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园里的月季

(2022-06-18 06:29:23) 下一个

今天看到彩烟游士的视频聊玫瑰与月季的区别。先把视频搬过来。

正好家里的月季花刚刚开。按照游士的定义,下面这些都是月季了。

那下面这个呢?我原来以为是蔷薇呢。

因为花期很长,应该也是月季了。

希望游士能看到这一篇,看我的答案对不对。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姹紫嫣红!赞亮妈的美丽花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看了视频玫瑰变月季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周末快乐。这周是长周末?我咋没听说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我也是看了游士的视频才搞明白,亮妈动作真快,花好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了游士的科普才知道区别的,都是月季,亮妈家月季花品种也不少,最后一株花苞很多啊。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没事儿,咱们继续叫英伦玫瑰,多好听啊。英国玫瑰特别好看。这次我去海德公园逛了玫瑰园,特别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园好,那咱们就当她是蔷薇,名字比月季好挺多了。花也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玫瑰边月季。我总觉得还是玫瑰这两个字好听呢:)实在不行就叫Roses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老乡,还等着你的游记呢,请继续。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高兴看到你的博文,常回来看看啊!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亮妈和游士科普,“知识越多越反动”呀,我原本很理直气壮地把我们家新种的Roses都叫玫瑰,现在倒觉得忐忑了,敢情“英伦玫瑰”大多是“英伦月季”哦:)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月季! 最后一棵, 我家也有, 一直以为是蔷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种的月季花太美了,根据游士的科普,我后院的rose也都是月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漂亮的很!! 问好老乡!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全能。菜做得好,球打得好,花也种得好,太漂亮了。周末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努力打造蔷薇小园,可是花儿养不大,还需继续努力。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种的月季太美了!真是美丽的蔷薇小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批阅。我这里是小打小闹,关键是到冬天大的枝子都冻死了。游士应该出一集北方月季过冬的保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请沙发上座,还有游士。我端上好酒,请你们俩位边喝边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都是月季,都很漂亮!最后一个月季的颜色很艳丽,好看。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像花一样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