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20 香蕉坚果面包 Banana-nut bread

(2020-05-18 14:44:34) 下一个

题头照片借书上的。 这款面包在2011年就做过写过。前些天想做的时候去博客上找方子,才发现所有的照片都丢了。以前把照片上传到tinypic上,这个网站在去年九月停止运行。如果提前知道停运的信息还可以把照片存一下。现在可好,很多宝贵的照片丢失。造成很多以前写的博文照片不显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105/12582.html

既然这样就再写一个帖子。方子是2009年买的一本做面包书里介绍的。原来的帖子就照了一张照片。这次也加照片作为英文版。再把材料和做法用中文写一遍。

材料: 

6 大勺或者3盎司或者90克无盐黄油。(通常买来的黄油一盒有四条,这个量就是3/4条)从冰箱拿出来要等下让黄油在室温下软化。我为了软化快点先切成小块。

一杯糖 或者8盎司或者250克糖(我用3/4杯大概200克糖。这样甜度并没有降低很多,效果也不错)

2个或者3个很熟的香蕉。碾碎(我都是用两个。这边卖的香蕉个头比较大)

3个大鸡蛋, 打散。(最好从冰箱里拿出来后在室温下呆会儿。)

半杯butter milk加黄油的牛奶。(我就用了半杯牛奶全脂牛奶whole milk)

两杯中筋面粉 (我一般用King arthur all purpose). 

一茶勺小苏打粉

一茶勺泡打粉

一茶勺肉豆蔻粉 (我没有就没用)

半茶勺盐

4/3杯的核桃仁或者山核桃仁。切成小块。(我用核桃仁,还加了一点杏脯,蔓越莓。按说不应该加。不过挺好吃的)

先加上一张成品照片

真的非常好吃。 

做法: 

书上的方子用了厨房搅拌机,我买了很长时间了可是一直放在那里当摆设。我应该多用才是。

先预热烤箱350 华氏度。用一个9x5英寸的长方形深盘。里面抹上黄油,可以撒一点干面粉也可以不撒。我那个烤盘是不沾的,就抹薄薄的一层黄油就好。

用一个大不锈钢盆,先把软化的黄油和糖拌匀,一个方向慢慢搅直到有些creamy成奶油状。我打不到那个程度好像也没有问题。 

然后加入香蕉泥(有点小块也没有问题)拌匀再打散的鸡蛋液,拌匀再加入半杯牛奶。都拌匀。

把所有的干料都放进另外一个大碗里面,轻轻拌匀后一点点倒入打好的湿料中。英文的batter是面糊。最后都拌匀就是面糊。把面糊倒进烤盘中。放入烤箱。烤60分钟。350华氏度。我先设55分钟,拿出来用牙签插一下看有没有东西粘在上面,如果没有就是烤好了,有就再加五分钟到十分钟。我加了十分钟,烤出来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出模放在烤架上面:

去年六月里也做了一次,也非常成功。这张照片可以看到烤盘是什么样子。 

去年做的只放了核桃仁,是最正宗的。

据说这一款的点心在目前疫情居家的环境中成为网红。写下来为了将来再做,也为了给感兴趣的朋友们提供方子。

放一张盛开的玉兰花。也是2009年买的。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有些博文可以留副本,有些就随他了,问好美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这个回帖怎么刚刚看到?谢谢,周末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也是懒得搬来搬去,很多博文就随它去了。也祝愿你一切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包好吃有营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哪天可以做一下。问好雅佳园,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这个面包可以做。问好,祝一切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方子存下了, 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厨艺。学习了。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其实应该叫蛋糕,面包是按照书上翻译的。很好吃的一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馋了,看着真松软,像蛋糕一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谢谢你介绍那部Up in the Air的电影。Amazon prime member 可以免费看呢。我今天抽空看一下。问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我爱吃!女儿最近也做了,她的香焦在一个个muffin 里面是一大团可以直接吃到的,味道也很好,也不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蜜蜜乐乐' 的评论 : 是,主要是好吃,比较难控制住不去吃。蜜蜜乐乐最近高产啊,做得都好,一起点赞了。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有些博文存在我的Google Drive 里。但太多了,人又懒,只好任其发展了。问好美丽,祝生意兴隆,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款面包非常好吃,偶尔可以做一次。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估计很难把持住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又来馋人了!亮妈的这款面包,形象真好啊!绝对的专业水平,让俺思衬什么时候也来一块?另外关于博客,是不是可以到google注册一个备用?我有一个,虽然没存什么,免得丢失博文找不回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款我喜欢的面包,烤的真漂亮,要烤60分钟呀,下次也来试试:))
也顺走两片~~~~~~~,谢谢方子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这个面包做出来就要吃,停不下来,所以一年才做一次。你不敢吃估计要保留身材等可以出门了去见同事和朋友。问好子乔,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都拿走,很好吃的。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个方子不错可以试试看。问好闻香,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个面包做出来就要吃,所以也不常做。一年做一次:)问好厨子,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你试试这一款,应该是零失败。问好,祝一切安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不敢自己做面食,怕忍不住一下吃太多。有时候去喜欢的bakery买了刚出炉的面包,忍不住就吃好多,所以现在都尽量控制自己不去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好吃,顺两片走:)
yy56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的,把方子存下了。谢谢你!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烤的真好,我也偶尔做一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赞面包做的好。我最近在家,也折腾了几次面包,似乎都不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