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腊八节快乐!

(2022-01-10 13:46:51) 下一个

今天腊八,最高气温华氏20,摄氏零下八度。冷啊!先祝朋友们腊八节快乐,万事粥全。

拿出12多样食材熬腊八粥暖身暖心。这个小碗是为了做菲律宾蒸碗糕买的。五颜六色放上各样东西还很好看。 

我熬粥喜欢放很多水,然后不盖盖子,小火慢熬。

前两天还泡了腊八蒜,有的都变绿了。 

天津疫情一向控制得很好。临近腊八节突然出现一些阳性病例,造成1400万人民全员核酸检测。这么多的人,这么冷的天,在外边排队真不容易。希望检测队伍点上有腊八粥,可以不太冷。下面是网上图片:

天津出现奥密克戎本土传播病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纽约时报中文网

真心祈祷平安。谢谢看帖,祝腊八节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仪式感 !为热爱生活和美食的亮妈点赞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腊月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必须重视,希望尽快恢复正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希望尽快清零,老百姓就不用站在外面查核酸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12种材料,好吃的腊八粥。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煮的粥就是十几样,今年忘了,彻底忘了!~~ 我有不少现场照片都是同学群里发的,怎么说呢,不可小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粥得多喝几碗呢!有点小菜就完美了!
天津真是让人担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好,腊八粥好喝,这几天气温低,热粥暖身暖心。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煮了腊八粥,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灰蘑菇啊,去你家看看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腊八粥更丰富。我原来也用16样食材,我叫双八宝粥。这次因为就12个小花碗,就做了12样。不过有一个碗里有杂豆,也应该够双八宝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你也喝腊八粥了吧?祝腊月快乐,进入腊月就是年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你,说得太好了!以后就熬十二宝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不喜欢盖盖子是怕溢出来,另外从一开始就小火,时间长但水分逐渐蒸发掉,最后粥浓稠始终好喝。还有现在冬天特别干,我喜欢熬粥给房间里加点湿润。问好霞西,你的腊八粥也非常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啊,我光看留言就知道是你。第三针的话估计今天反应最大,多休息多喝腊八粥,明天就又活蹦乱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希望你的腊八节也丰丰富富。我也发现小碗特别好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那碗粥可真是靓哦,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亮妈那些色彩鲜艳的小碗太可爱了,那碗腊八粥也亮丽馋人:))
今天我们也煮了腊八粥,家里现有的食材,数了一下,有16种呢,是不是要称腊16粥啦:))
腊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碗正宗的腊八粥,亮妈好手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十二种配料,正好每月一料,完美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的小碗真炫目,亮妈的腊八粥馋人!
熬粥不盖盖子有什么说道吗?
也看到天津疫情报道,揪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亮妈肯定做腊八粥!呵呵!果然不出所料啊!好丰富啊!我今天打了第三针,正好补一补!腊八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的小碗真漂亮,想着家乡的人民,亮妈的腊八粥暖心啊。
同祈祷平安,祝腊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也坐沙发,腊八粥端上来,祝腊八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沙发,咱家沙发特别大。麦姐都不用坐板凳。你两样都做了,佩服佩服。 腊八粥端上来,腊八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沙发!我看到你在霞西那里坐沙发了。你是有福之人啊!赶紧端碗腊八粥上来,管够。腊八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喝腊八粥,五颜六色的小碗太可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沙发,太漂亮了粥!我也做了咸的和甜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占了两个腊八的沙发,腊八是我的幸运日~~

亮妈多么有仪式感,热爱生活的典范~~~

那么多人做核酸,排队太累了,而且还有感染的危险。。。

新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腊八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