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豆沙松子青团,芦笋鸡蛋饼,荷塘小炒和王府活动答案

(2021-04-04 13:21:04) 下一个

今天是复活节,农历清明节,还有王府活动公布答案的日子。这些春天的节日当然要吃代表春天的食品。青团是第一个。这次做的青团与往年不太一样。形状从圆到椭圆--或者说是鸭蛋形。为了让王府参赛的众乡亲放松猜猜猜,我做了20个青团给没有进入前十名的朋友。一直想垫底拿鸭蛋大奖的本人,这次居然飘进了前十名。想不到啊想不到。厨师我望团兴叹,口水直流。就是吃不上。

你们看多好吃的馅料啊。红豆沙和松仁。面皮也是艾草尖尖。

刚出锅的青团变成一片片绿叶,非常春天。艾草清香,糯米绵软,豆沙甜润,松仁香醇。没有进前十的朋友们请你们慢慢享用。

下面这道春天菜是奖给绿竹的。又是一个没想到。小小一凡隐藏在竹林深处,笑望我们在那里张冠李戴,让菲儿,心城中枪。

青翠的竹林变成金色的奖牌。

后面几块绿竹金牌奖给最有隐藏力的朋友们:迪儿,乔老爷,心中之城和燕麦禾儿。  

最后这张是猜谜进入前十名的朋友们。神探圆猫第一名:祝贺祝贺。

荷塘小炒:这道菜是2月22日做的。2月24日收到禾儿关于王府活动的悄悄话,那时我刚想写一个帖子记录荷塘小炒。2月26日喜儿悄悄话给我王府活动通告。我开始觉得工作有点忙,有些犹豫。后来决定参赛。开始想用荷塘小炒做化名。再细想觉得不能用任何和饭菜有关的文字。因为大家太容易联想到我。可以用荷塘,把小炒变微漾是因为喜欢凤凰传奇唱的“荷塘月色”。歌词里面第二句中“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给了我灵感。我当时想,这个最不文艺的人用一个比较文艺的化名做掩护可以具有迷糊力。 现在看来效果很不错。发文那天大家东猜西猜猜不到。最让我笑的是禾儿,她尽了最大的力量说是我。

喜儿知道我的化名,她在那天笑得不行。因为大家就是不听禾儿的:)杜鹃的答案中一直把我和荷塘微漾连在一起。可是,可是,同学们都不想跟进,是怕被她俩带进沟里。

 

 

 

 

 

 

 

 

 

 

 

来一段凤凰传奇的荷塘月色吧。

祝贺王府活动成功举办!谢谢幕后组织的各位和所有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下图是我交卷的内容。我当时建议大家用Excel以后就建了一个file. 每天加上文章名和自己猜的人。和好运的那段是后来加上去的。 

最后这张是根据迪儿的答案做些改动。乔宁在不是土坷垃:)换成杜鹃啦。

昨天从Home Depot 买的,献花。

这个三月很开心,谢谢你们。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荷塘小炒好吃,也很春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荷塘小炒太赞了!那个芦笋鸡蛋饼也好吃!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青团好吃。如果不是朋友,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是青团。这个是南方食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心细如针啊,有情义,有才艺,有手艺!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呀,青团最喜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请你吃青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高级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对吧,我觉得这个网名保护了我。本来想写一篇荷塘小炒的博文,一直没写,就是怕你们猜到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朋友家在山上。她家里有很多艾草。每年我都从她那里摘些做青团。这次是去年留下的。焯水后速冻就可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祝贺得奖!你提示过我你的文章排在后面,可我就是认定土坷垃是你。这样把很多朋友带沟里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老远就闻到青团的清香味儿
亮妈太狡猾了,怎么也没想到那个荷塘微漾会是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找到的艾草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要吃青团,拿两个走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艾草是朋友家的。去年用了一半,另外一半焯水后速冻,今年还可以用。谢谢禾儿,这次活动辛苦了,我估计如果你加入竞猜的话,正确答案可以超过猫神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祝贺一凡得双奖,很棒很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艾草尖尖是你院子里的吗?好新鲜好诱人!青团太好吃了!谢谢亮妈!:)
绿竹奖牌饼,也特别地香,吃了两大块!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里春意盎然啊!青团让人流口水啊!美丽的春天菜像翡翠,大爱,谢谢亮妈!:)
亮妈,你的功劳大大滴,美食的力量是无穷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你太棒了!真是神探。明天还有惊喜奖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军功章全部上交给你!你的圆食是我灵感的圆泉!
我猜中你是荷塘微漾。我的答案一直在变,最后在表格上一一分析,探秘,排除。。还是错了5个,555。。
荷塘月色漂亮又美味,亮妈的厨房真是美食天堂啊,好喜欢你这个美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看你的List上猜对我就觉得你应该在前三名里面。你错在哪里呢? 在我这里吃好吃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心诚,我给你的小包里面装几个青团带上。你也隐藏太深了,我一直猜你是绿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发现上一张没有bold你的正确答案。这次换了一张。坐在我这里吃好吃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再给麦姐送一盒青团快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偶是渣渣名副其实,理直气壮地来吃靑团:) 亮妈这次藏得深,猜的多,学霸一枚,还用美食犒赏渣渣,谢谢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偶是渣渣名副其实,理直气壮地来吃靑团:) 亮妈这次藏得深,猜的多,学霸一枚,还用美食犒赏渣渣,谢谢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亮妈!太牛了!恭喜亮妈金榜题名!猜谜美食两不误!两者选其一,我更愿意选美食!吼吼吼!谢谢亮妈三月里在王府一路的幸福欢乐的陪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进前十,到亮妈这儿来吃好吃的:)
亮妈好诗押韵,文采斐然,写得棒棒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御厨,你太棒了,最喜欢青团,先偷吃一个。把你的鸭蛋包放在我的后院显摆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104/3630.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有你的青团。尽情享用。我再端上来香茶和咖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沙发,我不管,我要青团,我拿走了,地道的艾草,做得太赞了,亮妈是这次活动的功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