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波城冬日的博文得到的实惠

(2021-07-30 19:48:20) 下一个

昨天收到冬日新出版的书:至美在心。咱读博文一般不太注意文字,而是注意文字之外的信息。第一次跟冬日有比较多的交流是在2016年3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3/742818.html

下面是我当时博文写的一段:

那天读波城冬日的博文: 三月春风似剪刀,劳碌闲人不得闲

她提到野葱核桃酥,椒盐口味的。图片看上去很馋人,我回帖:椒盐核桃酥好吃。有方子吗?谢谢冬日欢乐贴。 

转天冬日就贴上她的方子: 《野葱椒盐核桃桃酥》

这是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3/731513.html

周六有些时间就想一定要做一下。 打开Ipad, 进城,找到冬日的博客家,看方子, 发现菜谱给了我非常大的想象发挥的空间。 

第一个实惠就是香香的青葱核桃酥饼。

第二个实惠是后来冬日在她写博文,“吃的不是月饼, 是乡愁,是流年中难舍的情怀”。这一篇收在她这本书的第18页。在这篇文章里冬日提到去Wegmans买意大利火腿做月饼。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家店。于是就上网去找。惊喜的发现离家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家。我后来抽时间去了一趟,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琳琅满目的商品,特别是亚洲欧洲部,太多我喜欢的东西。于是每隔一两个月就跑一趟。买回许多在其它店买不到的东西。

比如这款配英式下午茶司康饼的标配奶油:Clotted cream

还有他家的茴香,两刀一大把。又新鲜又好。包茴香饺子解馋富富有余。现在卖贵了,量也不如以前多。 

第三个实惠是日本梅子酒。知道这酒也是从冬日的博文里面。她说她特别喜欢这款酒。于是从家附近的酒店买到了一瓶。从此家里就一直有这瓶酒。做几个好菜的时候小酌一杯。但是现在家里没有了。上个月去酒店问,说因为疫情物流不畅,这款日本酒也缺货。

我只好用下面的照片。幸亏留了一个瓶子装小米:)

今早去网上转了一圈居然发现了可以网购,下单买了两瓶,又有得喝了:)

最后一个实惠当属最上面照片上的几本书。英文版是她女儿写的,中文版是她自己。妈妈和女儿都很有文采。更有成果。为她们母女高兴。咱守着这几本书,什么时候想读就可以读,实惠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的友情,至美在心!亮妈和波城两人都是文质蕙心,慈爱巧手的母亲。认识你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你在百忙中回帖让我很感动。你自己要多注意休息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这么一说还真是这样呢。冬日博客里面的金子很多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妹情有独钟,美食中会友读书,点亮了胸膛。谢谢亲美好的分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实惠,食惠!冬日的博客是一座金矿,亮妈眼明心亮,不断挖掘金子,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这些菜谱记录下来也是为了自己做方便。我其实是我博客的第一受益人。做油管是觉得油管可以存留的时间长一些。看我自己以后的时间了。马上开学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希望以后退休可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高兴看到冬日看到我这一篇:)要谢谢你呀。能去教会可以见到很多老朋友,开心开心。你可以查一下哪里可以买的梅子酒。我从纽约周Rochester的一家酒店里网购的。那儿离你也不算太远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文学城的姐妹,特别是喜欢做吃的“厨娘”,从亮亮妈妈这里收获最多,你每次的美食分享特别细致,不但有很精准的配方,还有非常有用的你个人琢磨出来的关键,我在你这里学做盒子,蛋糕,饼,不过很多“卖相”太差,和你做得天差地别,没敢拿出来,哈哈,不过,最近从你那学的用高筋粉做的烤麸。零失败,建议放入你制作精美的油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QvlLF0WQ5xKFtjx7wvSVw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后今早第一次去教会,竟然错过了好几个沙发。捶胸顿足。先敬谢亮亮妈妈,也代替我家闺女鞠躬致谢!我们这儿的total wine 最近梅子酒也断货,我也去网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我喜欢在网上逛逛,说不定逛出了实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博文真是让人受益匪浅。亮妈的许多美食制作也是让人受益多多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实惠是真的啊,都是吃呀喝呀,开心。小小还记得那个青葱饼呢?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很好。晓青也可以出书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祝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这个盘子是从朋友的网店里买的。这是她网站的链接:https://www.etsy.com/shop/DouglasMeowFunStudio?ref=l2-shopheader-name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雪中梅,看奥运比赛了没有?我想你一定喜欢看女排比赛。 这次中国队成绩不太好。不过3:0赢了意大利队可以让大家高兴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也是啊,其实很多朋友做饭都很好,但像我这样喜欢拍照记录的不多。写博的好处是想再做的时候可以翻一下原来的记录。刚刚做了一个烤南瓜就是按照以前博文的方子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学无止境。有时从别人的分享中可以学到很多,省着自己满处找了:)所以我也喜欢把自己学到的分享给大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写的真好,冬日的女儿也非常优秀,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记得那个《野葱椒盐核桃桃酥》,也记得亮妈的桃酥,还参考你们的方子试验,很成功呢!:))
经常在亮妈这里学到一些烹调美食的方子,正如亮妈标题所说,实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这本书非常不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厨房都是精美食品!好喜欢那个方形小碟!亮亮妈妈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得好,准备去看,欣赏了,平安是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和冬日都是厨房高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学的亮妈,所以烹调成绩卓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说我离冬日那里比你离得近是开玩笑呢:)周二才寄到你那有点慢了。一般amazon很快的。我这次是特别的快。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是prime membership,应该是从Amazon 的仓库过来,和冬日住的地方没啥关系呢,说是要到周二,哎。

亮妈真是有心人,这个帖做得“情真意切”,等冬日过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祝贺祝贺小宝!她很棒呀。谢谢思韵告诉我,非常高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运到澳洲要时间啊。我其实特别想去澳洲看看,查机票看到要飞很长时间就有些怕了。我得一站一站玩着去澳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杯香茶上来。你不是离冬日那边比我远吗?我想你今天就能收到:)我是从amazon买的,我有prime membership. 有时一天就能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我家小宝按照你的方子做的爱尔兰燕麦饼干可成功了,实惠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从亮妈这儿看到冬日女儿的两本书了,可以一起下单了,可惜运到澳洲要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棒,可是亮妈我是第一时间定的书,为什么我的还没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