常拍总可以拍出好片。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主要是脑子里面全是花妖的歌词,我就想找点照片配上歌词,我也好记下来。谢谢QQ,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仙,希望刀郎能看到这篇,佩服他,这首是他自己写词作曲,演唱。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看你把温度改过来了:)谢谢你美评,这些天脑子里都是花妖。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的创意点赞!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靓妈用心至极,刀郎怕是也会感动的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亮妈创意无穷的刀郎图片版,和歌词很贴切写意,摄影配得恰到好处!

杭州很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