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31 玫瑰葡萄酱

(2020-06-30 13:47:28) 下一个

上周从店里买了一袋黑葡萄,与以前买的black grape不同,这个葡萄有很浓厚的玫瑰味道,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院子的两棵玫瑰葡萄。这次的葡萄甜度比平时买的黑葡萄低,对于比较怕酸的我就不能吃太多。放久又怕坏掉可惜。那就试试做葡萄酱吧。看了一些做葡萄酱的帖子,决定按照下面的方法做。

第一步:去皮,边看电影边一颗一颗地剥。幸亏不多,不然太考验耐心了。

第二步煮葡萄皮

把葡萄和皮都再洗一遍。加上一点点水,不要太多,大约小半杯的样子。中小火煮开,我加进去一小勺白糖。

第三步:煮葡萄

把葡萄皮捞出来只留煮好的水。放入葡萄和黄冰糖。多少看自己喜欢的甜度。

中小火慢慢煮。

葡萄煮软后用勺子把葡萄压碎。多搅拌几下避免糊锅。这时火不能大。

待水分差不多煮干时就好了。

装在瓶子里面冷藏

早餐抹面包非常好吃。香浓的玫瑰葡萄味道,久违的回忆。因为加了糖,酸甜正好。

家里的葡萄也开始结小葡萄了。这款更酸。秋天收获时也用来做酱吧:)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剥葡萄皮真是磨性子。问好xiaxi, 祝一切安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有耐心,葡萄酱做得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祝一切安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好吃。亮妈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真的很好吃,比吃葡萄好吃:)就是费事。问好点点,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个费功夫的活计。你太能干了!!!一定好吃得不得了了!~~ 祝亮亮妈阖家幸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这个怕酸的人居然非常喜欢这个葡萄酱。刚刚又抹块面包吃。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看得我嘴酸酸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真的很好吃。不然生吃总怕洗不干净。这样做就能物尽其用了。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跟你说我看到你博文里的果酱想起我这半瓶。不多但是有机放心。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再加上葡萄酱面包:)关键是一个一个剥葡萄皮费劲:)问好,祝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葡萄酱看着真好吃啊,赞巧手的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1太佩服亮妈了,点赞有机果酱!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功夫果酱啊!佩服你!一定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