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蔬法--水星98

(2023-08-04 08:55:59) 下一个

和水星第一次互动应该是在写参观巴塞罗那足球主场地的那一篇。当时水星在博文下留言:“亮妈这篇太好了!Camp Nuo 当年进去了两次,第一次纯参观,两天后看了一场梅西参加的与瓦伦西亚的球赛。可惜没有和梅西拍一张假合影。后来和C罗补上了。献上一篇我去年写得梅西的拙文,见笑。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11/202108/15649.html”

通过水星引路我发现了他的博客。好东西太多了。其实我参观比萨主场地时并不知道梅西,是水星的留言让我注意到他。去年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让我一下子变成了梅西粉。而水星的博客篇篇内容详尽,妙笔生花,也让我成了他的大扇子。

不记得在哪一篇的博文里和水星有过互动。他提到我去年给网友用蔬菜拼写网名。我答应他今年菜下来也会给他摆一个。今年因为去意大利旅游,种菜从六月初才开始,所以蔬菜的一笔一划成熟得也晚。水星98这几个字都不是很好摆。起码摆好看了不容易。正好豆角中有两根弯弯的组成了一个9. 很漂亮吧?

8字不可能一气呵成了,只能用3根豆角。也还说得过去。

水字加了几个小青椒。从读博文里知道水星来自成都。因为他们的成都方言让他们在西西里找到老乡。我去过三次成都,特别喜欢那里。但川菜里面的辣至今还怕怕的。我记得1994年在成都比赛,大会每天都有川菜,还有担担面。我是要先把红油用水冲掉才敢吃。最喜欢的是比赛结束后的夜宵。有赖汤圆和金水醪糟。这些都不辣,好吃。水星的水字用辣椒摆是因为水星来自辣椒之乡。可惜我没种小米辣,不然更正宗。 

这个星字摆了好几次,都没法子摆好看。因为没有合适的食材。下面这个算是看得过去。紫豆角的两横像是水星看球时为梅西加油振臂欢呼的样子。扁日里面的一横做成了星星的形状。水星不但是文城的明星,他去旅游自带星辉,明星效应极强。连和太太参观庞贝城都有一队青春少年靓女为他们欢呼,与他们合影。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11/202307/10268.html

好像还有一篇讲到他在意大利有小帅哥要和他合影,不服不行。

那天去菜地看到盛开的西葫芦花,觉得眼前一片星光灿烂。

摘下一朵拍照,明星自带光芒。

最后文城明星水星98的名片诞生了:

很高兴能在文城认识水星。他今天南法的游记也很欢乐。他说之所以写这篇是为了和心城的南法游记。我看到也匆匆动笔完成这一篇。也是为了和水星的南法游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11/202308/1789.html

其实在城里混最开心的是网友间的互动。点点滴滴都是生活中的小精彩。

再给你的网名拼两个正方形的。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抱歉刚刚看到。水星就是一颗闪闪发光的大明星,走到哪里都有一群人愿意和他照相。这城里面恐怕没有第二个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就这么几天,亮妈出了这么多新作。这个书法在水星兄那里看到了,很好啊,喜欢这个“星”字,自带星光:)8字也很漂亮,有色彩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美言。因为有这么多真诚的网友,才让我们之间的互动更加温暖精彩。荷姐全家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水星金光闪闪,特别有明星效应。海风姐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这篇艺术水星蔬法诞生记写得好极了,真诚有爱,形神兼备!亮妈丰富的想象力,待人接物的认真诚恳,令人佩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是城里的灿烂明星,难怪水星换头像了。水星的游记,还有他自己的经历,写得非常好看,翔实幽默,得到亮妈的明星名片,也是实至名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又是好久不见,再见到你回帖好高兴。水星的ID一定要有一颗金光闪闪的星。因为他自带星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也有亮妈的蔬法了,这个九宫格的蔬法大气沉稳,给水星兄正合适!:))
那朵西葫芦花象征水星光芒四射,太有想象力了,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本来想借你的水字呢,后来想想还是摆一个新的吧。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蔬菜做比划很有趣。去年拼了很多网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城城还记得萝卜腿:)现在萝卜只能看到叶子,腿还没出来。水星用了新头像了,100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估计你出门旅游了,有一段没见到你的博文,怪想的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现在没有问题了,看到你的新头像,100分,满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你说得对,这是我今年蔬法第一篇,估计也是最后一篇。水星就是大明星,所以给他找了一朵明亮明亮的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依然美丽又充满灵气,水星原来是大明星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过来看亮妈,未料“看一送一”,还观赏到亮妈为水星创作的的“书/蔬法”。想象力爆棚,构图活波灵动甚至顽皮,真是太赞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为了我和水星兄的南法游记,亮妈真是太用心和有心了!西葫芦花当作星是一绝,亮妈想象力丰富。。水星蔬法很有水的流动的感觉,扁豆用得天衣无缝,用二姨太的萝卜腿肯定是不行的。。哈哈!亮妈太厉害了。喊话水星兄,赶紧把头像改了,必须炫耀一番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你现在的头像就是亮妈新给你做的这张,棒极了,一点都不盖住。过几天北极光就不显示了。

亮妈有心又有才,图文并茂,每个博主都在亮妈的手下发光,闪亮,喜欢水星兄的游记和人,和蘑菇一样粉你们两个,哈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亮妈这蔬法越发地精进了,不仅仅是书法,而且是画作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完全同意!靓妈的蔬法是城里的一绝,唯此一家。能得到靓妈的馈赠,真是我的荣幸!麦子顺带把我也夸奖了一大堆,说得我面红耳赤。麦子你才是城里的精英,才女,大家公认的。今年初那篇雄文,点击量一万都不止,打破纪录!谢谢麦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把新的头像换上去,结果它又变成极光了。真让我哭笑不得,看来我是太笨了,慢慢调吧。谢谢谢谢靓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水星兄有福了,亮妈蔬法在今年是第一次闪亮登场吧?给亮妈和水星兄一起撒花!亮妈这蔬法越发地精进了,不仅仅是书法,而且是画作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亮妈说得非常对,水星兄是我们文城的大明星,讲故事引人入胜,体育博文专业又有趣,旅游大帖也是丰富多彩,更重要的是他侠肝义胆,路见不平总是一声吼! 现在有独特的亮妈蔬法加持,水星兄更是熠熠生辉,以后生活中的明星效应必须是一发不可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我又拼了两张正方形的,你试试,这样每个字都可以显示了。周日快乐。美国女足输给瑞典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无缘八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新头像已经换成亮妈帮我摆的名字了,真好看!不过我有点笨,这个图像下面半截被卡住了。98不大看得出来。我也不知道怎么调整。不过就是这样也非常好看了,再次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今年第一篇,也许是最后一篇。问好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城里面还真热闹一阵子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美言,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到美丽的富有创意的蔬菜ID,太美了,太棒了!
赞,赞,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新作又开始了,这个水兄的难度也是很大,实在是佩服亮妈的手艺和创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巧思妙想,感叹不已,亮亮妈妈是个内心慧美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我这段时间开始忙了。不过已经休息了两个多月,很放松。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我也特别喜欢那个9字,真是自然天成,很俏皮。像水星的文充满幽默感。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开玩笑呢:)你博客首页ID图像的下面有更改头像的button. 点击那里就可以换头像了。不过还是用你这个美丽的极光头像吧。特别漂亮也有特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我这是瞎玩。其实大自然的横竖撇捺比人手写的漂亮。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有的时候好主意就是来自一刹那的灵感,好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对生活的热爱~~
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时候,要劳逸结合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又到收获季节,亮妈的菜园不但丰富了你家的餐桌,也丰富了文学城!可以看出亮妈好用心拼水星的网名,特别喜欢那个9字!我也喜欢水星兄的游记!
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了对了,是西葫芦花。我认罚,道歉!怪就怪我才疏学浅,把亮妈精心挑选出来的西葫芦花给看错了,太对不起了!亮妈能不能教我怎么样把它换成我的头像?再一次深深感谢亮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亮妈的这个帖,好玩风趣,把生活活的花一样。
水星兄我很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当时摆出来真心小得意一下。这两根豆角就是为这个9字长的。

那两个弯豆角长得真是太到位了,摆成一个9字浑然天成。亮妈考虑得太周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你说那个像仙人掌,好像是哈。金黄色的西葫芦花有紫色做背景是不是很好看?我也觉得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领导啊,那个紫色的不是茄子是豆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完成任务。不过你和晓青领导都出错了。你说是西兰花,实际是西葫芦花:)好像西兰花不是星星,没有明星效应。你的明星效应太厉害,所以要找特别亮眼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好眼力。你一说我才注意到,那款白芸豆形状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替水星占沙发,而且去他博文那边报信儿。你俩都请上面坐,我端上意大利的Gelato.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
另外视角的反拍花很美。
水里一人三辣椒忒有趣
繁星的紫豆角象仰望天空的仙人掌。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弯豆角长得真是太到位了,摆成一个9字浑然天成。亮妈考虑得太周到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班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角尖椒真不错,茄子咋那么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也对蘑菇表示衷心的感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先是看到蘑菇的留言,又看到亮妈给的连接,我就有点暗暗高兴了。点进来一看,哎呀,真让我陶醉呀。亮妈为了摆好这几个字,煞费苦心,又是豆角,又是辣椒,还有西兰花,太美妙了!给亮妈深深地鞠一个躬,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真的是太高兴了!亮妈辛苦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水字有豆子鼓鼓的,还真有水波荡漾的感觉。每个字都很美,特喜欢那朵自带光芒的花。赞亮妈和水星兄,两位都是我粉的博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水星兄那追过来,把沙发留给水星兄,我搬个板凳坐边上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