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33 山寨日式黄瓜土豆沙拉

(2020-07-13 17:04:16) 下一个

那天去店里看到新鲜土豆,一刀一磅。虽然有点小贵,但新鲜的土豆一定好吃。挑三个黄皮土豆切大块蒸上,也放了一个鸡蛋在蒸锅里。大火蒸熟。晾凉。

半根英国黄瓜切片用盐腌一下。盐放了二分之一茶勺的样子。放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把出来的水倒掉。 如果用菜园里的新鲜黄瓜会更好吃。啥时候黄瓜下来了再做。 

蒸熟去皮的新鲜土豆。闻着就香。

没有压土豆泥的工具,就用叉子。发现很给力。勺不行。

拌料:先往土豆泥里加盐和黑胡椒。白胡椒粉也行。再用一个大碗加上沙拉酱,苹果醋,蜂蜜芥末酱。一点点糖。把拌料调匀后倒在土豆泥和黄瓜上拌一下。对了还有一个蒸熟的鸡蛋也用叉子压成泥拌在土豆泥里面。 

注意:土豆泥要放凉。不能热着吃。 夏天可以先做前期工作,放在冰箱冷藏,吃之前再加拌料做成沙拉。

清淡好吃的一款沙拉,夏天吃正好。

正宗日式土豆沙拉里面会放些腌好的葱头丝。我不喜欢葱头的味道。我用了三瓣新鲜的蒜做成蒜蓉拌在里面。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网上有许多这款沙拉的方子。大家可以参照然后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我是非常喜欢。一大碗我和亮爸两人都吃了。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回帖非常精炼!但切中主题:)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今天早上再做一次。你一定也种黄瓜了,可以这样吃。问好,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馋人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好,黄瓜土豆沙拉,夏天吃清凉,又当饭又当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的好主意,对对对,就是盛米饭那种饭板最好用。问好,祝一切安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清淡好吃!问好亮妈!
我用饭勺压土豆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楚天太阳' 的评论 : 你要是做会更好。多看几个方子。欢迎楚天来小园,咱端杯香茶上来。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碾成泥比切丁省事。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做,很好吃。欢迎新朋友来小园。咱端杯香茶上来。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这款沙拉清淡爽口,可以试试。问好家家,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是日式沙拉的做法。黄瓜腌一下会很爽脆。夏天这样吃正好。问好厨子,祝一切安好。
楚天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泥沙拉是第一次看到,我也来试试。谢谢分享!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沙拉我只会切丁,碾成泥还是第一次见到,下次也试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瓜土豆沙拉, 漂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放黄瓜还没有试过,下回山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握手松松,同喜欢土豆沙拉,停不下来。试试新鲜土豆会更好吃。问好松松,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看到新鲜土豆一定要买,好吃。问好菲儿,祝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土豆沙拉,亮妈做的美味又健康:)
花真美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又来谗人了,这土豆泥的配方有新意,花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