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oderna疫苗第二针的48小时

(2021-04-11 05:15:48) 下一个

现在是4月11日东部时间早上6点45分,距离第二针Moderna疫苗的注射时间整整60个小时。目前人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到打疫苗前的正常。打针的手臂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了。比起打针后的肿痛,恢复的非常快。

刚刚下过雨,外边空气清新凉爽,一扫前几日气温突然升高的燥热。也许因为疫苗反应身体也跟着发烧,觉得天气也跟人一样脱离正常轨道。 

这次预约疫苗注射是通过Vaccine Finder网站。https://vaccinefinder.org/

只要把你居家的邮编打进去就可以知道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注射疫苗。我们这边显示的多是Drugstore. 网页上不仅告诉你哪些药房有疫苗,还告诉你是哪一款疫苗。我家门口是Moderna, 离我们十英里左右的另一家药房就是Pfizer. 亮爸后来再打就选择Pfizer. 

去药房打针几乎不用等,约好第一针后,药店会有人来电话确认一下。他们会告诉你需要带上医疗保险卡和驾照。按照预约的时间到达后(我一般提前十分钟),填好表格交回,就可以进去打疫苗。这个过程和打感冒疫苗一样。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身材瘦高,态度和蔼。第二次我跟他聊说我看新闻说因为疫苗注射,药房工作量增加,药剂师很辛苦。他说还好,经理会给他们发bonus. 

打第一针时需要在那里等15分钟。正好遇上一位很熟悉的同事,一年多没见面两人坐在那里聊天一会儿就过去了。第二次打针后根本不需要等。亮爸跟我一起去,很惊讶,说怎么不用等呢?我说如果第一次注射没有什么反应的话,第二次十五分钟内也不会。反应在后面呢,但也不是需要去急诊室的那种。 

第一次打针后会拿到CDC疫苗注射卡和一些关于疫苗反应的材料。最重要的是CDC为了跟踪注射者打疫苗后的身体反应情况而设立的网站:V-Safe.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vaccines/safety/vsafe.html

在这个网站登记后,每天在手机上会受到一个信息和链接,链接上有一些与疫苗反应的选择题,一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你可以用英文,也可以用中文。 非常方便。我是一直坚持填写,为CDC的大数据做贡献吧。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说到第二针的反应呢。先要谢谢很多网友分享他们打针以后的情况。我读了菲儿天地和边走边看的博文。了解到第二针的反应会比较大。也知道要吃好了再去打针。在打针前还看了微信上赵奋斗写的一篇,调侃她打针后老公孩子都指不上的窘境。有了这些消息,咱就要做好充分准备。先给自己熬上一锅十全大补粥,什么桂圆,西洋参,各样豆子,米都放进去。一大锅。打针前喝饱了,打针以后也可以喝。 再多做上两个菜,量大一些。这样转天身体不舒服就不用做饭了。亮爸那天还包了很多荠菜馅馄饨冻在冰箱里。我调馅儿他包。后来我不想做饭时是他给我煮的馄饨汤。关键时刻还是可以指望的。 

去药房打第二针排队时拍的:

没有多少人。有人是来打针,还有的是拿药的。

看到满柜台的防护用品,想起去年这个时候这些东西都是抢手货,根本买不到。一年以后大家都在习惯疫情下新的生活常态。

第二针疫苗是晚上6:45分打的。亮说,晚上好,睡一觉就好了。我刚打完针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就是打针的部位开始有痛感。整体还好。

晚上睡不好。这个反应在打第一针的时候也有。人很兴奋。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疫苗的作用。基本上打疫苗以后的两夜都睡不踏实,醒的次数多。 身上还有痒的感觉,一会儿一个地方。

第二针的第一个12个小时还没有什么反应。到第二天上午人就觉得不舒服,乏力,头有些痛,胳膊更疼了。打针的地方很热,不太敢碰。嗓子有些不舒服。量体温97.2. 不烧。

下午两点,体温97.3,胳膊比上午更疼了,想睡觉。头疼。还能忍受。

下午四点多开始感觉发冷,手脚冰凉。我这个人是热性体质,手脚经常是热的。这种冷就是疫苗反应。但量体温还是正常。 

我在东部时间五点多时给边侠回帖: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报告边侠,这24小时之内反应尚在可以掌控之中。有发热发冷乏力的感觉,但体温正常。打针的手臂比第一次要痛,也在可以忍受范围之内。看第二天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372/202104/10777.html?

刚说体温正常,我就觉得不那么正常了。晚上六点,也就是打针后的24小时开始低烧。99.2, 摄氏37.3. 到七点99.5. 

八点到九点还有网上的zoom conference. 关上音频视频听会还行。这时双手捧一杯热水,一个劲儿地喝。

九点再量体温99.7. 小亮大夫在看NBA的比赛。给我送来一张照片。

我给他点赞然后告诉他我现在有些低烧。 问要不要吃泰诺降体温。他回:100.4才会是发烧的标准。现在没有什么问题。我也觉得这种低烧是免疫系统的正常反应,能不吃药就不吃药。 

到了晚上10点再量体温:100.8, 又高了,这时人的感觉很热,但手脚冰凉。吃了半片泰诺,喝一大杯水,睡觉休息。夜里还是睡不好,但明显感到体温在下降。

凌晨一点多时量一次体温:98.9. 再睡到早上六点,体温就到了98.2. 人还是迷迷糊糊。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白天体温就恢复正常。手臂疼痛开始减轻。为了保证休息,比平时早睡。一夜睡眠质量比前两天高出很多。

很高兴平安度过疫苗反应期。打过疫苗后,从心理上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去学校看学生上课和去买东西都不会像以前那样担心了。

昨天早上特意从菜地里面摘点蒲公英,水焯一下加上葱花炒鸡蛋。蒲公英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这两天天气热,桃花盛开。这是蟠桃树。希望今年有桃子吃。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心情上放松一些。游士没看我上面的帖,有萝卜和莴笋苗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院子桃花开!真美!

亮妈的反应还算轻,恭喜!亮妈解放了!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至少目前去学校不用太担心。蒲公英是有药用的野菜,我是用菜地里面的,草地上的不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打了疫苗,这下放心不少,至少可以美国境内自由行了。还真没试过用蒲公英做食材,涨姿势了。桃花好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蒲公英是好东西,晒干了泡茶也好。问好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还遥遥无期呢,我这几天也在捣鼓蒲公英,晒了好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已经出去转了一圈了,羡慕啊!现在人少可以慢慢欣赏周围的风景。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加州现在的天气最舒服。小小出差如果还可以走走看看是最好。注意身体,别太累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安全了,可以出门旅行了。我刚出门儿回来,到处人都不多。很享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打完疫苗并顺利度过反应期,很快就可以自由行了!
桃花真漂亮,带来好心情:))
出差在外呢,问候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卖麻翁' 的评论 : 那没发烧还是很好的。打疫苗每一个人的反应也不太一样。谢谢您回帖。
卖麻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属于1C的人群,打的是Moderna的疫苗,两针的反应基本一样,都是第二天注射部位疼痛,全身有些乏力,不发烧,第三天症状全部消失。我估计副作用可能与年龄负相关,年轻人反应强烈一些,所以不必太紧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你。旅游的计划还在下个月放假以后。现在可以放心大胆地进学校进商店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其实还要谢谢你写的你先生打J&J疫苗那篇。大家的分享回从中获益。为应付新冠开发出的疫苗都属于应急,处于实验阶段。打针后有什么反应和将来的副作用都需要摸索。我打完第一针时就说为大数据做贡献。其实心里面特别佩服那些参加一期实验的志愿者。因为有了他们的勇敢,才有我们现在享受疫苗的保护。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亮亮妈两针都打完了,饭店度假村各种享乐场所可以排到日程上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第二针都有反应, 谢谢亮妈详细记录过程, 心里有了准备, 等到第二针就不怕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知道加拿大比较慢。希望能够尽快打上。我上个月初还觉得遥遥无期,突然间步伐就加快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对啊,这一关闯过去回心安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十全大补粥应该是给你的。牙好些了吗?希望恢复。美国这边必须要打。疫情才能够控制住。澳洲疫情控制得好,打不打也还好,没有这边紧迫。我是经常下学校的,所以打得早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估计咱们都在五区里,我们这边去年也是四月下雪,蟠桃还剩了几个。苹果没受影响大丰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海淀网友,北京的!想当年在北京上学时海淀是咱常去的地方。欢迎新朋友,端杯香茶上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恭喜亮妈一下,两针都打完就安全多了!
谢谢亮妈分享经历。我这里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完成接种!这一关总得过的,闯过去就是胜利!后面就是一马平川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打针了?有亮亮在亮妈一定没有问题的!这回你的十全大补粥真的派上用场了。我估计在文学城要排到最后一批打针的,澳洲动作很慢。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是比较耐寒的蟠桃,去年春雪,往年丰收的黄桃是颗粒无收,但蟠桃还是接了十几个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亮爸那天还包了很多荠菜馅馄饨冻在冰箱里。我调馅儿他包。后来我不想做饭时是他给我煮的馄饨汤。关键时刻还是可以指望的。 ”

=====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怕打针? 不疼的,就是后面的反应比打针难受。48小时以后会恢复的。给圆圆准备好十全大补粥和圆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难道教练害怕打针? 我总要下学校,一次要见很多学生,打上疫苗可以放心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勇敢!我最怕打针,看来要硬着头皮上啊。谢谢你提供这么详细的信息,我有思想准备了。
好好恢复,满血复活后,就可以出门旅游了,终于解放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好。穿上铁布衫,百毒不侵!俺还没打呢,嫌麻烦,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加拿大好像疫苗进度慢些。希望你们也能尽快打上疫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加坡的疫情没有那么严重吧?美国这次疫苗是下了大决心的。希望你们也会很快打上。今天又种下些小菜。喜欢早上地里摘点菜用来做饭的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FG'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回帖。这个最后一分钟追上去的比赛最好看。特别是你喜欢的队赢了!祝贺祝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太好了,佛州一直都在新闻的焦点,各地去玩的人太多,危险也大,但整个州manage的还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大家都打上疫苗互相保护。哈哈,蒋大为的那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他的成名作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我是拿着温度计一会儿量一次,还记录在手机上。要不然这次报告这么详细:)你说的48小时还真对。过了这个时段基本没有什么情况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打了呀 祝贺
桃花很漂亮, 等着看桃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特羡慕从地里拔新鲜蔬菜,以后我也种。你身体好,疫苗后的反应正常。我还在排队等待呢,估计我们的疫苗有限:)
KFG 回复 悄悄话 这场球赛尼克斯奋战不息,离终场6分钟时落后13分一路追至平局进入加时并最后击败灰熊。比赛激烈精彩,超值!

祝疫苗后生活阳光灿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也打了疫苗了,真好!我们这也完全放开打了。
桃花漂亮,蒲公英葱花炒蛋看着真好吃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都打了大家就放心了!桃花是真美,怪不得蒋大为能红^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事认真,还量体温,我打完不舒服就是躺着看电视,记得48小时后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看你和心雨在前线这么辛苦,我们也应该尽量做好各样防护,为自己,也是为他人。这个暑假可以出去转转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借你的吉言,希望今年桃子有个好收成。不过接下来的一周又要有接近零度的气温。在北方就怕倒春寒,有的年份果树颗粒无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抱抱小溪姐姐。你的反应还是很厉害的,真希望你喝到我的十全大补粥和馄饨。下周看医生顺利,祝姐姐尽快完全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愿大家都安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打完疫苗,看到咱文城很多网友都打了,为大家高兴。每人都打,断掉传染源,才有利于消除疫情,为己为人。希望CDC能很快通过开放旅游,真想出去走走了……文章写得细致全面,谢谢分享。保重!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蟠桃花就是大而艳,那么多花,今年吃桃是肯定的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祝亮亮妈妈打好两针Moderna,我和你,边边一样,打玩我第二针Moderna 八小时后,发冷,发烧(101.6F),全身骨痛非常,没有胃口。也是狠狠折腾了12个小时。正好寒流来临,逼着自己起床后,也就没事了。不过我打完这两针Moderna,身体还是出现了新状况,血检三个免疫系统指标亮红灯,现在还是有全身骨疼无力,肾部位腰痛,以致于都没有力气去王府玩。幸好在亮妈厨房喝了您煮好的十全大补汤,还有亮爸下好的荠菜馄饨,总算缓过劲来,这里再谢了,下周看医生。。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安康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据说Pfizer反应比Moderna要小些。希望如此。 我就是想啊,等放暑假就可以开车跑了,去纽约看儿子和大都会博物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蒲公英是很好的药材。要是能杀病毒是最好了。就像你说的,可以清热解毒。问好小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回帖。能分享一点很高兴。我也是从大家的分享中受到启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么那边比我们这边快多啦。你那位朋友两周啊,那时间太长了。我还好,不到两天。还赶上周末,什么都没耽误。问好点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希望今年能吃上点桃子。种了十年了,能吃到嘴里的桃子估计不到20个。看花也行。 祝打疫苗顺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嗯,要多喝十全大补粥:)还有你的那个西班牙火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每个人对疫苗的反应都不太一样。J&J疫苗一针就可以,很省事。我们这边只有Moderna和Pfizer. 问好京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蒲公英就杀病毒,要能杀,可解决了难题,至少也清热解毒!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详细介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第二针都打完了,祝贺一下,这下至少可以去看亮亮了:) 谢谢你这么详细的记录,我打的是Pfizer第一针,希望反应比你这个小一点。你们那里春暖花开了,真好啊,好好享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物品,莪们这边可能比你们那里开放得早,16岁以上的都能打。那天遇见一位朋友,她说她打了莫得那第二针之后折腾了两个星期才好利索。先苦后甜吧。祝贺!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详细的体会和感受。我们也准备好打了,因为先前感染过病毒,所以稍微推迟点打。你家蟠桃花开得真旺啊,那么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打完疫苗!好分享!好好补补身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通过疫苗的反应阶段。 写得真详细。 谢谢分享了。 是不是这个疫苗对东方人反应大啊, 我的同事打过了除胳膊有点感觉都啥事没有, 没一个发烧的。 不过我也打过了, 除了胳膊,也什么反应没有。 我如愿打了 J&J。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是啊,我现在能放松一些了。你看照片上的教室里学生满满的,你坐在那里即使戴着口罩心里面也嘀咕。现在好多了,有了疫苗的一层保护是双保险。对呀,打针之前给自己多做点好吃的。 蒲公英是好东西。我今天早上又摘了些。都是菜园里面的。草地上不行,有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侠惦念。我就笑那天给你回帖后就烧上去了,看来还真不能说:)现在已经都恢复了。时间上比你短些。你说烧了两天那不好受。 我就烧了半天,就感觉很不舒服。很久没发烧了,有点不适应。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祝贺完成两针疫苗的注射,日常生活可以更自如了。谢谢你的经验分享,特别是注射前的食物准备,我就关心这个:),我也非常喜欢蒲公英,包子饺子凉拌都是美味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的,我回来试试蒲公英加白粥。一清二白,想想就好喝。谢谢花花,你和菲儿坐沙发:)我今天满血复活了,很好很好,又活蹦乱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花儿和你一起坐沙发。我总想着花花:)端上香茶,还有好吃的。十全大补粥本来是给王妃的,这次我喝了。 你没有那么大反应还真不错。这发烧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只不过时间不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惦念着你,一大早过来看看亮妈怎么样了,真不错,已经度过了副作用反应期了!你烧的比我高一些但时间短,我是一直不断吃退烧药,还捂了一身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放几颗蒲公英在白粥里,好看又好吃,你可以试试
家里有个医生心里踏实多了,祝亮妈早日又活蹦乱跳起来,真喜欢你前几天那劲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们也是晚上打的,倒是没有发烧,LG除了手臂有点疼,没啥别的反应。我其实后来是有头痛和背痛的,但平时也会痛,所以有点混。亮妈给自己准备的十全大补粥也太豪了,哈哈哈。桃花真漂亮!恭喜你们都打完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