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提篮收菜

(2020-09-13 12:14:08) 下一个

小时候样板戏一统天下的时候,对红灯记中一句提篮小卖印象深刻。进入八月丰收季,每天早上起床后的头等大事是提篮收菜。一手提菜篮,一手拿手机。收过菜拍一张留影。感谢菜园里的每一样收获。因为小小菜园可以让人从屋里走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吃有机食品,对保持健康很重要。 

每天一张小菜篮始于八月下旬。先是拎回家拍。

再就是放在草地上。8/22

8/23

8/24

8/26

8/28

8/30

9/1

9/2

9/3

9/5

9/6

9/7

9/8

9/9

9/10

9/12

樱桃西红柿很好看,但不如大西红柿好吃。

小菜园已经进入尾声了。今天晚上最低气温要到40多华氏度。很冷了。

还能收些什么呢?但是每天都可以吃上新鲜的菜,很知足。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德州估计冬天很舒服。不种菜也省事。我也是一小块地,各样种一点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德州一年四季夏天和不是夏天,夏天太长太热,我怕热,不种菜。就在亮亮妈妈家羡慕一下你每天自家菜园里收获的有机菜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听着婉妮标准普通话的朗读就知道你是北方人。我种茴香就是为了吃上猪肉茴香馅儿的饺子。香!问好,周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的人都会记得这句戏词。亮妈太棒了,看着一篮篮的鲜菜,羡慕呵。居然还有茴香,那是我最怀念的家乡美食。为亮妈点个大大的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帮忙吃有福气也辛苦,因为要想尽办法把菜吃掉:)一景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在这边二手店买的,好像才两刀:)谢谢游士鼓励,我继续努力种好菜。不过你的视频水平太高追不上。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邻居负责种菜,我帮忙吃。 挺辛苦的,不过摘菜时很有成就感,周末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篮子真漂亮!是国内买的还是Ohio生产的篮子?

亮妈菜地大丰收,你的蔬菜长得非常漂亮!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自给自足,美好静谧的田园生活!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到了,都是好漂亮的照片。谢谢你。我这些天也特别忙,连写博看博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忙点也好。 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羡煞人了!
前几天太忙,今天给亮妈交作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这些天气温下降很多,大部分的菜都休息了。小菜篮里面的菜也越来越少。但已经很知足了。谢谢,问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最佳生活, 每天都有来自花园的自种时鲜, 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出口成诗啊!赞一个。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艺术篮子艺术菜, 何人栽种何人摘。 好羡慕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也开始种菜啦? 祝贺祝贺。自己种的菜好吃放心。 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用照片记录生活太有趣了。

好羡慕呀,搬去做你的邻居好了,有你做指导,咱也开始种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是农村人的快乐:)问好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羡慕,没有更多的语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偏爱非常明确:)问好,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每天收菜是最开心放松的一段时间。问好麦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菜园给围起来了。偶尔能看到鼻涕虫,但我家有抓虫能手:)问好鱼儿,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有时候买点别的菜调剂一下。目前是有富余菜吃了。问好小小,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太幸福了!还是最喜欢、最馋你的西红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生活真是美好,羡慕ing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就没有小动物抢吃吗?天天环保,日日丰收!幸福的亮妈^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收获这么一篮子新鲜的蔬菜瓜果,太漂亮了,亮妈都不用到店里去买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咱端杯香茶上来。 很喜欢早晨这段时光,最放松一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担水浇地全靠他:)还真可以唱一嗓子哈:) 问好茶儿,祝新周快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哇,我梦想的生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提蓝小菜,样样有,担水哎… 看标题真以为京唱又上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欢迎生活来小园,好久不见。马上天就凉了,没有多少菜可以摘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真的小时候的东西记得特别清楚。担水劈柴全靠她...里里外外一把手,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我种了十棵。今年收成最好,有一棵上面收了三十个,不是樱桃西红柿哈:)最大的782g.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妹妹沙发板凳,也端杯香茶上来。 也提前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提前祝新周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呀,天天有菜摘,神仙般的日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一说‘提篮小卖’,我就马上跟下一句‘拾煤渣’,唉,小时候记的东西,有用没用,怎么记得这么牢?
篮子里盛满五颜六色,好棒!每天都有西红柿,你一共种了几棵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板凳,大自然美好的提篮。祝靓妈一家康安!
也问好楼下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太羡慕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