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28 用自种豆苗做汤菜

(2020-06-19 10:33:09) 下一个

每年都种豌豆,但是这几年种在地里的豌豆全不知道哪里去了。最多长出来可怜的几棵根本不够吃的。那天一位网友分享她在室内种豆苗的文章中分享了她在亚马逊买豌豆种子的网址。去网上查看发现这种Green Bean Sprouting seeds一大袋加上运费不到十五刀。一大袋寄过来可以种很多。我以前是在店里买一小袋大概最多30粒,最少两到三刀。

是不是在室内发芽的和在室外地里种的不一样啊? 种子拿到后天气已经很好了,抓了一大把冷水泡了一个小时就种花盆里面了。心想做个实验吧,看初苗情况如何。这个介乎于室内水发和室外菜园地里两者之间。

六月二号种的,每天拍一张照片:

到了六月十四号是这个样子:

基本上可以剪豆苗吃了。

6月16日剪第一批。看网上帖子说先把豆苗在水里泡一个小时。 我就泡了半个小时。

放到西红柿鸡蛋面里面。一定要最后放,不然煮久会老。

6月18日收进来第二批(应该早收一点就好了,个别的豆苗有些老)

水里泡着豆苗就准备做菜。去网上搜上汤豆苗基本上用皮蛋等材料,我心里想还是用自己现有的食材做个汤试试。于是把火腿,尖笋,和新鲜香菇切成丝。

汤用了煮肉的清汤。把里面油,葱,姜都不要了。就留清汤。其实用现成的鸡汤也可以。 

先把材料放进清汤里面煮。放了些盐和白胡椒粉。

煮的差不多了,放入豆苗。再煮开就可以盛出来了。

火腿,香菇和笋丝都是做汤的好东西。整个汤很鲜。豆苗如果再嫩些会更好。我也可以少放些豆苗。

最后一张照片是剪过以后的照片。我要看能不能长出第二批豆苗来。到时候再汇报:)

谢谢看帖,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豆苗啊豆苗, 为什么我种的豆苗稀毛几根, 只能在汤里漂个绿色? 太羡慕你那美味的豆苗汤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子乔,我第二批剪的有点晚。第一批就更嫩。问好,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火腿冬笋汤,再加上豆苗,想着都要流口水。外面买的豆苗经常会很老,你这个自己种出来的可以剪得最嫩的,真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dourv' 的评论 : 我的回帖与你的主贴挨着,希望你能看得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工作忙没有办法种菜。我每年夏天都有假期,就是没有疫情也是在家的时间长,正好种菜:)你们工作的时间长,种菜不容易。买着吃吧。看你刚刚做的菜都很好。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身在大农村必须种菜。我这里是小打小闹,不成规模。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觉得品种不一样。还是超市上买的好吃。这个比较小,口感不如超市上的,不过聊胜于无了:)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特别是做汤时放一点。问好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这真是像过家家一样,挺好玩的。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握手闻香。我也喜欢中国店买的豆苗。又大又嫩,这个小,没有那么嫩。第一次摘的还行。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dourv' 的评论 : 好像是。我博文里面有链接,你点击那个英文的名字green pea...就可以查一下是不是你链接上看到的。问好,周末快乐。
doudourv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81QP1G4X/ref=ppx_yo_dt_b_asin_title_o04_s00?ie=UTF8&psc=1
是这种green pea sprouting seeds吗?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青翠欲滴,新鲜馋人啊!这个长花盆种菜真是个好主意,我今年培育了不少菜苗,基本都夭折了。主要是精力跟不上,照顾不周。看亮妈种豆苗好像很简单。不过估计今年来不及了,明年试试。问好亮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两妈秀自己种的菜,都羡慕不已、这才是田园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的豆苗看上去比超市买的小点,大概品种不一样吧?吃口一定很好,以后有机会可以自己也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豆苗种得真好,做菜做汤也都美味,谢谢亮妈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豆苗喜人,亮妈能干!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豌豆苗,尤其是蒜蓉清炒,有一段时间没吃到了。因为附近没有中国店。

你真棒,自己种得这么好,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这个豆苗长得很快,可以试着种一下。 家家有暖房种豆苗会更好。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鲜,主要是笋丝,火腿,香菇的功劳。问好老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的,我回来去超市找找看。 这个不如在店里买的嫩。还可以吧,聊胜于无:)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泡水是为了给豆苗增加些水分。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汤真挺鲜的,豆苗再嫩些更好。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像是挺快的,一天一个样。问好冬日,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好像是新朋友,咱端杯香茶上来。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这倒是,不过中国店里面的豆苗又大又嫩,可能品种不同吧。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个也是放在室外,只不过是花盆里面。我不知道为什么种在地里不行。也许是种子的问题。我继续研究实验。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这样种,还行,小豆苗必须趁着嫩的时候吃。京妞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问好,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六月2号种,今天就可以吃了。漂亮鲜嫩的豆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苗汤真是太馋人了!!! 我都闻到鲜味了。~~ 问好老乡亮亮妈!祝合家安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豆苗须须比较长,跟中国店里买的豆苗不完全一样。我觉得是豆子的品种不一样,但是不知道哪了可以买到。亮妈可以在超市找找整粒的snowpea, 干的,一包才几块钱,好多豆豆。我以前买过种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火腿,香菇,笋丝,豆苗,想想都觉得鲜啊。自己种的豆苗这么干净,还要泡水啊。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爱豌豆苗,亮妈这汤看着就馋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亮妈手艺超棒。豆苗长这么快,我也去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的作品,豆苗和汤都一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豆苗看上去挺喜人的,这个汤我也喜欢,适合夏天。豆苗比豆子宝贵,豆子买得到,豆苗只有中国超市偶然才有。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分享,我地里也种了几棵豌豆,长得不好, 觉得要浇很多水。 这个室内种植挺好, 浇水也放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厨房对我是太高大上了。 不过这个豆苗我倒可以试试。 如果能长出第二梯队, 我也要种啊。 发豆芽我是不行, 但是种盆里是不是去剪一下不是很好。。。 谢谢分享啦, 收藏这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