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在四月结束前写几笔

(2020-04-30 21:33:46) 下一个

2020年的四月是见证历史的一个月。每一天看着新冠确诊,死亡的数字,听着儿子给我们讲一线战疫的点点滴滴,心无法做到平静淡定,心率比以往要高许多。有时候心慌的不得不坐下来休息一下。一天又一天地数日子,居家的不正常慢慢地变成了常态。

这个月家里三个人自己给自己理发。原来我是家里理发员,我自己的头发去理发店剪。这次好了,儿子必须要自己剪发,赶紧从网上订了一套理发用具寄去,他爸为了给儿子示范自己理,把御用理发师解雇了。儿子也照着他爸的样子理了一个寸头。

这个月三个人都变成了厨师。我是大厨,要忙工作,做饭的任务交给二厨。小厨在一线工作吃太多外卖餐不是很喜欢。休息时就给自己做点可口饭菜犒劳一下。

老妈要不就是电话指导,要不就是把中文菜谱打成英文寄过去。上面是小厨做的。一大锅咖喱牛肉除了周末吃,还可以带饭。

这个四月是我们结婚36年的纪念日,做了一个糯米饭。上面是

Happy 36 Anniversary, 一个A后面跟着10个letters. 

另一面是红枣,里面有豆沙馅儿

这个月经历了纽约从病人把医院所有的病房都占满了到目前减少到一半。从儿子每天连续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到目前可以有周末休假喘息的时间。我们从新闻看到医疗船开进纽约,今天又离开纽约。

这一个月每天晚上七点纽约人打开窗户用掌声致敬一线的工作人员。有两次赶上七点与儿子通电话,他打开窗让我从电话里听。纽约,坚强的城市,致敬坚强的纽约人民。

这个月空军也用最特别的方式向一线工作人员和纽约,费城人民致敬。

这个月没出门,估计是这辈子从网上购物最多的一个月。这个月也是自己在家吃饭最多的一个月。还有是吃蒜最多的一个月。

腊八蒜,糖蒜,生蒜都吃了。

而且这个月体重没升反降。整整掉了十磅!什么问题?心情啊。怎么也放松不下来。

这一个月也是做面包最多的一个月。烤了四次面包。

还有啥? 希望五月是一个能让人放松高兴起来的五月。一个充满希望的五月。

像小鸟一样无忧无虑地活着。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草地照片上的效果比实际要好看。游士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老乡好,谢谢你的祝福。头发就是戴个有号的卡子用推子推呗,不难。不过他说也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点点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五月的我,来看四月的美食!亮妈家的草地很绿啊,像毯子。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乡亮亮妈!儿子非常能干!佩服!我都不知道我儿子的头发是怎么弄的。衷心祝福你们夫妻二人白首偕老!健康百年!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自己理发就不要有型了,只要够短。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现在纽约疫情比前一段好多了。希望能越来越好。问好,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自己理发,也太厉害了!36年的纪念日,祝贺!这里的饭菜总是有滋有味。祝合家安好,特别是在一线的医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纪念日快乐! 同为战斗在一线的白衣使者亮亮鼓掌, 加油, 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咱们的孩子们都在医疗战线,都是好样的。问好,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这些日子大家动手能力都提高了。我那天给自己剪完发觉得特别满意,比有时在老美店里剪得好多了。不是吹哈。因为每次从老美店里剪完我还要回来自己修。这下好了,自己剪。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亮亮自己觉得做得还行,他还是一个中国胃,喜欢自己做着吃。 问好小小,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和点点的儿子都在纽约一线,很不容易。纪念日快乐,阖家安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说的是,居家的不正常慢慢地已经变成了常态。
只要家人安好,便是晴天。亮妈,Happy Anniversary!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向你儿子致敬!我家现在每个人都是理发员和厨师, 女儿都是长发,问题不大;我是短发,我和老公都是惨不忍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36年,祝亮妈永远幸福美满!
亮亮做的菜不错啊:))有荤有素,祝平安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一切安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方子在我做的火腿奶酪面包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4/29732.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谢谢你美好的祝福,宅家期间更需要相互支持帮助,我们继续努力。 问好茶儿,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36年!祝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Happy Anniversary!

求面包配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美好姻缘,天天都是幸福的纪念日。祝幸福永相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