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艺术汤圆庆冬奥会,超级碗,情人节,元宵节

(2022-02-14 08:57:55) 下一个

这几天真热闹,冬奥会,超级碗,情人节,元宵节,比赛精彩,节日喜庆,都赶一块了,那就做点汤圆一起庆祝吧。祝大家双节快乐。

先看下里面的馅,黑芝麻,糖,黄油。自己做的,很香!

然后看看小冰墩墩,三个一起。煮的时候就想,冰墩墩不能遇热啊:)

下面这个墩墩全身出镜。能够做到囫囵个不容易啊。单独煮的。

飘起来的时候还翻筋斗呢。

各样彩色汤圆煮出来也很好看。

表妹的女儿来此地上学,这个周末来家和我一起做汤圆。她手很巧,除了做冰墩墩,还做了一个橄榄球代表超级碗,一个心形汤圆庆祝情人节。

昨天晚上的超级碗,还行吧,有几个接球很漂亮。 

她跟我说喜欢吃寿司。特别喜欢吃黄瓜卷。这个是她卷的。

这个寿司蛋糕是我做的。里面有烟熏三文鱼,牛油果,黄瓜和海苔。很好吃。

早上用日本红薯和糯米粉做豆沙饼。金灿灿的像是冬奥会的大金牌。好看好吃。

祝贺Nathan Chen获得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

2018年看滑冰表演时见过这位年轻的冠军。下面是当时拍的几张照片。

朋友送来一个他十岁滑冰表演的视频链接。也放在这里,小小年纪就很有大将风范了。

祝贺陈巍夺冠!

谢谢看帖,祝双节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二张照片真逗!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手艺精湛,能做出这么漂亮可爱的元宵宝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愿你也在台湾和先生过了一个团圆热闹的元宵节。期待你的博文,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迟来给亮亮妈妈祝福节日快乐!哇,亮亮妈妈的元宵做得超级棒!冰墩墩个个好可爱,可以申请专利了!五颜六色的元宵亮丽馋人,还有寿司和金饼都是上档次的。亮亮妈妈的日子每天都是节日!沈香祝福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这段时间事儿挺多,周末忙里偷闲过大年:)祝贺出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墩墩汤圆太可爱了,寿司蛋糕好创意!亮妈不愧为名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老皮卡,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冬姐好,希望你们也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觉得他十岁时就有冠军相了。Nathen 很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Nathen 很棒,华人的骄傲!问好雅佳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冰墩墩挺好玩的。松松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等我忙过这几天再去你那里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超级碗的比赛很好看,中场秀一般般不是我的茶。 我给老虎加油,最后还是没有让羊入虎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希望你做的汤圆也好看好吃。黄油很好吃。我是照着小高姐的方子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冰墩墩汤圆太可爱了,亮妈勤劳又手巧,做你的家人太幸福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汤圆做的有创意,赞!元宵节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花式元宵真可爱,好应景啊 !亮妈亮爸元宵节快乐开心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冰墩墩元宵太可爱了,巧手啊!
看了Nathan Chen的花滑,祝贺荣获金牌,也因此去找了他以前的花滑,从十岁开始就已经看出冠军的苗头了,真是华人的骄傲!:)
元宵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冰墩墩元宵可爱有创意。 亮妈家节日气氛浓浓。
祝贺Nathan Chen获得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 华人的骄傲!
祝双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厉害了,这彩色元宵做得太有水平了,尤其是还有元宵冰墩墩,好棒啊!
同祝贺陈巍夺冠!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哇塞,今天情人节亮亮妈家有爬梯啊,墩墩元宵小人真是太形象了啊,哈哈哈,双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还有啥是亮妈不会的呢。给亮妈汇报下心得。昨晚的超级碗很戏剧化。挺好看的。两个队我都挺喜欢。真的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谁输谁赢。这也许是橄榄球的魅力吧。我不太懂球,以前主要是奔着去看中场的歌舞和广告去的。不曾想到昨晚居然看完了整场比赛。。哈哈!
佩服亮妈体育精神和美食文化可以同时抓,而且都拿捏得妥妥的。。哈哈!
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个冰墩墩太可爱了,你们的手真巧啊,可以捏一个这个,捏一个橄榄球。芝麻汤圆我家某人最爱啊,你是用黄油啊,我都是用猪油,难怪要散的。今晚也来做几个意思一下。亮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元宵节快乐,你那边已经到正月十五了。 还有汤圆,我上次做还有很多馅。元宵节正日子会再包一批,都是你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情人节元宵节双节快乐!这几个可爱的汤圆我是放到了第二天才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高水平,太应景了。我来晚了,冰墩墩是不是已经一抢而光了?喝个元宵汤底吃寿司吧。祝亮妈双节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有才了就是咋舍得下嘴吃啊?亮妈情人节元宵节双节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乐了!太有趣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们这边华人也特别少,但我有中文日历,节日一个也不能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抱抱你和小盗们。你们是我做圆食的动力。圆导元宵节有大爬梯吗?八大名厨菜谱研究的怎么样了?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元宵节快乐!光顾着馋嘴,都忘了元宵节了,我们这边华人少,最近又忙,中国节往往都顾不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谢名厨亮亮妈妈!小盗们一起环抱你!
亮妈的圆食好有创意,与时俱进,已经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这个冰墩墩做得太棒了,活灵活现,这么可爱,舍不得下口啊。
亮妈家有吃有喝有节目看,充满了朝气,欢乐又温馨,明亮,敞亮,真亮!~~
祝亮妈双节快乐,甜甜蜜蜜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元宵节快乐,你们那边快到元宵节了。我做了冰墩墩以后放在那里过了好长时间才吃,舍不得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哟喂,我就坐师傅脚前地上吧,亮妈这圆食可是了不得,元宵能做那么美,要舍不得吃了,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夏圆导演占个沙发,上面的圆食都属于你和小盗们:)祝圆圆和小盗们双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