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特制王府牌鸭蛋包

(2021-03-29 14:48:08) 下一个

2021年春季王府剑客”我的第一次“活动接近尾声。参赛朋友们发糊文,捣糨糊,写文猜作者,消耗了不少体力心力。圆大神探一天前创编的歌词有这么一段:

我们都是神探长
每一次出击抓出嫌犯一大把
我们都是糊里精
哪怕那荷塘微漾水儿深
在那暧昧的文学城
小溪流水淌到每一个角落里
在那东方的山岗上
有我们无数的放牛娃
没有吃,没有喝
自有那亮妈送上门
没军装,没大衣
晓青给我们做
我们相聚在这里
每一次笑声都是发自内心的
无论谁要来参与
我们就一起乐到底

 

看来王府众亲的吃喝还得是我来供给啊!上午圆导下令,下午就开始做鸭蛋包了。为了保证面皮带有鸭蛋的淡青色,我在面粉里面加了一点点蝶豆花粉。应该再多放些更像。鸭蛋是咱家的上好咸鸭蛋。

再看馅儿,这王府牌鸭蛋包用的都是好食材:新鲜芦笋,冬菇,青葱。加上鸭蛋。

锅内放油先炒香青葱,再放芦笋和蘑菇稍炒。最后放入鸭蛋丁。加上一点黑胡椒粉和香油。没放盐,咸鸭蛋的咸度够了。

面发好后做鸭蛋包,一个又一个,最后几个是豆沙馅的。一共做了30个。这次活动有27位作者,加上捣糨糊的两位神探:圆猫和栀子花开。还有积极参与的好运。一人一个。这特制王府牌鸭蛋包是有神力的,一个顶100个。

蒸了一锅鸭蛋包,两屉

还多出来七个,做金牌鸭蛋包

神奇的鸭蛋包在锅里的时候像不像真鸭蛋?

出锅小蛋壳有点受损

翻过来:七个金鸭蛋闪闪发光。

里面的馅也是很好吃的。我昨天的晚饭和今天的午饭。

特制王府牌鸭蛋包人人有份:)

下面这盘闪着银光的鸭蛋包是给麦姐的。我从美国送特快转递去澳洲酒店。给麦姐解馋。

蝶豆花粉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7WP6R5S1/ref=ppx_yo_dt_b_asin_image_o03_s00?ie=UTF8&psc=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此鸭蛋非彼鸭蛋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那个包子做出的效果就像冰花:)复活节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鸭蛋包看起来像雪花!真馋人!

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哈哈,天婴,这个别学。纯粹是我为了王府剑客的活动凑热闹,瞎鼓捣。不过还挺好吃。我把鸭蛋青也放里面啦。复活节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咸蛋黄还可以这样拌馅,妙!我也要试试。Happy Easter!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不用罚站。闭幕式上坐在沙发上看演出就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没有留言,吃饱了嘴皮一抹,居然忘了谢了 太不像话了,闭幕式上罚站,笔直站在两只鸭蛋旁:)) 亮妈手巧,心灵,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牟教授。这里也有你一份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蝶豆花粉是蓝颜色,做青花瓷的图案非常漂亮。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饞人啊。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哈,我第一次听说,涨知识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把链接和图加在帖子里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blue butterfly pea powder. 这是我从亚马逊买的链接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7WP6R5S1/ref=ppx_yo_dt_b_asin_image_o03_s00?ie=UTF8&psc=1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都端走:)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蝶豆花粉是什么东东? 从未听说。最近吃了costco的老杨咸蛋饼干,很喜欢。 所以你这个配方肯定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偷吃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鸭蛋包挺好吃的。不过我家亮爸更喜欢吃红豆沙馅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赞赞赞!馋鸭蛋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将来禾儿来我这里,我给你做好吃的:)这个鸭蛋包真是为王府活动做的,很有创意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怎么这么能干呢,不敢来你这里,总是饿呀、饿呀、饿!馋、馋、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真的挺好吃,你尝过后不会后悔:)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太对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这个包子馅还真的挺好吃的。关键是容易做。我今天的早餐又是它。问好。这两天有点忙。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拿几个尝尝,一定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有鸭蛋包子啊,这一个一个包子猛一看真像鸭蛋呢,哈哈,来两夜宵:))
亮妈真行,手巧能干,动作也快,佩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哦,还真是放了鸭蛋!味道一定很独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想吃了!金黄焦脆!我还以为里面放鸭蛋了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感谢亮妈的快递上门服务了,心情顿时大好,我在酒店抱着这一大盘鸭蛋包偷着乐,隔离餐不用吃了。给亮妈一个大熊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我又给你做了一盘。送快递给你哈。看上面照片。最后一张是给你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啊,你不是说对食品情有独钟吗,所以流口水:)第一次用鸭蛋做馅儿真挺好吃。我今天中午因为去学校看实习学生,午饭就在车上吃的鸭蛋包。凉着都好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可在隔离酒店溜口水呢。我尽管没赶上王府这次的活动,看在我隔离的可怜份上,给我也偷偷备一份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是水晶鸭蛋啊!太赞了。虽然我才吃饱饭,为啥看得还是不停咽口水呢。。。。艾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真是好太太,还想着爱啰嗦,早知道我就多做点了。悄悄话看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后面还有鸭蛋之歌呢。准备金鸭蛋奖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真的挺好吃的呢。今天这篇猜松松。不管对不对都是松松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吃鸭蛋包了。吃两个给爱啰嗦带走两个。谢谢美食家。
亮亮妈妈请看悄悄话。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真漂亮,谢谢亮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鸭蛋包,太香了!拿几个走:)
谢谢亮妈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这个鸭蛋包真是像云霞姐姐说的:独一无二。请吃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也来领鸭蛋包,这是神包包,可以以一当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圆导,你下令,我执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领到了,好呀,这次就可以练就火眼金睛,当神探没有问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金鸭蛋包治百病,吃包病除。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光顾抢蛋了,忘说谢谢,王府有亮妈做吃的,真是我们的福气,好多吃的,餐厅都买不到!我们都有口福了…谢谢你,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排好队,来领喷喷香的金鸭蛋了!亮妈好手艺!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金蛋,抢一个,看着就好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神速,神蛋手!这个金牌鸭蛋包要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先领一个金鸭蛋,呀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花花咋办?

我也要金蛋,抢了先跑,今天病了没饭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删,一共30个啊,包括七个金蛋。给小蜜蜂一个金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哎呀,亮妈赶紧删了俺刚才那个,没看文就急着发言,太对不住亮妈还专门给俺准备一份,惭愧惭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也开始忽悠人了,总共才7个还人人有份呢?
不管了,先把俺那一份领到再说,馋S人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