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44 西红柿沙拉和用西红柿做菜

(2020-09-07 13:16:26) 下一个

https://www.thekitchn.com/tomato-salad-22925325

从网上找到的方子,用了一个太奶奶级别的西红柿。做了一大碗。太好吃了!一顿吃光,连汤都蘸着面包,最后捧着大碗给喝了。反正家里就老两口没那么多讲究。

转天又做了一大盘,这是其中的一小盘。好吃好吃。

用了几根地里新摘的香菜。我喜欢自己种点香菜,味道好,也不用怕买多坏掉浪费。

用了一小块红葱头切丝,加冷水泡一下,这样可以去除葱头的冲辣味道,吃起来更香甜。

香菜切段。加上盐,黑胡椒粉 (我用trader Joe's 买的瓶子上带研磨机的那种。黑胡椒现磨一下很香),橄榄油(我用加了香料和蒜的),还有意大利葡萄醋。

好吃的关键是西红柿好。自己家种的不加调料都好吃。

把用的橄榄油和意大利葡萄醋也贴上来。

用一两个西红柿炒出红油做面条汤。我有时加丝瓜,有时放黄瓜片。这碗面是手擀面。

大家谁都会做的西红柿炒鸡蛋。 能炒出这样的红油还是要自己种菜。

每天吃的最多的是糖拌西红柿。这个是为了拍照没去皮。平时吃糖放得少,还要去皮。

去皮的

收获的一部分

从网上学的说是北非煎蛋

漂亮好吃。

西红柿鸡蛋汤

西红柿炒虾仁

牛肉蔬菜浓汤,加上些匈牙利甜辣椒粉和辣酱油,好吃。

吃面的三鲜卤少不了西红柿。

西红柿木耳香菇放上嫩豆腐也非常好吃。

学做Tomato soup西式番茄汤。就是黄油,葱头,蒜,西红柿。加上一点点盐和黑胡椒粉。蘸自己做得意大利面包,很好吃。意大利面包的做法在这个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01/3958.html

傍晚散步拍的晚霞于西红柿同色。

就这么多吧。大家还有什么好点子? 我要学做。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希望能摘好多西红柿回来。自己家的西红柿最好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最爱西红柿, 你的道道菜都爱, 被你谗到了, 我也去后院看看有没有西红柿可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如果是自己种的他们会喜欢。买的西红柿我也不太喜欢吃。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西红柿,可惜我们家人不爱吃,只有我一个人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生吃加简单的调料。好吃好吃。你那里下雪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的西红柿!生吃就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觉得从超市上买的西红柿不如自己种的好吃。我做了第一个西红柿沙拉后,糖拌西红柿就变得没有那么好吃了。问好厨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去皮加糖小时候在家夏天几乎天天都这么吃的。不知道为什么出国以后就再也没有这么吃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是啊,自己种的就是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自己种的的怎么着都好吃,亮妈教师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好,你种的菜一定好看。我的也是大小不一。有特别大的也有小的,我还给它们排队呢:)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体会最深:)有对比就会有鉴别。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谢谢xiaxi. 你朗诵的那篇让我心生感慨,做一位好老师不容易。问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了番茄。我的长得有点不太均匀。不如你的那么好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西红柿口感纯正,糯糯的,店里买的西红柿没味,还硬!
每个菜做的也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红彤彤的西红柿,看着就想吃!
亮妈老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看到姐姐在Xiaxi的回帖中祝教师节快乐。那我就收了,谢谢。今年的老师当得最辛苦。所有的课程全部变成网课,要想设计好学习内容和活动要花心思花时间。所以要多吃西红柿补充维生素:)问好小溪姐姐,祝一切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自己种的有机西红柿,味道鲜美是无与伦比的。太诱人,美丽的西红柿各种菜品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也做,就是一大锅牛肉蔬菜浓汤。包括西红柿。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今年西红柿是历年收获最好的,可能跟天天在家照顾有关。 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沙发,这次不端茶端一大盘子西红柿还有一大碗拌好的。问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真的太喜人了,没法不羡慕,用西红柿炖牛腩也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自己种菜,再自做美食。这西红柿太诱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羡慕,恨不得从你的图片中拿几个西红柿解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