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练习蔬法

(2020-08-02 11:30:02) 下一个

先练写横

再练写竖和撇捺

下面是练习写点和斜钩

竖提和点

横折钩没写好,凑合吧。

横折弯钩,本来是一笔写成了两笔。

竖折也写成了两笔。

是鸟字吗?收获的第一个西红柿做眼睛吧。

今天早上的收获,一个西红柿,两根黄瓜,三个青椒,一把豆角。中文的量词很多。

用做土豆豆角焖面的方法做了一次焖饼,也很好吃。

土豆豆角焖面的方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7/27702.html

这是烙的发面饼: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抱歉回帖晚了,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我是整理博客看到你们的回帖。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刚刚看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太有才了,独特的书法(蔬法)让人耳目一新,智慧又幽默,大赞一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馋人的书法,有创意。 亮妈总是给人惊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有才了,富有想象力,加上梨花颂,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我这是自己写不好只能让蔬菜带笔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如果拿这个参加活动还不是人人都猜得出:)清净你的画太漂亮了,美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问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啊,大赞亮亮妈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这个也应该拿去参加选秀的,真是别具一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处处都有艺术,有创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是新鲜蔬菜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每一样菜都馋人,那么新鲜!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想象力。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喜欢你起的名字:蔬法,形象又音同。谢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蔬法太赞了! 有才!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蕊字的小番茄不是菜园里面的,现在有,还没红。问好暖冬,祝一切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有趣了,这个蕊字最好,丰富多彩,让人脑洞大开,欣赏了。丰收的喜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这个是在哄自己玩儿呢。前两天亮有假开车回来了,正好吃上菜园里的黄瓜,豆角,青椒。还把我写的小燕子读一遍。你们什么时候能见到儿子呢?希望很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还是没有小娃的字好,应该让黄瓜豆角都来跟你学。问好小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喜欢这句:蔬菜有文化:)你看那豆角的撇捺很标准啊。问好polebear. 你家菜园也大丰收了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热烈的鼓掌!这个太有创意了!! 老乡亮亮妈底蕴深厚!~~ 祝新的一周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黄瓜扁豆都来学汉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蔬菜太有文化了,雅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真是哄自己玩儿呢。问好小小,你菜园里的收获多多,也可以写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还真是的,一横一竖,变成了一荤一素,全部进肚:)阿邕应该看我写的小燕子那篇,你会喜欢。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好玩了,独特的书法,亮妈生活情趣盎然,收获的喜悦,也跟着开心:))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玩,一竖一横之间就进了肚子,太有创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焖饼馋人吧:)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看那一竖笔直笔直的,反正我写不了这么好:)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玩吧:)每天收菜,自己跟这些菜宝宝们玩一会儿。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觉得真要我写的话还写不了这么好。问好小C.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你这书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书法,太有创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大赞,亮妈蔬菜里的书法太别具一格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个书法有趣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先给你端杯香茶上来。那棵小葱是我种的青葱的葱芽。收了好多。以后我也种点洋葱。问好,祝一切安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那颗小小的洋葱那么可爱。我地里的洋葱马上就可以挖出来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