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彩虹,晚霞,花,果,菜

(2022-07-14 12:07:49) 下一个

昨天傍晚一场小雨过后,我从屋里看到外边染红的天就跑出去看看。果然一道彩虹桥挂在东边,西边是漫天红霞。我用手机从菜园的一边往西拍到的是绚丽的晚霞。从菜园的另一边拍看到了七彩长虹。我特意把黄瓜叶放在了中间。

做了一个小视频,镜头从西拍到东,整个晚霞和彩虹相映成辉,太美了! 

 

家里的小菜园不大,但是地点很好,东南西都是开阔的草地。每天阳光洒满。我们在北边种豆角,然后是西红柿,青椒。这样高低有致都可以饱吸阳光,利于植物生长。

每天收获不多,但也可以解馋。

那天我发一个黄瓜沙拉的博文,私房小菜网友uptrend回帖给小菜园起名叫米其林菜园。

https://bbs.wenxuecity.com/cooking/1761538.html

我就用上面收获的蔬菜水果摆了米其林三个字。

正好又用黄瓜和牛油果做了一份沙拉。非常好吃。加上刚收的树莓点缀。

后来又加上一点点从果园摘的樱桃,也非常好吃。还有家里的小番茄。

摘的樱桃,新鲜,甜润,比店里面买的好吃很多。

家里花养的不多,但品种不少

玫瑰和大丽花

蟹爪莲天气暖和以后都搬到后院。

矮牵牛可以做吊花盆

也可以种在花盆里面

还有洋绣球

茉莉

小石榴花

下面这个花叫不出名字,有知道的网友可以告诉我,谢谢。

谢谢网友们的留言解惑。下面这盆花叫大叶马齿苋,也叫太阳花。我每年都种细叶的太阳花,这个大叶的还是第一次知道。

水果也长势良好。苹果

葡萄

桃树上只结了两个桃,但有一个鸟窝:)今年桃树表现最差。

西红柿坐果不少,盼望秋天的大丰收

下面这棵是紫色番茄。现在黑中带绿也很好看呢。

大蒜收过后的地里种下萝卜青菜,也出苗了。

再来几张晚霞

亮发过来的,好美!

我那天看到他发来的照片后,也顺手拍了两张

下面一张是亮做的蒜苔炒肉丝。那天我俩视频聊天。亮把手机放在橱柜上方,这样我可以看到他做饭的炉子。他做我偶尔提示一下做法。虽然买的蒜苔没有家里收获的新鲜,但成品也很不错呢。

今天的收获:

四季豆也开始下来了。

谢谢看帖,祝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后院好大,不仅种很多菜,还有苹果树,樱桃树,桃色等等,羡慕你们的大后院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都端走:)我现在可以天天吃凉拌黄瓜。你也种菜了吧?夏天的福利。问好点点,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英国还好一下子又凉快下来。我有一个同学在加州中部,最近14天高温都在40度以上,太要命了。我们这边比较凉快,一直不到摄氏30度。刚刚写完一篇。我发现自己写东西很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呀。谢谢你的问候。我刚刚又写了一篇。前几天也在忙些与工作有关的事情就把博文放下了。我会继续写。我每一篇写得比较慢,事无巨细的流水账:)等着你的圣家堂游记,一定特别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吃那盘色拉!火红的晚霞确实非常美丽!问好老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没见你更新,又出去旅了?我们这刚破了摄氏40度的热浪记录,今天又凉快下来了,来看亮妈的园子又收获什么美味了呢。亮妈周中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游记还没写完吧?记得你说过,你们还去了英国和法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回来这周,倒时差,处理堆积的工作,终于缓解一点了。
正在整理圣家堂的游记,想起亮妈的巴塞罗那之行,我走时亮妈圣家堂游记还没写,过来看看:))
看到亮妈圣家堂游记很亲切,仿佛就在眼前。
这次旅游发现,我的华为手机不行了,游轮的app不能下载,许多应用程序都不能用,游轮期间没有网络没有微信,过了一个无网的假期,倒是乐得清闲,尽情享受度假了,不过,手机得更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再抱一下。希望你从母亲去世的哀痛中走出来。如果彩虹和晚霞有愈疗的作用,那就多看看。 祝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谢谢。菜园小,东西不少:)问好梦想,周中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亮妈拍的彩虹和晚霞太美了,视频也欣赏了,有疗愈般的感受!亮妈的黄瓜牛油果沙拉好馋人,有百吃不厌的感觉。亮妈种的蔬果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多的惊喜,这就是美好人生!祝福亮妈!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丽的晚霞!你家的小菜园真是米其林菜园,名副其实。问好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好。我是用手机拍的。IPhone 13 plus相机功能还是很强大的。这次去欧洲都没有带相机:)种菜需要时间。好在菜园生长季也是我们的暑假,在家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去菜园逛逛。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我现在是在暑假里,也算是半退休的生活了。放松,充实。海风姐新周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晚霞太美了,你这是拿手机拍的吗?
你家种的果蔬真是馋人啊,我去年试着当了一次农民就不想再种了,要投入不少精力呢,种地不容易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很美,晚霞、彩虹、花园、菜园、还有你做的美味佳肴。美的享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那天天象比较特殊,彩霞映彩虹,真的好看。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剑客好呀!见到你太开心了,先抱一下。我哪里是才女,每天在菜园里忙着的菜女。周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晚霞和彩虹好美啊,那天傍晚我也看见了红得异常的天空~~~大丰收啊,太让人羡慕的大丰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才女亮亮妈。丰收满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米其林菜园这个名字我很喜欢。小小的,但精致。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不错的收获!亮妈家的菜都是妥妥的自给自足的米其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夸亮亮做的蒜苔。我以为是肉肉花呢,但有网友说那个花就是大叶太阳花。我只认细叶子的。这个品种第一次见。黄瓜我也生吃,加蒜,醋,盐,香油拌着吃。新鲜的怎么都好吃。来吧,到七月底各样菜都下来了。晓青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樱桃颜色浅的那个品种最好吃,不酸,特别甜。叫Rainer cherry. 一般比紫色樱桃要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呀,谢谢你喜欢。果树除了樱桃不是咱自己家的,其它都是。不过梨树和苹果树是前屋主种的。禾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黄瓜让你做成西餐可惜了。豆角放点荤油炖土豆不用放肉。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晚霞好美!肉肉也开花?第一次看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的蒜苔炒肉比你做的好,入味儿,你炒的太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叛变了,得跟亮妈做邻居,太馋人了!最喜欢黄瓜,一看就好吃!
樱桃酸不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彩虹黄瓜秧拍得美极了!自己种的黄瓜就是好吃啊。果树是亮妈自己的吗?那么多品种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黄昏时分的晚霞及景色最美!谢谢老皮卡,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晚霞无限好,尽管近黄昏!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你家菜园一定是硕果累累了。游士种菜是专家水平。向你学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抓住美丽瞬间,体会幸福一刻。一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西。那天的彩虹和晚霞太美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来看我,还推荐好的川菜馆给亮亮。我回来告诉他。我把淡然写的“浙里”也告诉他了。那一家在曼哈顿,离亮稍微近些。 美网我看看,如果时间合适,票价合理,还有我想看的选手,也许就开过去了。城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这两天键盘出问题了,那天想回你的写朋友五十岁生日的博文,打不出来字。后来有事又耽搁了。在这里点赞!麦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辉蘑菇。读到你写的这一篇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你是一位智慧的妈妈。两个儿子都培养得好。我一直希望达到的目标就是让孩子感觉家是他最放松身心的地方。目前看我做到了。当然还有另外一半的努力,给一半的credit to 亮爸:)蘑菇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菜园很小,米其林的菜量也只是一口,这点符合米其林标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末好。红莓有刺,特别对。而且很能长。我是几年前买的一棵很小的苗,现在占了我四分之一的小菜园。还是蓝莓好种好吃。小小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园开始大丰收了!米其林的蔬菜,米其林的厨艺,米其林的味道:)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院子里果菜飘香,天边彩虹迷人,真正的幸福日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美花美果!亮妈的生活丰富多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来看看亮妈,果然一片丰收的喜悦。难怪没时间来纽约看美网。我可能会去凑个热闹去。主要是听说那附近有家新开的川菜很不错。名字叫《双喜》。 推荐给你家亮亮。周末愉快!美食不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美呀,彩虹、晚霞、自种的蔬果,美不胜收。亮妈家的后院是当之无愧的米其林菜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彩虹中的晚霞真是美极了!亮妈的园子和美食都是米其林级别的,和亮亮视频做饭聊天好温馨。尽管常常只是寥寥数笔提及,亮妈和儿子的美好关系常让我感动-我正好打算写一篇与青春期和成年孩子关系的反思,一会发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好美的晚霞! 我看到了两层彩虹, 美醉了!
亮妈家的菜园果然是米其林菜园呐! 羡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晚霞,今天我们这里晚霞也很漂亮! 雨后的彩虹惊艳,成半圆形了:))
农家乐的蔬果太新鲜了,黑西红柿很少见啊,红莓漂亮,我以前也种了红莓,但发现红莓灌木带刺,我就全拔掉了,种了黑莓,黑莓没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下次再拼一个美其林:)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美其林花果菜园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啊,我先端上一杯冰咖啡:)天气是不太正常。我们今年夏天比较舒服,都是80多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橘红色的天我也看见了,今年天气异常。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